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冲上热搜!网红狗狗下楼给主人送水杯,被城管罚款

2020年11月07日13:56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都说狗狗是人类忠实的伙伴

而且还又贴心又可爱又聪明

近日,深圳就有一只狗狗走红

根据狗狗主人发布的视频

狗狗听电话后,给小主人送水杯

该视频也在网络上传播

让人感慨狗狗真聪明

视频截图

然而

这段网络爆红的视频

也成功引起了深圳城管的注意

并开出500元罚单!

因独自外出给小主人送水杯而走红网络的网红狗“糯米”,其主人将面临500元罚单和警告处罚。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11月3日召开《深圳市养犬管理规定》透露这一消息。

#深圳网红狗收到500元罚单#

也迅速上了热搜

一起来看看怎么回事!

网红狗下楼给小主人送水杯视频走红

深圳城管:违反养犬条例罚五百

2020年10月30日,深圳一只狗因接小主人电话帮忙送水杯的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小主人拨通了爸爸的电话后,直接让狗狗“糯米”接听,狗狗听完去屋子里咬住水杯、开门、下楼、送水杯一气呵成,独立完成。

视频截图

不过,狗狗糯米的主人却涉嫌违反了《深圳市养犬管理规定》,将面临500元罚款和警告处罚。

深圳市城管和执法局执法监督处管声俊解释,根据《规定》,犬只外出时,应当由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牵领。网红糯米小狗没有经过主人牵引,独自外出,这是明显违反了规定。基于这种行为,将由区城管部门给予警告并处500元罚款。

管声俊提醒——根据《规定》,养犬人携带犬只外出时,超小型、小型犬只牵领人手至犬只项圈区间的犬链长度不得超过2米,中型及以上犬只牵领人手至犬只项圈区间的犬链长度不得超过1.5米。

每年近万深圳市民

被犬只伤害需要注射狂犬疫苗

深圳目前有登记在册的犬只22万,而每年有近万深圳市民被犬只伤害需要注射狂犬疫苗。

管声俊表示,从卫健部门得知,近几年来,深圳每年的犬伤门诊量(包括猫狗及其他动物的咬伤和抓伤就诊)基本稳定10万余人,其中,犬只占四成。2018年自深圳推行养犬精细化管理以来,这个数据持续下降。尤为明显的是盐田区,经统计,该区涉犬纠纷数下降了71%。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自2020年11月1日起,深圳将对未注射芯片的按规定严格执法处罚。目前,全市犬只芯片注射覆盖率已达系统登记犬只的40%。下一步,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将继续做好芯片注射服务,全力推动犬只芯片注射,确保2020年底犬只芯片覆盖率达100%。

遵守相关规定,文明养犬

是每一位养狗狗的朋友应该做的~

对于此次网红犬收到500元罚单

网友也纷纷表达了看法

有网友指出

糯米虽然可爱,但是违规就是违规

也有人提出

不文明养犬应如何处理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也回复:

可以拨打12319热线反映情况

( 河南交通广播)

文章关键词:热搜 网红狗狗 送水杯 城管 罚款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