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醉酒骑电动车 男子被罚 50元

2018年12月29日08:2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于扬李玉坤通讯员牛天慧

  本报讯酒后不能开车已经成为社会共识,但很多人以为酒后骑电动车没有事。其实不然。项城交警就查获一名酒后骑电动车的市民,对其作出罚款50元的处理。

  12月24日晚,项城市交警大队南环中队民警在工业路开展查处酒驾行动,这时,一辆开着灯光的电动车从北头驶来,灯光忽左忽右,骑车人疑似喝酒。而这辆电动车行驶到民警面前时,骑车的男子霍某还险些摔倒,民警上前搀扶的过程中,闻到一股刺鼻的酒味。面对民警询问,男子霍某承认自己刚刚和朋友吃饭喝酒了。民警明确告知其酒后骑电动车是违法行为,对其进行口头教育,并未作出处罚,希望男子听从劝告,在原地歇一会儿,等待家人前来将其接走。

  霍某执意要骑车前行,因担心其在路上不安全,民警果断将其拦下,对其进行酒精测试。经查,霍某酒精含量达到8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非机动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2条第三项规定,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不得醉酒驾驶。依照法律法规,民警对他开出了一张50元的罚单。

  最终,霍某接受了处罚。

文章关键词:骑电动车 酒驾 驾驶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熊孩子”骑电车找同学迷路,从陇海路高架直接上了高速

    ”  只见一个男孩在应急车道内骑着电动车,身旁是一辆辆呼啸而过的大货车,民警立即上前将男孩拦停询问。了解情况以后,胡警官决定让男孩坐警车下站,安排辅警沿应急车道将电动车就近骑到郑州新区站。

  • 女子骑电动车被挂倒满脸鲜血 肇事者现场逃逸

    9月18日,郑州市陇海路与建业路交叉口附近,一女子骑电动沿大学路正常行驶途中,被一位同向行驶的男子挂倒,女子被摔得满脸鲜血。事发后,男子骑车逃离现场。

  • 17人!110秒!大雨中这一幕让人揪心又暖心

    一位老人骑电动车与轿车发生碰撞 瞬间被卷入车底 路过的17名路人纷纷伸出援手 只用110秒就将老人成功救出 ↓↓↓老人被卷车底 17名路人合力抬车救人 

  • 男子骑电动车违法载人被查,当街大喊“你们拘我20年吧!”

    新密一电动车驾驶人违法载人上路被执勤的新密交警查纠,在交警指出其交通违法行为后,驾驶人李某称不懂法,处处狡辩躲避教育处罚。”  听到李某还在处处诡辩,民警则肯定的告诉他,满足他提出的要求,可以陪同站岗体验学习,李某不吭气了。

  • 穿长裙骑电动车太危险 女子长裙卷入车轮摔在马路上

    虽然已入秋,但郑州的天气依然炎热,市民出行还是以着短袖为主,这其中爱美的女子喜欢穿裙子 ,而这难免出现尴尬之事。9月4日上午,郑州街头,一名年轻女子骑电动车快速骑行时,风吹裙起,裙子卷入车轮中,顷刻间,人和车重重摔倒在地,动弹不得。最终巡防队员帮忙,女子才脱身离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