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省政府通报省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郑州2.5万套人才公寓已全部开工

2018年12月07日08:04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李娜)2018年进入最后一个月,昨日,省政府通报今年1~10月省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总体上看,截至11月15日,省重点民生实事29项指标任务已基本完成18项,其他指标任务正在加快推进。

  调整增加的 基本养老金发放到位

  在提高城乡低保补助水平方面,全省194个城市低保资金发放的县级单位中,已有187个完成10月份发放工作;全省179个农村低保资金发放的县级单位中,已有164个发放到位。全省202个县级单位中,已有189个完成10月份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发放工作。

  值得关注的是,我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标和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金调整。截至10月底,各地已按照提高后的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进行正常发放;各地按照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已将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全部发放到位。

  郑州人才公寓

  2.5万套全部开工

  截至10月底,省直共2.5万套人才公寓建设任务,已有20190套进场施工,其他将于近期开工建设;郑州市2.5万套人才公寓建设任务,已开工建设2.56万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已新增城镇就业

  100万人以上

  截至10月底,全省新增城镇就业114.05万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28.43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9.92万人,均已全部完成年度目标。

  城市公厕改造

  超额完成目标的35%

  截至10月底,全省城市公共厕所已完工2565座、完成年度目标的135%。

  乡镇建成区公共卫生厕所新建改造工作,截至10月底,全省乡镇公共厕所已开工建设4372座,其中已完工2785座、完成年度目标的76.28%,不过,鹤壁市、滑县、周口市竣工率不足30%。

  旅游卫生厕所新建改造。截至10底,全省旅游卫生厕所已完工1644座,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完成孕产妇产前筛查127.43万例

  免费“两癌”筛查,截至10月底,全省累计完成宫颈癌筛查132.4万人、乳腺癌筛查131.1万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94.56%、93.68%。

  免费“两项”筛查,截至10月底,全省共完成孕产妇产前筛查127.43万例,覆盖率为65.34%;完成新生儿“两病”筛查98.24万例、听力筛查97.31万例,覆盖率分别为95.08%、94.17%。

  1235个深度贫困村电网改造任务完成

  13个贫困县电网脱贫方面,截至10月底,已完成220千伏~35千伏工程18项,占全年目标的66.7%,10千伏及以下工程已全部完成。

  电网脱贫40个贫困县的1300个非贫困村电网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

  1235个深度贫困村电网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

  八成以上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

  62个县(市、区)的农村垃圾治理方面,截至10月底,18648个行政村生活垃圾基本得到有效治理,占全部行政村的84.74%。

  畜禽养殖废弃物无害化处理方面,截至8月底,全省规模化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率、畜禽粪便综合利用率分别达到83%、70%,均已完成年度目标。新改建20个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场工作,截至10月底,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9个已完工,正在试运行,其他将于年底前全部完成。

  深度贫困地区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完成

  保障村民的饮水安全,其中,深度贫困地区913个村完成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任务。截至10月底,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已完工882个村、完成年度目标的96.6%。计划退出的33个贫困县233个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任务已全部完成。

  郑大河大新增国家级科研平台4个

  国家级科研平台方面,截至10月底,郑州大学新增国家级科研平台3个,河南大学新增国家级科研平台1个。

  国家科技奖项或研发专项方面,截至10月底,郑州大学已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或研发专项24项,其中10月份新增1项;河南大学已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或研发专项1项。

  六大区域医疗中心已开展新技术新项目30项

  备受关注的六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有了新进展:

  高层次人才方面,1~10月份,六大区域医疗中心先后引进院士、领军人才、拔尖人才等高层次人才38人。

  新技术新项目方面,六大区域医疗中心已开展新技术新项目30项。

  国家级科研项目方面,六大区域医疗中心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27项。

文章关键词:郑州大学 规模化养殖场 粪污处理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畅通民企职称申报渠道,博士可直评副高

    河南畅通民营企业职称申报渠道,河南省人社厅印发《通知》提出,民营企业引进的博士研究生,可直接申报副高级职称;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对继续教育不作硬性要求。《通知》要求,要进一步简化申报评审程序,精简流程,民营企业引进的博士研究生,可直接申报副高级职称。

  • 回放:《吾辈》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系列微视频走进郑州大学

    为迎接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的到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和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拍摄制作“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系列微视频《吾辈》。10月16日上午在郑州大学举行《吾辈》首映式暨宣讲会,微视频主人公、创作团队、理论专家等围绕“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进行现场宣讲分享,并与郑州大学师生互动交流,共青团B站和大象新闻客户端将于10:00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 决战决胜尤需吾辈!就在今日,《吾辈》与你相约郑大

    为迎接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的到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和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拍摄制作“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系列微视频《吾辈》。10月16日上午在郑州大学举行《吾辈》首映式暨宣讲会,微视频主人公、创作团队、理论专家等围绕“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进行现场宣讲分享,并与郑州大学师生互动交流,河南共青团B站、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和大象新闻客户端将于9:30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 教育部明确:将加大部省合建力度,支持郑州大学发展

    10月15日,教育部网站发布的《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5221号建议的答复》(以下简称《答复》)披露了教育部经商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答复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支持河南高等教育快速发展的建议”的具体内容。

  • 决战决胜尤需吾辈!国家“扶贫日”,《吾辈》来了

    他们中还有用笔端挥洒才情、在讲台上娓娓道来、激励更多人投身脱贫战场的理论达人。系列微视频《吾辈》10月16日将在郑州大学举行首映式暨宣讲会,微视频主人公、创作团队、理论专家等围绕“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进行现场宣讲分享,并与郑州大学师生互动交流,敬请关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