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茗香墨韵 含英咀华——第五届王大昌“清香雪杯”全国书法大赛颁奖仪式暨历届获奖作品展开幕式在开封美术馆举行

2020年01月01日11:52  来源:映象网

5034

12月28日的开封美术馆墨韵茶香,清雅宜人,第五届王大昌“清香雪杯”全国书法大赛颁奖仪式暨历届获奖作品展开幕式在这里举行。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的书法艺术和茶文化,王大昌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全国书法大赛。大赛获得了全国书法爱好者的热情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五年来,王大昌全国书法大赛参赛书法家4000余人,参赛选手来自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经过严格的初评、复评和终评,五年来共评出获奖作品400余幅。此次展出的60幅作品,为获奖作品的代表作。本次书法展特色鲜明,既有资深书法家的作品,也有初试锋芒的新人新作,涵盖篆,隶,楷,行,草各种书体,呈现出鲜明的艺术传承和时代特色。

当日上午,省政府参事、市政府原副市长陈国桢、副市长刘震、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调研员、市文化馆馆长丁卫卫、鼓楼区副区长郑晓丽等出席颁奖仪式。

副市长刘震宣布第五届王大昌“清香雪杯”全国书法大赛颁奖仪式暨历届获奖作品展开幕。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在致辞中说,书道与茶道均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元素,墨香与茗香历来为文人雅士所钟爱。百年老字号王大昌茶庄多年来致力于书道与茶道的传承,始终以“明德笃行”为店训,秉承知行合一的理念,时刻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传承千年书道与茶道精髓。近年来,王大昌茶庄以茶为媒,以书为友,搭起了一座走向全国文化交流桥梁。他希望王大昌全国书法大赛继续举办下去,以书法滋养心灵、陶冶情操,促进书法教育的普及和提高,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不仅是一个百年老店的理想和情怀,更是一座古城的梦想与期待。“这是一个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时代,是一个争创一流、勇担大任的时代,是一个实现振兴老字号梦想、共创美好未来的时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一如既往的支持老字号王大昌茶庄,让书法文化和茶文化在古城开封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同时希望社会各界关注王大昌茶庄,为传统文化的弘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维护我市“中国书法名城”的称号共同努力。”

文章关键词:第五届 王大昌 清香雪杯 书法大赛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