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女子深夜被抢包 “天降”警察踹倒劫匪

2018年12月19日07:5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付女士为周宏扬送锦旗表示感谢

  郑州交警支队供图

  河南商报记者 吴智星

  郑州市民付女士深夜回家,不料路上遭人抢劫。正当她束手无策之际,路过的周宏扬挺身而出,夺回了付女士的包。

  惊险

  回家路上被抢包,好心人挺身而出

  12月14日晚上11点半左右,路上几乎没有车,国基路与花园路交叉口附近,地铁工地围挡旁,路灯不亮,一片漆黑。

  朋友将付女士送到小区门口附近。下车时,付女士将1000元现金和手机装进挎包,包也没扣上。1995年出生的付女士身高150多厘米,穿着大衣与长筒靴,戴着蓝牙耳机,手里拿着的包晃来晃去。正当付女士准备穿过绿化带回家时,突然从身后蹿出一个男子将包抢走。

  “啊!”面对突然而来的抢劫,付女士大叫了一声,呆在了原地。

  以上一幕,被四五米开外的周宏扬看到。当时,周宏扬正准备骑着电动车回家。他快速从电动车上下来,追着抢包男子跑,还有四五米的距离,飞身一脚,将男子踹倒在地。

  男子倒地后,将包丢进旁边绿化带,而后搭乘前面同伙的电动车离开现场。

  周宏扬没有继续追,捡起付女士的包,还给了付女士。还包时,付女士可能还没从刚才的惊吓中缓过神来,一动不动,“还有些抖”。

  为了安慰付女士,周宏扬告诉她:“不要怕,我是郑州交警支队的警察。”临走前,周宏扬还问付女士,要不要送她回家。

  回到家,周宏扬发现自己的电动车摔裂了个口子,他自己用胶水粘了粘。周一上班时,周宏扬给几位认识的女同事发了微信,说自己遇到的抢包事件,提醒她们注意安全。

  付女士

  辗转找到好心人,送锦旗表示感谢

  回到家,付女士就想感谢帮助自己的那位警察。她在百度上搜索了一些夸人的词汇,最终选出了“罪犯克星,神警雄风”8个字,后找打印店做了一面锦旗。

  有了锦旗,付女士跑到郑州市交警五大队寻人,未果。12月17日,她又专程跑到郑州市交警支队寻人,然而,交警支队的民警并未听说过这个事。于是乎,他们发了一篇微信公众号文章,寻找帮助付女士的好心人。被周宏扬提醒过的女同事看到这篇寻人文章,又联系了发布者。如此,付女士才找到了周宏扬。

  付女士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她发现很多人对警察有一些偏见,“有很多人因为极个别警察不好就说警察这个群体不好,我觉得这个社会不应该这样,有好事就要报道出来。”

  12月18日中午,拿着一箱牛奶和锦旗,付女士终于见到了周宏扬。“只有两个字,那就是谢谢。”付女士说完,给周宏扬深深鞠了一躬。

  好心人

  看到包被抢时,就想着赶快把包夺回来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周宏扬是郑州交警支队科研所的一名辅警。

  郑州市交警支队科研所所长陈长青介绍,今年23岁的周宏扬退伍前曾在武警湖北总队某特战中队服役,2017年入选特战中队特勤排担任特种侦查组组长,那时,他离成为狙击手只有一步之遥,不过后来因伤选择了退役。

  周宏扬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看到付女士的包被抢,他就想着赶快把包夺回来。看到对方还有同伙,这个183厘米高的男孩也有些后怕,不过他也很自信,“我对付他们两个应该不是问题。”周宏扬说,他父亲也是一位武警,父亲曾教导他:“遇到正确的事情,不要计较得失,要勇于行动!”

  与付女士见面后,周宏扬收下了锦旗。这个1995年出生的小伙儿小声问河南商报记者:“你说,这个牛奶要不要让她拿回去?”

