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瑶族:越努力越幸福,更团结更温暖

2018年12月07日17:59  来源:央视网

5034

  刘念来自一个瑶族五好家庭,对她来说,家是温暖和谐、是责任担当。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教师,刘念深深感恩党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投入,特别兴奋地说, “如今城市有的我们县城学校也有了”……除了传授知识,她也教孩子们瑶族刺绣,既能掌握一项技艺,还能传承民族文化。

  她说,国是中华儿女共同的家,希望孩子们更加努力,学会担当,为多民族大家庭的团结繁荣贡献力量。

  2018年9月-10月,央视网《40年:来自56个民族的家国故事》摄制团队走过17个省区,深入56个民族家庭,用心记录他们的故事。他们是脱贫攻坚一线的奋斗者,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践行者,是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者,是神圣国土和绿水青山的守护者……他们是14亿中华儿女的一员,是40年改革开放故事的主角。56个“小家”的幸福故事折射出中华民族“大家”的辉煌历程,讲述属于我们每个人的家国情怀。

文章关键词:瑶族 小家 少数民族教师 中华儿女 40年:来自56个民族的家国故事 五好家庭 传授知识 家国情怀 教孩子 教育事业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湖南隆回举行扶贫脱单集体婚礼

    这是10月26日在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崇木凼村拍摄的集体婚礼现场。当日,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举行扶贫脱单集体婚礼,32对新人参加了婚礼,婚礼按照当地花瑶婚庆礼仪和习俗举办。

  • 面对面丨农大教授的“脱贫密码” 带村民走出 “深度贫困陷阱”

    云南省最南端,西双版纳州勐腊县河边村,一排排传统古朴的木楼依山而建。“瑶族妈妈客房”是中国农业大学李小云教授带着河边村村民亲手打造的艺术品,也是河边村的“脱贫密码”。

  • 壮乡群众喜迎丰收

    新华网发 苏桂摄  广西平乐县平乐镇龙田村委旱塘村村民黄国飞(右)种植的板栗获得丰收,夫妇俩露出开心的笑容。新华网发 龚普康摄  苗族群众在柳州市融安县长安镇安宁村大袍屯芦笙广场吹芦笙、跳踩蹚舞庆丰收。

  • 资源坪水村:瑶寨有古韵 山民自怡然

    通讯员萧业礼供图  资源县河口瑶族乡坪水村,坐落于湘桂边境华南第一高峰猫儿山西南麓,村子周围多为生态林地和基本农田用地,植被覆盖率很高。在坪水村的一座木制结构房屋内,展示着村民精心呵护的红军经过时留下的文物,这里就是坪水村红军长征过瑶乡纪念馆。

  • 时政微纪录丨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行

    初秋九月,湖湘大地,习近平总书记开启今年第11次国内考察。9月18日,习近平听取湖南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强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 海外网评:“半条被子”的温暖见证初心

    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新华社发,陈泽国摄)  “因为有老百姓的支持,我们党才有了光荣历程、辉煌事业。如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踏访故事发生地重温这一感人故事,再次展现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的人民至上鲜明底色。

  • 热解读丨习近平湖南考察第一站 突出这个主题

    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的第11次考察,首站来到郴州市汝城县沙洲瑶族村。在这个古老瑶寨,习近平总书记接连走访了多个地点,从“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到村服务中心,从文明瑶族乡第一片小学到村民家中,其中4处的主题都与红色教育相关。

  • “半条被子的故事”有新篇

    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积极挖掘“半条被子的故事”,用好红色资源,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2016年10月21日,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故事”。

  • 考察湖南,习近平为何首站来到这个村?

    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南考察调研。5年后,当罗开富背着多位红军老战士送给徐解秀老人的被子赶到沙洲村时,老人刚刚去世3天。袁慧琴牵头创作的现代京剧《红军故事》一共分为三折,分别讲述《半截皮带》《半条棉被》《军需处长》3个红军长征路上感人至深的小故事。

  • 联播+ | 情牵三湘 习近平在湖南的那些暖心瞬间

    联播+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南考察调研。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先后2次来到湖南考察,1次下湖南代表团,就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进行考察、审议,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湖南阔步向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