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8(第五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开幕 大咖云集共话数字河南

2018年11月14日16:12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8(第五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开幕式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杨文丽 文/图)11月14日上午,以“建设数字河南 助力出彩中原”为主题的2018(第五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在郑州盛大开幕。一场科技与未来的饕餮盛宴震撼来袭,5G、AI、区块链、智慧城市……在互联网这片沃土上,越来越多的大“宝藏”被人类挖掘。

多方联动 建设网络强省

上午9点,2018(第五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会场内,宾朋满座,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主管领导,部分省直单位领导,省内大中型工业企业、电信和互联网企业、通信设备制造企业代表以及相关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共15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伟、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出席大会并致辞。

开幕式现场宾朋满座

据了解,截至到今年9月底,河南全省互联网用户总数接近1.1亿户,居全国第四位,50兆以上宽带占比达到98.7%,居全国第一位,移动电话基站总数居全国第四位,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和宽带接入端口总数皆居全国第六位。

面向更深层次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刘伟在致辞中表示,河南将不断夯实网络基础设施,加快互联网推广应用,激发信息消费活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推动数字经济加快发展,加快推动网络强省建设,努力将河南打造成为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支点。

大咖云集 建言献策

本次大会是河南省互联网业界的一次盛会,开幕式上,诸多专家学者围绕河南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现场,原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中国通信院院长刘多、腾讯公司副总裁马斌围绕数字经济、网络空间安全、物联网科技产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发展等主题,进行深层次解析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业态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关系。

腾讯公司副总裁马斌作主题分享

腾讯公司副总裁马斌在分享中说,移动互联网红利发展到今天,即将进入万物智联的时代,在升级转型期,一定要抓住这一轮的成长浪潮,连接红利、数据红利到人工智能的红利,腾讯在河南也一定会有更大的投入。

8场分论坛 共话趋势未来

本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为期两天,以“开幕式+分会”的形式组成,8场特色分论坛,内容涵盖5G、IPv6及互联网创新、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网络安全等核心议题。

接下来还将举行“IPv6及5G与互联网创新发展”、“工业互联网”、“互联网+现代农业及县域经济”、“智慧医疗”、“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区块链技术应用及产业融合发展”、“大数据+智慧城市”等8场分会。

据悉,还将有阿里、华为、百度、360等大型互联网企业将分别从新时代背景下的智慧城市、5G改变社会、万物“智”联等方面交流新经验,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聚新动能、开辟新道路、拓展新空间。

文章关键词:第五届 河南省互联网大会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