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这个保安火了 寥寥几笔让美院学生惊呼比我画得好

2018年10月31日08:28  来源:上游新闻

5034

 原标题:保安画了寥寥几笔,竟让网友惊呼是“扫地僧”,原来他经历了这些……

 四川美术学院校园里,一位穿保安制服、背蓝色双肩包的大叔,总是骑着自行车,在校园里走走停停。他的身影并不起眼,但他手里的小小纸片、普通签字笔却总能引人注目。

 寥寥几笔,画就一个生动的人物,惟妙惟肖。有美院学生和网友看过他的画作后惊呼“比我画得还好”“简直是画神”。

他是吕跃,四川美术学院的一名普通保安。

 他是吕跃,四川美术学院的一名普通保安。

1

 1 初中就已展现绘画天赋 曾获县里一等奖

 吕跃没有系统地学过绘画,初中时,他没有刻意地去画,也没有刻意地学,但拿到一个东西就会临摹。他曾用全开的纸和钢笔墨水临摹了《红楼梦》,在县里获得了一等奖。奖品是一个铅笔盒和一个数学本,那个数学本现在还在他家里面。

 那时的老师和吕跃母亲说,吕跃很有绘画的天赋,可以在这方面去着重培养。

2

 2 素描成绩第二名 却因文化课成绩差无缘大学

 高二时,吕跃学习成绩不尽如人意,这让他很自卑,就想通过画画来弥补,还参加了美术补习班,学了几个月。

 高考时,他想报内蒙古艺术大学和内蒙古师范大学,但是虽然他的素描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可无奈文化课分数不够,参加了三次高考都没能考上。他知道自己考不上是因为每次学习时总是还想着绘画,进入不了状态。

3

 3 每一份工作都围绕着绘画找 来川美当保安是一种“朝圣”

 高中毕业后没考上大学,他就想靠绘画工作。在深圳、广州、浙江都打过工,都是围绕着绘画去工作的。第一站去了北京一个私立美术学校,后来也去过杭州做彩绘,在深圳做设计。

 吕跃今年才辞去之前的工作来到重庆,他说来到川美是一种“朝圣”。四川美术学院曾有最优秀的一批画家,比如何多苓、罗中立、高小华……给学画画的人极大鼓舞。

4

 4 除了画画没有别的爱好 希望能自己出书

 吕跃平常除画画之外没有什么别的爱好。他说很多学生工作后就完全为了生活,但他不是的,活到老,学到老,学习不在他人,而是在于自学。

 他光是用小纸片和签字笔,就画了上千张图。“这个过程我就特别幸福,已经成为生活中最大的一个乐趣。”吕跃说,“我希望能努力画画,能出一本自己的绘画作品书。”  

文章关键词:保安 美院 学生 惊呼 画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TVB男星转行当保安 称收入比当演员高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昔日香港TVB演员高俊文,常在剧中饰演专业人士角色,演技备受肯定。高俊文过去常在剧中饰演专业人士、知识分子或富豪的角色,被喻为“绿叶王”,不过2013年后,他就没有新作品推出。

  • “119防火日”经开保安公司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排

    今天是全国第28个消防日,为全面做好119消防宣传日期间消防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火灾隐患治理,提升防火和灭火救援能力,做好保消一体化工作,经开保安公司积极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知识讲解和消防演练活动。

  • 漯河一男子银行内持刀挟持女保安 特警队长自捆

    王培告诉记者,当时年轻男子执意称,“我不想活了,活着没意义!你们打死我吧”,并将剪刀逼近人质脖子,威胁民警。经过现分析,考虑到强制处置所造成的伤害和后果,不宜对其使用强制措施,而是反复和其进行谈判,劝导其放掉人质。

  • 郑州一路面突然冒水致三处塌陷 巡防环卫紧急设

    15日中午12时许,中原区林山寨街道人社局社区巡防队员方刚、郭振安巡逻至汝河路工人路口时,发现路口中间一污水井大量向外翻冒黄泥水,同时路口地面柏油鼓起非常危险。

  • 经开保安公司:有专业 有情怀

    “今年度过的这个生日最有意义、也最令我难忘,谢谢大家!”2018年6月27日,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保安服务公司(以下简称经开保安公司)第二季度员工集体生日会上,第一次过集体生日的保安员张杨帆既兴奋又惊喜。

  • 经开保安公司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之际,2018年10月1日上午十点,经开保安公司岗点外国语小学操场上,经开保安公司四十名员工和公司领导一起共同参加了隆重的升旗仪式,以特有的方式纪念“十一国庆节”,表达全体员工热爱祖国的拳拳之心。

  • 北大保安出书后回乡创业演讲 名片上印"教育专家

    这是甘相伟回到武汉创业后第一次在培训机构演讲,题为“品牌时代的个人发展”。台下规规矩矩坐着数十名小学生,在此之前,无人听说过“甘相伟”这个名字。此时,距离甘相伟成名,已经过去7年。

  • 经开保安公司党支部赴焦裕禄纪念园参观学习

     为弘扬焦裕禄精神,开好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2018年5月28日,在支部书记于丽的带领下,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保安骨干30余人到兰考拜谒焦陵、凝望焦桐,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 经开保安公司:萌宝和保安爸爸过“六一”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儿童欢乐的节日,而他们的爸爸是保安,为守护一方平安坚守岗位,不能陪伴在孩子左右。

  • 经开保安公司曹海武:全力以赴做好航展安保工作

    初识曹海武,给人的印象是:稳重、厚道、实在。接触时间长了,渐渐发现他对工作的热爱和投入。尤其是在安保方面尽职尽责、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令人信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