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熊孩子”骑电车找同学迷路,从陇海路高架直接上了高速

2020年10月12日10:21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孩子,伯伯告诉你,电动车是不能骑上高速的,何况你还小,更不能做这么危险的事了!快跟你爸爸回家吧!”10月10日晚10时30分许,河南高速交警八支队民警胡书东终于将骑电车上高速的“熊孩子”交到了他爸爸的手里。

  10月10日晚7时30分许,河南高速交警八支队民警胡书东、辅警赵亚行像往常一样,在京港澳高速公路上执行日常巡逻任务,在行驶至660公里处时,民警突然发现应急车道内有一个小小的身影,“前边是不是有个小孩在骑电动车啊?太危险了,快开过去看看!”

  只见一个男孩在应急车道内骑着电动车,身旁是一辆辆呼啸而过的大货车,民警立即上前将男孩拦停询问。

  原来是一名13岁的少年,放学后本来是想骑电动车找同学的,结果没见着就打算回去,没想到迷了路直接从陇海高架上了高速,上来以后下不去只能一直往前骑,眼看着车也快没电了、手机也快关机了,想看看导航怎么回去就遇上了民警。

  了解情况以后,胡警官决定让男孩坐警车下站,安排辅警沿应急车道将电动车就近骑到郑州新区站。到站口,民警帮孩子把手机和电动车都充上电,随后询问男孩家长的电话,但多次拨打均无人接听。民警通过系统查询联系到了孩子的舅舅,但因常年在外地与家里联系甚少,也无法找人来接孩子。民警又通过男孩的校服联系到学校老师,但老师也同样联系不到家长。多方询问,眼看都夜里十点了还是联系不到孩子的家人。正在大家焦急等待之际,22时10分许,男孩的爸爸打来了电话,了解了孩子的情况后连连向民警道谢并迅速赶往郑州新区站,20分钟后,父子团聚,民警终于放心把孩子交到了父亲手里。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高速公路上车速那么快,非机动车是严禁进入高速公路行驶的。另外,国家规定年满16周岁可以骑电动车。大家在生活中要多了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保证自己与他人的出行安全。

文章关键词:熊孩子 骑电动车 高速交警 同学 迷路 陇海路 男孩 上电 车道 家长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读懂“静音车厢”背后的文明呼吁

    京沪高铁试点推出“静音车厢”服务,是为了给旅客提供更加安静舒适的旅行环境。不管怎么说,“静音车厢”的推行,都是一种文明的呼吁,一种人性服务的创举,值得其他公共场合复制推广。

  • 熊孩子出没!加油站内正加油 4岁小孩猛开车门惹了祸

    加油站内正加油 4岁小孩猛开车门惹了祸》没有发生过事故的李某一筹莫展,不知道该找谁说理去了,只得拨打了报警电话。车辆和行人也应和停放的车辆保持距离,防止其疏于观察引发事故,有儿童乘客时,应该打开儿童安全锁并注意看管。

  • 设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关键在切实履行职责

    比法治副校长给学生上法治课更重要的是,在校内完善相关规则、制度。显然,设立法治副校长正成为我国中小学加强学生法治教育,遏制校园欺凌、未成年性侵事件高发,对有不良行为学生进行矫正的基本制度。

  • 车辆晚间在高速上逆行,且不开灯,交警见到司机后惊出一身冷汗!

    民警介绍,根据法律规定: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二条规定,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必须年满16周岁。

  • “熊孩子”爬上3米多高屋顶探险 众人制止后在窗户安上螺丝钉阻隔

    8月22日,郑州市丰庆路宏泰路一处小区内,几名五六岁的孩子爬上3米多高楼道口屋顶冒险玩耍。随后,大家挨个将其它门洞推拉窗依次进行了固定,同时也通知物业,并提醒市民在暑期中要看管好孩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