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疑似飞线充电惹祸 郑州一居民楼被烧成黑脸

2018年11月20日07:3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火灾中,14辆电动车、两辆单车被烧,临近居民楼一至七层墙体被熏得乌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致远文图

  本报讯11月19日凌晨2时30分左右,郑州市文化宫南路一小区发生火灾,14辆电动车、两辆单车被烧,临近居民楼一至七层的墙体被熏黑,空调外机被烧。

  19日中午12时许,在事发文隆小区3号楼下,辖区几位巡防员维持现场,提醒居民不要走近观看,以免发生意外。据该小区一位女士介绍,楼院的火是凌晨两点半左右着起来的,当时听到楼下电动车警报器一直作响,以为是有人偷车,待其打开窗户探头查看,眼前的景象十分吓人——楼下单元通道处,一片火光。只见消防员冲了过来,端着水枪灭火呢。

  “这次火灾,八九不离十又是飞线充电引起的!”多位居民介绍称,前段时间发生的一起火灾,就是电动车飞线充电引发,4辆电动车被毁。而这次,居民有14辆电动车受损,并殃及两辆单车、汽车及居民空调外机。

  现场帮助维持秩序的巡防员邵明、张文龙介绍称,早上接班后,他们获知此事立即赶来协助有关部门,处理善后问题。据了解,目前,消防部门正在对现场进行勘察,尚不清楚着火原因。线索提供岳永溆

文章关键词:飞线 居民楼 电动车 巡防员 充电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消防通道仍常被占用!如何打通小区生命通道

    《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5月1日正式实施,按照《条例》规定,飞线充电、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行为有了明确的处罚办法。在小区5号楼西侧的消防通道旁,已经划出了一排地面停车位供小区居民停车,但消防通道依然没能避免被占的命运。

  • 快看!复工企业员工咋上班咋出行更安全便捷?可选择定制公交,三种方式可选择

    郑州公交将在疫情期间及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对接,全力做好复工出行保障工作。除了推出的定制专线外,乘客也可使用“飞线巴士”微信小程序,根据自己的出行需求自行设定线路走向、线路起止点,发起拼车。

  • 郑州公交“飞线巴士”支付宝小程序18日上线 市民拼车出行更加方便

    2020年春运大幕已经拉开,为更好地服务春运,让更多市民乘客便捷享受个性化的出行服务,郑州公交“飞线巴士”在上线运营一周年之际,将于 1月18日正式推出支付宝小程序,更加方便市民拼车出行。

  • 2019年全国78.3%的火灾亡人都在家中,近半在夜间

    近日,2019年度全国消防安全形势情况发布:近半火灾亡人发生在夜间(22时至6时);高层建筑发生火灾同比上升10.6%;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快,火灾亡人的老龄人口所占比重已从2009年的占29%提升至2019年的36.2%,远高于老龄人口占总人口16.2%的比重。

  • 车位置换巧解居民充电难题

    电动汽车以锐不可当的趋势一下子冲进了人们的生活中,居住小区内充电桩安装难也成了困扰电动车车主的大问题。而北京市丰台区南苑街道阳光星苑社区却另辟蹊径,通过车位置换等方式在社区门口条件便利场地集中设置充电桩,解决了居民充电难。

  • 郑州老旧小区免费改造 绝对“高颜值” 有你小区吗?

    今年4月份,郑州市政府出台《郑州市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设定的目标,郑州将利用两年时间,完成市区内五区老旧小区的整治提升,2019年,2020年各完成整治任务的50%。

  • 国家出手了!这类房屋可能被查封,河南很多人都在住!

    近日,应急管理部、教育部、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四部委联合下发通知,就切实加强出租屋及校园周边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通知提出,坚决整治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突出问题,避免火灾事故发生。

  • 重磅!国家出手了!河南很多的这类房子,有可能被查封!

    通知提出,坚决整治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突出问题,避免火灾事故发生。坚决整治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突出问题,避免类似火灾事故发生。

  • “飞线”充电隐患大 郑州社区巡防联合来清理

    “辖区老旧小区、无主管楼院数量多,管理难度大,尤其是电动车飞线充电问题,一直是社区,巡防以及街道安监部门工作管理的重点和难点。”为减少和消除这一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治理楼院“飞线充电”乱象,7月8日下午,郑州建中街街道办事处康复社区、巡防中队以及办事处安监办,多管齐下,对这一现象进行专项治理。

  • 国家出手!河南有这类房屋的人速看!

    通知提出,坚决整治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突出问题,避免火灾事故发生。坚决整治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突出问题,避免类似火灾事故发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