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男子酒后坠桥身亡 宴请者被索赔93万元

2018年12月17日09:02  来源:楚天都市报

5034

请人喝酒是你的客气,但一定要注意照顾好赴宴者。否则,出了安全事故,宴请者难辞其咎。前不久湖南长沙有一桩案例,值得大家警醒。

醉酒好友跳桥身亡

王歆和张扬(均为化名)从小玩到大,情谊深厚。2017年5月26日凌晨,王歆在某夜宵店邀请张扬(当天刚出院)等朋友喝酒。凌晨2时散席后,王歆与张扬搭乘一辆出租车离开,王歆坐副驾驶位,张扬坐后排。

当出租车行驶至长沙市波隆立交桥时,王歆要求司机许某停车,并朝他太阳穴打了两拳,许某遂在桥上停车并报警。

这时,王、张二人全然不顾桥上的滚滚车流,先后下了车,下车后,二人还逼停了一辆大货车

在行走过程中,张扬从桥上跳下,王歆随即翻下桥搜寻,同时拨打好友黄某电话求助。在桥下找到张扬后,王歆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动态:“我们2个都已经跳桥了,你敢跳吗?”



20分钟后,好友黄某赶到现场,见王、张二人倒在花丛里,便问二人是怎么下来的。张扬没有说话,王歆答道:“跳下来的”。黄某拨打120,二人被送往湘雅附一医院急诊科救治。然而,张扬经抢救无效死亡。

死者妻女索赔93万余元

张扬的妻子及女儿将王歆诉至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要求王歆赔偿医疗费、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等各项损失93万余元。

经司法鉴定,张扬系高坠引起的休克死亡,他血液中检测出乙醇成分,浓度为148.98mg/100ml,达到中毒血浓度。

经法院查明,张扬存在扩张性心肌病合并冠脉狭窄,脾、肾小动脉玻璃样变及肝细胞变性等自身疾病。死亡当日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治疗出院。法院核定,原告(张扬的妻子、女儿)的各项损失合计83万余元。



宴请者担责30%

法院认为,宴请集会的参与者相互之间负有共同饮酒合理限度内提醒、照顾、保护、通知等注意义务,未能尽到一定注意义务而造成活动参加者损伤的,依法应当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

本案中,被告王歆邀请包括张扬在内的一众朋友饮酒吃宵夜的事实清楚,虽现有证据无法证明其有劝酒、拼酒之嫌,但在饮酒后王歆殴打出租车司机强行要求其在车流较大的桥上停车这一行为已然使张扬置于相当危险的境地。

张扬坠桥重伤后,被告王歆未能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在一定程度上延误抢救时机。被告作为宴请的组织者,未能尽到相应的安全保障义务,存在一定过错,依法应对张扬之死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另一方面,张扬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应具备常人应具备的自我安全保护的意识和能力,预见到过量饮酒导致人的辨别及控制能力减弱的风险及后果。死者在明知自身有心脏方面的基础性疾病当天才诊疗出院的前提下,仍大量饮酒直至醉酒状态,忽视自身安全,发生跳桥坠亡的悲剧,亦存在一定过错。

结合查明的事实,考虑到双方当事人的过错程度,本院酌情认定被告王歆对张扬的死亡承担30%的赔偿责任。

开福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王歆向原告支付各项赔偿款共计250271.76元。被告王歆不服判决,上诉至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二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转发!提醒身边的人!小酌怡情,贪杯误事!


文章关键词:男子 喝酒 安全事故 宴请者 索赔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看守所死亡:家属1元索赔被拒,重提224万国家赔偿

    安徽一男子申友证看守所内死亡,鉴定报告认为看守所存在延误救治,当地检察院认为死者系正常死亡。申友证的儿子受访时表示,根据阜阳市人民检察院的《鉴定意见书》的鉴定报告,“我父亲在阜南县看守所死亡一事,看守所存在延误治疗和救治方案错误。

  • 安徽男子看守所死亡:家属1元索赔被拒,重提224万国家赔偿

    安徽一男子申友证看守所内死亡,鉴定报告认为看守所存在延误救治,当地检察院认为死者系正常死亡。申友证的儿子受访时表示,根据阜阳市人民检察院的《鉴定意见书》的鉴定报告,“我父亲在阜南县看守所死亡一事,看守所存在延误治疗和救治方案错误。

  • 商洛一男子看守所内突发疾病死亡 家属欲了解在押期间用药情况遭拒

    因涉嫌“寻衅滋事”,家住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的王维群去年10月份被当地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被羁押在柞水县看守所。”  9月4日,柞水县公安局向王维群家属出局了王维群死亡原因的鉴定意见通知书,鉴定意见显示:“王维群因高血压脑出血继发蛛网膜下腔出血导致急性中枢性呼吸衰竭而死亡。

  • 一男子入室持刀抢劫坠楼身亡,两名受害者无明显伤势

    据现场视频和图片显示,男子一手持刀,一手握着手机坐在阳台上不停地打着电话,双腿悬空,穿着一双家居拖鞋。14日晚,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发布警情通报:2020年9月14日14时许,鹿城区南汇街道下吕浦住宅区某幢某室发生一起抢劫案,两名受害人无明显伤势,犯罪嫌疑人姜某因坠楼身亡。

  • 温州市一男子入室持刀抢劫坠楼身亡,两名受害者无明显伤势

    据现场视频和图片显示,男子一手持刀,一手握着手机坐在阳台上不停地打着电话,双腿悬空,穿着一双家居拖鞋。14日晚,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发布警情通报:2020年9月14日14时许,鹿城区南汇街道下吕浦住宅区某幢某室发生一起抢劫案,两名受害人无明显伤势,犯罪嫌疑人姜某因坠楼身亡。

  • 男子伪装“高干子弟”骗财骗色 报案女子中最高被骗50万元

    郑州的梅女士在网上认识了一位“白马王子”,对方声称自己在省直某单位上班,父亲是某军区司令员,母亲是某军区医院院长,还在北京市有一套四合院的房产。随后,梅女士从徐某的手机中发现,原来上当受骗的不止自己一人……

  • 暖心!男子醉酒倒在路中间,陌生市民和车长齐守护

    9月12日晚9点多,郑州公交21路车长胡亚雷驾驶车辆行驶到红专路经三路时,看到路边一男子在向他挥手,旁边有一辆电动车倒地还躺着一个人。事后,胡亚雷感慨到,幸好路边有位热心市民在照看醉酒男子,“那条路路灯有些暗,男子醉酒躺在路中间真的非常危险。

  • 男子患湿疹 医生误开十倍药物致其中毒

    雷公藤多苷片用法用量显示,60kg体重的成年人一次2至3片,一日3次。孙先生的妻子朱女士告诉红星新闻,孙先生当时被安排立即住院治疗,此后“昏迷15天,5次休克,曾经严重致心跳停止,经20天及时抢救,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 郑州男子醉酒倒路中 幸遇车长和热心市民齐守护

    9月12日晚9点多,郑州公交21路车长胡亚雷驾驶车辆行驶到红专路经三路时,看到路边一男子在向他挥手,旁边有一辆电动车倒在地上,还躺着一个人。胡亚雷立即停车,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下车查看情况。

  • 一男子招保姆,前女友应聘成功,然后……

    经过民警的心理疏导和法律宣传,小梅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称因为家里缺钱用,便见财起意,顺手牵羊拿走了棉袄口袋里的2万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