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一次义诊变成了救人接力!驻马店:三轮翻进深沟“天使”紧急施救

2018年09月29日08:24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李亚

9月28日上午,驻马店市中医院医20多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志愿者团队,在院长聂勇的带领下驱车来到汝南县老君庙乡小方庄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在小方庄村委大院顺利展开。

上午10时40分许,聂勇走出小方庄村委大院,见不远处的路边围着很多村民。走近一看,是一辆三轮车翻进了路边深沟,开三轮的中年案子躺在沟里,在痛苦地呻吟。

“有三轮翻进沟里,赶紧救人!估计是腿骨骨折了。”聂勇当即拨通在村委大院参加义诊的带班医生手机。原本正在村委大院埋头为村民义诊的该院急诊科、骨科及护士十几人飞奔而来。

闻声赶来的义诊医护人员急忙下到沟里,在聂勇院长的指挥下现场施救,众人齐心协力,将伤者大腿用夹板固定后,托稳头部,小心翼翼地抬到救护车上。

“当时,120急救车就在村委等候。车上抢救器材齐全,我们立即对伤者取采止血等措施,并将伤者用担架抬上救护车。”事后,该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余二伟介绍:急救车载着伤者疾驰赶到市中医院急诊科后,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据悉,这名叫郭某的中年男子左腿骨折,现正在驻马店市中医院骨科住院治疗中。

来源:大河客户端


文章关键词:义诊 驻马店 三轮翻进深沟 天使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苏宁义诊24小时无休 联合互联网医院提供全民免费在线咨询服务

    自疫情出现以来,苏宁易购通过直播和在线咨询的形式,面向全国用户,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免费在线咨询和防护指导服务,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通知”的号召,充分利用苏宁易购信息化能力的优势,开展医生线上咨询服务。

  • 全国战“疫”催热新型“宅经济”

    据“每日优鲜”合伙人兼CFO王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他们的交易额同比增长超过300%,订单的人均消费金额也明显提升。张卫国说,此次全国战“疫”或许也能为助推新型“宅经济”等领域的新企业、新行业破茧化蝶、涅槃重生带来新动力。

  • 今日头条更新“抗击肺炎”频道,提供同程查询、免费义诊等服务

    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发展,近日,今日头条对“抗击肺炎”频道进行了更新迭代,新增多项功能服务,包括疫情地图、最新进展、本地疫情、直击现场、鉴真辟谣、疫情问答、同程查询、个人防护、物资募捐、发热门诊、在线义诊和一线直播等内容。

  • 党建引领 干事创业(前沿观察)

    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以下简称“克州”)位于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的帕米尔高原。克州党委书记安征宇深有感触地说,3年来,通过党建引领,抓好廉政建设,前方指挥部在克州铸造了一支能克服困难,能干事创业的援疆队伍。

  • 藏族先心病小朋友在豫喜获“心”生 华中阜外医院6名专家玉树义诊

    10月30日,在华中阜外医院儿童心脏中心病房,来自青海玉树的藏族同胞扎西培吉特别高兴,因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儿马上就要康复出院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