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日本足球运动员宣布加入中国籍:中日网友同庆贺

2018年10月16日07:55  来源:环球网

5034

    原标题:日本足球运动员宣布加入中国籍:心有所属 中日网友同庆贺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天也]据日本《日刊体育》14日报道,现效力于中国香港队的日本足球运动员中村祐人13日在社交媒体脸书上晒出本人香港护照,宣布加入中国籍,并用中日英三语表达了对中国香港的喜爱与归化入籍的喜悦之情。

  “终于,我是香港人!!”中村祐人在脸书上十分激动地宣布了这件事。

  他还说:“我很骄傲能够为香港代表队出战,我太爱香港了!!”“为了香港的足球向更高一步发展,我要全力去战斗!十分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球迷们,我感到十分幸福。”

  他还宣布,自己将作为香港足球代表队的一员,参加于10月16日举行的对阵印度尼西亚队的友谊赛。

  1987年生于日本千叶县的中村祐人从5岁开始踢足球,其父亲为日本职业足球甲级联赛浦和红钻俱乐部的球队经理。中村祐人2009年加入香港足球队,此后一直在香港队效力,2018年转会至香港足球甲级联赛名门球会杰志。

  在他宣布加入中国籍后,中日网友纷纷在这条脸书下对他表示了祝贺,希望中村祐人可以继续他的追梦之旅。

  网友@Zhang Peter:欢迎成为中国香港人!加油,我们支持你!

  网友@Moe Yoichizono:恭喜~追梦祐人超级帅!为你加油!!

    还有一位60岁的女性网友在接受日媒采访时说:“为自己所选的国籍自豪地出战简直太帅了,恭喜取得中国国籍。”

文章关键词:日本 足球运动员 中国籍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锐评丨中国外贸强劲复苏释放三个清晰信号

    继10月强劲上涨之后,11月中国外贸复苏势头更劲。   外贸持续复苏、工业加速恢复、消费市场回暖、就业等基本民生有保障……中国经济复苏的信号越来越清晰,节奏正在明显加快。

  • 美将南千岛群岛上俄居民出生地认定为“日本”,俄外交部:还需要更多证据证明美国是修正主义大国吗?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在一个绿卡申请的文件中,将居住在南千岛群岛上2万名俄罗斯居民的出生地认定为“日本”。俄方坚持对南千岛群岛已根据二战结果纳入俄版图并对其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而日本一直把归还四岛作为缔结和平条约的条件。

  • 美国筹划在印太重组舰队的算盘,能打响吗?

    新华社华盛顿12月4日电近日,美国海军抛出了一个新论调,要在印度洋和南亚地区新增一支海军舰队,补强美军在地区内的力量。目前,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下辖两支舰队,即负责国际日期变更线至美国西海岸海域的第三舰队,以及负责国际日期变更线以西至印度洋海域的第七舰队。

  • 中国辣条出口160国 日本成辣条最大进口国

    中华美食素来备受世界赞誉,近年来,随着文化、物流等行业地不断发展,中国零食也成为了海外消费者的新欢。根据相关平台数据,2020年下半年辣条出口额同比增长超120%,出口至160国,海外购买辣条最多的国家依次为日本、新加坡、韩国、美国。

  • 火到国外!丁真被日本电视台报道 日本网友:太帅气

    当地时间11月30日,甜野男孩“丁真”登上了日本电视节目,节目播出后,这条新闻迅速登上日本网站“雅虎”首页,并且新闻标题为:《因太帅而成为观光大使,在网络人气爆棚的19岁少年》引起了日本网友的关注。

  • 日媒关注:“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并网成功 打破国外核电技术垄断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11月27日0时41分,中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28日报道,中国国有核电巨头中核工业集团11月27日宣布,中国独立研发的新型核电机组“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 巨大火球突降日本:夜空瞬间被照亮 多地民众目睹

    据日媒NHK报道,当地时间29日凌晨1点34分,日本西部多个地区观测到一颗流星坠落。报道说,NHK设置在三重县和爱知县的摄像头,拍下了事发一幕:火球从南部天空出现,坠落数秒后,突然发出强光照亮夜空,随即消失。

  • 日本发生海钓船与货轮相撞事故致1死11伤

    当地时间28日凌晨,日本一艘海钓船与一艘货轮在茨城县鹿岛港附近海域相撞,导致1人死亡、11人受伤。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天凌晨5时35分左右,日本第三管区海上保安本部接到关于海钓船与货轮相撞的通报,随后立即派出巡视船与直升机参与救援。

  • 日媒:全球独角兽企业两年翻番 中美占比达七成

    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27日报道,被称作“独角兽”的大型初创企业数量在全球已增加到500家。报道指出,虽然人们担心2020年新冠肺炎流行会使初创企业融资环境恶化,但仍有89家公司成为独角兽企业。

  • 日本福岛附近现“9足章鱼”!福岛渔民:孩子们都得了癌症 123万吨核污水何去何从

    为实现福岛复兴,日本政府在大熊町兴建了新的住宅小区,然而超过一半的房屋都是空的,回来的也只有老年人。福岛渔民小野:孩子们都得了癌症,谁也不会冒着这样的危险买福岛的鱼,还花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