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单双号限行后:汽车租赁活儿多了 搬家公司涨价

2018年11月30日07:3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搬家公司涨价了

汽车租赁业务多了

超市配货员的车晚上9点才能进市区

超市理货员下班晚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兵实习生张阳文图

  “郑州限号,港区也限号,我这种双城上班的人早上换乘了三种交通方式,花了两个小时才到单位。”

  “昨天刚提好一辆车,要不是限号,真没这计划。”

  11月29日,大河报推出“记住出行的正确方式”系列报道,盘点了在郑州最严交规下,各种交通工具最新的上路规范以及限行、禁行对各行各业带来的改变。报道推出第一天,网友纷纷分享自己日常。11月28日和29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选取了超市生鲜部、搬家公司、汽车租赁公司进行探访。最严交规下,这些行业有哪些变化,我们一起去瞧瞧。

  超市配货员和理货员:工作时间后延

  11月28日晚上,记者走进一家24小时超市,在超市门口,记者正好遇见超市配送司机尤师傅,尤师傅开着一辆单号白色轻卡从事超市配送工作已经4年了,他所在的配送中心位于郑州市中牟县农产品物流城,每天为郑州30余家大小超市配送生鲜商品。

  尤师傅告诉记者,“往常我们配送车队是晚上8点从园区出发,基本晚上9点半左右能够到达超市,而现在如果正好赶上单号限行,就只能在四环外等到晚上9点以后才能进城,到达目的地超市就得到10点多了。”

  谈及限行影响,尤师傅说:“在路上从来没有感觉到开车这么痛快,往常因为堵车,通行速度像蜗牛,现在路上车少得多,限行之后虽然有些不便,但空气好了很多,而且路上跑着舒心多了。”

  在超市的生鲜专区,超市理货员林大姐说:“现在每天都加班,平时9点多就能下班,现在因为限行,配送车进不来,我们就得等着。”

  搬家公司:费用涨价

  到了年末,正是搬家行业的传统旺季,不少装修搬家的人都行动了起来。但是由于郑州等地实行的单双号限行,导致当地很多搬家公司临时涨价。

  29日中午,在一家搬家公司,负责人李先生也向记者介绍了现状:“由于限行,在业务量保持不变的情况下,搬家公司可用的车辆少了一半,涨价也是无奈之举,每天车停着不动就等于在赔钱。”

  据记者了解,在单双号限行期间即便是搬最简单的物品,费用也比平时高了20至30元。虽然有部分客户表示对涨价行为不能赞同,但最终只能接受。搬家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临时涨价也是无奈之举,如果不涨价,限行期间搬家公司的损失会更多。“不过限行结束之后,这个费用我们还是会降回来的。”

  此外,单双号限行后,9点后开始搬家的情况就比较常见了。“之前我们的业务大多集中在白天,但是现在限行,9点之后放开,我们就跟客户商量9点之后再搬,车闲一天就是一天挣不到钱了。”搬家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汽车租赁公司:业务明显上升

  29日下午,在一家汽车租赁公司,业务经理王先生对记者说,实行限行政策后,公司的车辆租赁业务明显上升。因为时段限行,很多在某一时段需要用车的客户不得不改用其他的出行方式。

  当记者问及他对限行政策的看法时,他这样说:“当然是全力支持,公司的业务量上升了。”

  在采访过程中,店内前来咨询租车事宜的宋女士告诉记者,限行确实对她造成了一定的困扰,但她还是表示支持。“汽车尾气也许不是雾霾主因,但是少开一天车,多少也能为环保做一点贡献。”宋女士说。

文章关键词:限行 搬家公司 汽车租赁公司 单双号 涨价 交规 客户端 理货员 出行方式 生鲜商品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排一公里“长龙” 扎堆等进郑州市区 记者探访限

    11月21日起,郑州启动单双号限行,限行区域增大至四环,时间段为7至21点。大河报记者注意到,在离收费站约200米处,悬挂有一块“禁止停车,违者自负”的提示牌,但旁边停有很多车辆。

  • 排队一公里 晚9点前数百辆受限车扎堆等进郑州市

    11月21日起,郑州启动单双号限行,限行区域增大至四环,时间段为7至21点。大河报记者注意到,在离收费站约200米处,悬挂有一块“禁止停车,违者自负”的提示牌,但旁边停有很多车辆。

  • 重磅!河南将制定新能源汽车停车免费政策

    预计到2020年,实现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全覆盖,郑州大都市区和洛阳市率先实现城市核心区公共充电服务半径小于1公里。《计划》指出,到2020年,全省新能源汽车产能达到30万辆、带动整车产能突破250万辆,网联汽车新车占比达到50%,汽车零部件本地配套率达60%以上。

  • 郑州交通规定综合管制期咋上路?请记住出行的正

    进入秋冬季,郑州接连被雾霾袭击,多次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11月28日一大早,郑州空气指数直接爆表,达到严重污染程度。在此需要注意的是,一些超标的两轮电动车是不允许上路的,比如被称为“大力神“的拉货电动车,不允许在郑州市区道路行驶。

  • 从连霍高速下站进郑州12月1日起取消“2小时免罚

    通讯员 邢红军  11月21日,郑州开启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其中令广大车主关心的是“从连霍高速下站进市区,2小时内不处罚”的规定。因为之前在相关媒体上看到过“限行期间从连霍高速下站进郑州市区,凭缴费凭证2小时内不处罚”的相关新闻,周先生在询问了交警五大队的工作人员后,工作人员建议他去复议。

  • 权威发布:郑州限行连霍高速下站2小时不处罚政

    记者采访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得到的明确消息是限行期间,从连霍高速下站到郑州市区,两小时之内免处罚的政策依旧有效。

  • 郑州限行下高速2小时不处罚 听完权威解答再下站

    这些驾驶员拿着缴费凭证来到郑州市交警支队复议,本以为可以轻松消除罚单信息,但交警部门的答复,让收到罚单的驾驶员们一头雾水。晓辉在路上提醒各位驾驶员,在权威消息还没有确定以前,还是提早规划出行路线,以免“中招”。

  • 探访郑州四环外停车场:停车位充足 但有个别停

    郑州单双号限行后,为方便市民出行,并有序停车,11月26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下称城管局)公布四环外的12处停车场、5878个免费停车泊位。当天中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江山路和黄河大堤口向东500米处的法莉兰王国停车场,这里有城管局公布的1000个停车位。

  • 郑州四环外 5878个泊位可免费停车

    郑州今年从11月21日起至12月31日止,每天7时至21时实施单双号限行。据介绍,下一步,郑州市城管局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组织各区、管委会筛查可供停车的区域,并适时向社会公布。

  • 郑州航空港区明起实行单双号限行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获悉,11月28日至12月31日,航空港区城市限行区域将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和货运车辆禁行措施。限行区域:京港澳高速公路以东、太湖路以南、豫州大道以西、南海大道以北以内区域的道路(不含以上四条道路及迎宾大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