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濮阳、驻马店、南阳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2018年10月16日07:2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

    本报讯国家森林城市,我省再增加三个。10月15日,大河报记者从深圳举行的2018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获悉,濮阳市、驻马店市、南阳市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至此,我省获得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的省辖市达到14个,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濮阳、驻马店、南阳三市跻身国家森林城市后,我省已有14个城市被授予这张“国字号”绿色名片。大河报记者从河南省林业厅了解到,信阳、安阳2019年将迎接国家森林城市验收,开封市正在申请创建。

    根据《森林河南生态建设规划(2018—2027年)》到2022年,我省国家森林城市达到28个(含县及县级市),省级森林城市达到40个;国家级森林乡村达到400个,省、市、县级森林乡村达到4000个。

    到2027年,国家森林城市达到48个,所有县(市)建成省级森林城市;国家级森林乡村达到1000个,省、市、县级森林乡村达到10000个,形成符合省情、具有特色、类型丰富的森林城市格局。

    我省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的城市

    许昌、新乡、漯河、洛阳、三门峡、平顶山、济源、郑州、鹤壁、焦作、商丘、驻马店、南阳、濮阳

文章关键词:国家森林城市 濮阳 驻马店 南阳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新增28个国家森林城市 有你家乡吗?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15日宣布,我国新增河南信阳、四川眉山等28个国家森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总数增加到194个。建设国家森林城市,是适

  • 我国国家森林城市增至194个

    11月15日,2019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河南信阳召开。据悉,北京市延庆区、河南省信阳市等28个城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我国国家森林城市增至194个。

  • 信阳、安阳上榜!河南国家森林城市增至16个!数量领跑全国!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胡巨成 陈慧大别山下,“革命红”与“生态绿”交相辉映,灼灼芳华。11月15日,河南森林城市建设再传捷报:当天上

  • 信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全面提速

    在淮河干流、高速、国省干道两侧打造生态廊道是国土绿化行动和创森工作的“重头戏”,从目前情况看,去年信阳市不仅“重头戏”唱得响,创森所涉及的其他工作也全面提速。

  • 信阳市统筹安排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

    日前,信阳市旅游局印发《全市旅游行业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积极动员全市旅游行业干部职工广泛关注、主动参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称“创森”工作),加快旅游业转型发展,构建城在林中、人在绿中、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信阳。

  • 信阳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现场观摩会

    日前,为了学习交流、总结创森阶段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再推再促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圆满完成创森任务,我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现场观摩会。

  • 信阳市召开2019年度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会议

    10月8日上午,信阳市委、市政府在市行政中心召开2019年度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创森指挥部政委乔新江,市长、市创森指挥部指挥长尚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 信阳隆重召开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会

    11月24日,信阳市隆重召开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持续学习弘扬“黄柏山”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定的措施、最坚强的保障,扎扎实实推动全市森林城市建设工作,打一场新时代信阳国土绿化的人民战争。

  • 河南又有三城市入选国家森林城市 分别是濮阳市、驻马店市和南阳市

    我省有三个城市入选国家森林城市。河南省林业厅相关人士说,按照计划,国家林业部门将在10月上旬给新一批的国家森林城市上牌,但届时这三个城市是否能全部入选,现在还不好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