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热点 > 正文

2018濮阳杂技艺术节开幕 21国杂技匠人亮“绝活”

2018年10月17日15:4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魏俊浩)10月16日,2018濮阳杂技艺术节在濮阳水秀国际大剧院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一周内,来自21个国家的杂技匠人们,将倾情奉上20余场精彩的专场表演。

  当日开幕式上,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等21个国家的杂技高手表演了《双人皮条》、《双人空竹》和《女子单人柔术》等世界顶级杂技节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杂技艺术盛宴,也尽显本次艺术节的“国际范儿”。

  当日,热闹的不止水秀国际大剧院。走进国际杂技文化产业园内的国际马戏移动剧院,国际马戏专场演出正在炫酷上演。马术演员们在快速行进的马上相继表演马背跳跃、马上倒立、马肚穿越等高难度技术,惊险的动作引得台下观众一片惊呼;6只宠物小狗在主人的指挥下,展示倒立、钻圈、跳绳、跨栏等动作,萌态十足;此外,国际马戏专场演出还上演了扣人心弦的驯虎表演、诙谐幽默的小丑表演、唯美的高空杂技、热情的桑巴舞蹈等,令人目不暇接。

  据介绍,本次艺术节以“互鉴、共享、聚力、出彩”为主题,由中国杂技家协会、濮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建业集团与河南省杂技集团联合承办、濮阳农商银行协办。艺术节自10月16至10月22日,为期七天,主要举办10项文化活动和1项商贸活动,包括国际杂技精品专场演出、国际魔术精品专场演出、国际马戏精品专场演出、原创杂技剧《水秀》专场演出、国际杂技魔术道具展、中国杂技创新发展论坛、滑板小轮车明星表演赛、“炫舞濮阳”国际现代舞巡演、“魅力龙城”花车艺术巡演、豫鲁冀金三角旅游联盟大会、海内外经贸交流活动等。来自21个国家的杂技、魔术、马戏团队,将上演20余场精彩演出。

  濮阳是杂技艺术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源于春秋、兴于明清,2007年,濮阳杂技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杂技发源村——濮阳东北庄,与河北吴桥并称为中国杂技南北两故里。2009年,濮阳被中国文联、中国杂技家协会命名为“中国杂技之乡”。全市现有杂技团体50个,从业人员2万多人,演出足迹遍布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培育形成了演艺培训、旅游体验、延伸品开发的全产业链条,精品杂技剧目“水秀”享誉海内外。

  濮阳市人民政府市长杨青玖在致辞中说,濮阳将以此为契机把握新机遇、焕发新活力、实现新发展、促进濮阳由区域边缘走向中原城市群改革开放前沿,为中原更加出彩增色添彩。


文章关键词:濮阳 杂技艺术节 绝活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方征集线索!跪截婚车喊爸爸要钱,濮阳“小胖”又被抓了...

    警方征集线索!跪截婚车喊爸爸要钱,濮阳“小胖”又被抓了...

  • 濮阳一男子多次拦婚车索要钱财 警方公开征集受害人线索

    经查,该案嫌疑人系高某某(男,34岁,濮阳县鲁河乡人, 2018年曾因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于今年10月2日、4日在城区内多次拦婚车索要钱财,其行为已经涉嫌违法。鉴于多数受害人没有报案,希望被高某某敲诈勒索钱财的当事人、近亲属和知情人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提供线索。

  • 惊险一幕!濮阳一马戏团黑熊失控,突然攻击驯兽师!

    濮阳一马戏团在娄昌湖演出时 突发演出事故 约400斤的黑熊突然扑向驯兽师 死死咬住他的衣服 多名工作人员连忙赶来施救 

  • 濮阳县 碧水金堤秀满城

    碧水金堤处,鸟飞花木香。8月5日,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在濮阳县建设的亚太低风速风电设备生产基地,迎来了首台机组下线。通用电气还将在此建设风电工程应用中心等,把濮阳县打造成辐射亚太地区的陆上风电综合制造和服务基地。

  • 濮阳市自9月7日起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

    9月3日下午,濮阳市召开关于市城区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市政府决定自9月7日起,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现通告如下:◆限行时间◆自2020年9月7日起,每周一至周五的7:00至19:00,法定节假日不限行。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