  当天下午2点多,付女士带着牛奶离开了。

文章关键词:国基路 包被 郑州市民 蓝牙耳机 抢劫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感动!郑州公交车众人接力 帮助走失女童回家

    近日,从信阳来到郑州的65岁曹大爷带着12岁的外孙女在国基路等公交车时,一转身,外孙女突然不见了。”  其实除了郑州公交二公司的车长和工作人员,还要感谢的,是当时93路车上的乘客,一波又一波乘客接力,帮忙看着孩子,让车长安心开车的同时,保障了孩子的安全。

  • 最长72小时!郑州这些区域计划停水 涉及多个小区

    为配合郑州市轨道交通三号线沙门路站给水管道迁改工程,长兴路(王寨路——宏达路)路段两侧、国基路(常青路——长兴路)路段两侧实施停水。伴随此次计划停水,三全路以南,王寨路以北,江山路以东,金杯路以西区域局部降压。

  • 周口72岁老汉遭欠薪1.9万余元 怕老婆伤心不敢回家

    15日晚,时姓老板表示:认可刘姓老板写的新欠条,“12月15号付不清万师傅的钱,我们愿意付法律责任”。据爱心店主孙合理介绍,11月6日至11日,万师傅在郑州的6天时间,借住在他的羊肉烧烤店,每天在附近不同的饭店吃饭,“羊肉汤、大盘鸡、煎肠、烩面……吃的算是百家饭呐”。

  • 曾是“郑漂”聚集地的杓袁蝶变归来,村民开始抽号选房进行回迁

    通过前期培训、分房演练,在拆迁指挥部、街道办事处、杓袁村三委干部和保利公司的精心组织下,10月28日进行了村民安置房分房工作。上午7点30分,所有的工作人员到岗到位,按照预先演练流程,有条不紊的进行,前来排队领号的群众,满脸洋溢着期待和兴奋。

  • 今天起,郑州丰庆路等10条道路开始施工,计划工期两个月

    今起郑州10条道路开始施工#根据郑州市政府2020年城建工作安排,由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组织实施的城市道路中小修工程,自10月15日起陆续对丰庆路等10条道路开始施工,计划工期两个月。

  • @郑州人,今天起,这10条道路开始施工,为期2个月

    其中沥青铣刨复浇9项:丰庆路(北三环—三全路)、宏康路(文化路—索凌路)、国基路(花园路—中州大道)、人民路(金水路—太康路)、秦岭路下穿隧道、杏梁路(嵩山南路—荆胡路)、连云路(长江路—南三环)、紫东路(十八里河桥—中州大道)、紫东路下穿隧道;人行道翻修1项:钱塘路(陇海路—菜市街)。

  • 都是实在人!炒鸡店请环卫工吃炒鸡,环卫工吃完一个动作亮了!

    饭店献爱心请环卫工吃饭并不鲜见,但是,9月23日,河南郑州一家饭店请环卫工吃饭后,令老板意外且感动的是,环卫工们吃完饭后自发收碗筷、打扫。女店主姚晓平称,她爱人前两天提出要请环卫工吃上一顿团圆饭时,她双手赞成,并为这次团圆饭做好了充分准备。

  • 男子两次入室盗窃 撞见受害人邻居不慌不忙离开

    2020年7月15日被害人郑某报警称:其位于郑州市金水区21世纪小区家中价值7万的黄金首饰被盗。侦查员再次对21世纪小区监控调取,发现该嫌疑人从21世纪小区东门逃跑,在中州大道国基路附近乘坐出租车逃跑,但是监控无法显示出租车车牌号码。

  • 注意!明日起,文化路两个路段通行有变化

    农业大学站(文化路农业路交叉口):自2020年9月8日起,文化路南北双向原有机动车车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全幅围挡封闭施工,过往行人、机动车及非机动车沿围挡西侧保通路南北通行,待施工完成后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 七夕去哪儿?约会最强攻略,郑州公交已为你备好

    公交线路指南:乘坐9路到解放路民主路,966路、 21路到二七广场二七路,B20路到铭功路太康路下车 公交线路指南:乘坐9路到解放路民主路,21路、966路到二七广场二七路,B20路到铭功路太康路下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