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菲律宾国防部证实军舰在中国半月礁附近搁浅

2018年08月31日14:47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8月30日消息称,菲律宾军方当晚表示,该国一艘海军巡逻舰在南海海域巡航时,在半月礁附近搁浅。

菲律宾国防部证实军舰在中国半月礁附近搁浅

《每日问询者报》网站截图

半月礁是中国南沙群岛岛礁之一,渔业资源丰富,且有好的锚地和天然避风港湾,我国渔民常到此捕捞。半月礁有常年出露的礁石,可以享有12海里领海和12海里毗邻区。

《每日问询者报》报道称,菲律宾武装部队公共事务部负责人诺埃尔·德托亚托上校在一份声明中说,海军军舰“德尔皮拉尔”号(FF-15)于29日晚间被困。诺埃尔说,菲律宾西部司令部已派出所有能用的水上舰只,以评估如何解决搁浅问题,并将其安全送回干扣,协助该船所有人员撤离。

另一份军事报告称,根据初步检查,这艘军舰“从船头搁浅到船中部,螺旋桨遭到损坏”,“机组人员检查了船身所有空间,没有发现淹水情况”。

《每日问询者报》称,事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德托亚托说:“军方会对搁浅事件展开调查,找出搁浅的可能原因,并采取措施,确保类似事故不会发生。”

美联社称,“德尔皮拉尔”号是菲律宾军方从美国手中收购的三艘前美国海岸警卫队巡逻舰之一,是菲律宾最大军舰。

另据菲律宾通讯社(PNA)消息31日最新消息,菲律宾国防部部长洛伦扎纳刚刚证实“德尔皮拉尔”号在半月礁搁浅,并称该舰“仍然在那里,海军还在评估损失,之后才能把它拖出来”。

菲律宾国防部证实军舰在中国半月礁附近搁浅

文章关键词:菲律宾 军舰 中国 搁浅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感谢中国!

    今年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建成10周年、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又恰逢以东盟为核心推动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刚刚签署。让我们进一步加强各国间友好合作,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蓝图下,实现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的目标。

  • 菲律宾一架军用直升机坠毁 致1死4伤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11月26日下午,菲律宾空军一架军用直升机在菲律宾南拉瑙省马达伦镇坠毁,造成机上1名士兵死亡,包括飞行员在内的其他4名士兵受伤。菲军方官员吉恩·波尼奥少将表示,爆炸中受重伤的士兵在坠机后死亡,飞行员和其他士兵幸免于难,只受了轻伤,正在医院接受救治,情况稳定。

  • 2人篡改核酸报告回国!驻菲使馆发表声明

    9月16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发布消息,就个别回国人员伪造核酸检测报告行为发表声明。

  •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2人篡改检测报告骗取核酸码乘机回国

    据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微信消息,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近期根据国内通报,对从菲律宾回国的确诊新冠病例进行逐一复核和倒查。经查验,发现其中唐某、余某的原始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跪地亲吻地面 为连环爆炸案遇难者吊唁

    海外网8月31日消息,当地时间30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到访该国南部连环爆炸案事发现场,为遇难者吊唁,期间,他跪地亲吻地面,表达对遇难者的哀思。(图:推特)  据菲律宾媒体GMA network消息,杜特尔特在菲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的陪同下抵达苏禄省乔洛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