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罚款400元,记12分!为躲避违停处罚摘车牌将接受双重处罚

2018年09月13日15:2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孙凯)近期,随着郑州市城市交通秩序综合治理“第二战役”的打响,郑州交警一大队按既定方案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也加大了同辖区办事处的信息互通与协作,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格治理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车乱象。

9月11日,郑州市交警一大队二中队指导员王璐接到辖区经八路办事处反馈信息称在红旗路与黄河北街交叉口东南角的人行道上存在机动车违停现象,其中有的车主为了逃避违停处罚把车牌给摘了。接到反馈信息后,王璐立即带领该区域责任民警王萌联合经八路办事工作人员来到该路口进行查处。

在现场,民警发现2辆白色小型轿车违法停放在红旗路南侧的人行道上,占压着盲道。两车前后均未悬挂车牌、可其前挡风玻璃上则粘贴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民警遂指挥清障车对该2辆违停车辆进行拖移。

就在拖移其中一辆车时,从旁边店铺走出一中年男子,声称这辆车是他家里的,马上挪走。民警将其拦下,当质问其该车辆号牌时,对方则声称车子是其儿子的,车辆号牌丢了。可当车门打开时,一副号牌为豫A*C53M的车牌好端端地在后排座位上放着,经民警现场核对,该号码车牌的确为该车所属,车主显示为1992年出生的杨某。面对此景,该中年男子不再言语。民警告知该中年男子通知其子到交警一大队接受处理,后将该车连同另一辆标志牌无号牌轿车拖移。

据二中队指导员王璐介绍,按照大队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要求,执勤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加大了机动车违法停车的查处力度,绝大多数驾驶员都能自觉的把机动车停放到合理的停车区域内,但仍有一小部分驾驶员无视法律法规,在路面上甚至人行道上乱停乱放,影响他人通行。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自作聪明摘掉车牌,企图逃避违停处罚。殊不知,他们的这种行为也是违法的,将要面临违法停车和涉牌违章的双重处罚,即罚款400元,驾驶证记12分。再此,也提醒广大驾驶人要规范自己的驾驶行为,合法停车、悬挂车牌,保持号牌清晰完整,切不要因耍“小聪明”而自酿违法苦果。

文章关键词:罚款 记12分 违停 处罚 摘车牌将 双重处罚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曝光!100辆小型车因在高速上超速被罚款200元记3分

    ​近日,为全力遏制超速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结合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开展,集中曝光100辆超速10%以上未达20%的小型车,依法将这些超速违法行为录入交通违法处理系统,超速车辆当事人将面临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 大货车故意遮挡车牌蒙混电子警察 罚款200元记12分

    近日,河南省高速总队一支队违法处理室民(辅)警在日常违法处理工作中发现,11月20日3时许,一辆重型大货车行驶到京港澳高速700公里东半幅(郑州航空港区段)时,因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被高速公路缉查布控系统抓拍。

  • 冲上热搜!网红狗狗下楼给主人送水杯,被城管罚款

    都说狗狗是人类忠实的伙伴,而且还又贴心又可爱又聪明。近日,深圳就有一只狗狗走红,根据狗狗主人发布的视频狗狗听电话后,给小主人送水杯该视频也在网络上传播。

  • 苹果12发布会 杜蕾斯因内涵广告被罚81万 又上热搜了

    杜蕾斯第一时间发布了自己的借势海报。杜蕾斯文案很快上了热搜,今年你给几分?

  • 制作虚假业绩22亿 市场监管总局对瑞幸咖啡处以顶格罚款

    10月12日,市场监管总局对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瑞幸咖啡(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车行天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北京神州优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征者国际贸易(厦门)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其中,对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瑞幸咖啡(北京)有限公司进行行政处罚,分别罚款人民币贰佰万圆整。

  • 罚罚罚!瑞幸咖啡系5家公司不正当竞争,再遭200万元罚款

    据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消息,2020年9月18日,市场监管总局对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瑞幸咖啡(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车行天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北京神州优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征者国际贸易(厦门)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 戴口罩将被罚款?意大利市长签奇葩法令抛神句:只有小偷才蒙面

    当地时间8月29日,意大利苏特里市长斯加尔比签新法令禁止民众在非必要时戴口罩,并发帖称“只有小偷才蒙面”。斯加尔比表示,意大利规定18时至次日6时在聚集场所民众才需戴口罩,违规民众将被罚款。

  • 乘客欲将打火机藏口罩内登机 郑州机场公安“零容忍”罚款500元

    近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机场获悉,一位乘客兰某欲在郑州机场乘机出行,为方便自己抽烟便将一枚一次性打火机藏到了自己佩戴的口罩内,被安检人员当场发现。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航站楼派出所根据《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对兰某作出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 中银协怒了 逼酒事件处理结果太轻

    8月27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声,痛批“酒桌文化”积弊难除、“圈子文化”陋习犹在、“奢靡之风”屡禁不止,直指涉事银行仅采取严重警告、扣罚绩效之类轻描淡写的处罚,无异于罚酒三杯,并表示拟建立银行业从业人员禁入黑名单。

  • 新乡城管暴力执法 透露罚款潜规则:开18000罚单找领导可降至5000

    8月11日,新乡市卫滨区城管监察大队要求一胡辣汤店强制关停,随后老板与城管发生肢体冲突。城管表示关停原因是该店没有安装集气罩,拒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因此采用特殊手段。对于罚款潜规则一事,截至目前,新乡市卫滨区城管监察大队仍然没有给出答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