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大学生凌晨收勒索邮件 里面还附有自己的“裸照”

2018年12月29日08:3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您收到了2封新邮件。”

  郑州的男大学生程程(化名)刚睡醒,迷迷糊糊打开手机邮箱,一封全日文的邮件映入眼帘,“字都不认识,可能发错了吧。”程程随手关闭了页面,查看下一封邮件。

  这是一封图片邮件,加载出来后,程程心头一揪,这张图,竟是“自己”的“裸照”:脑袋是自己的,身体却不知是谁的。

  【勒索】大学生收到一封日文勒索邮件:裸照是PS的

  据程程介绍,这两封邮件是12月26日凌晨4点多发送来的,从标题到正文,全是日文。

  邮件开头写了一个邮箱账户及密码,程程透露,该密码是他以前用过的。

  邮件内容大致是:在2018年6月28日,程程连网连接上一个被破译的路由器,木马控制了他的设备,继而控制了设备的摄像头,还拿到了手机上亲友的联系方式。

  “图片非常粗糙,一看就是PS的,像是以前诺基亚手机拍出来的像素。”程程说,“脑袋是我,身子显然不是我,在一个我也不知道是哪儿的屋子里,还有几张穿着我没见过的衣服。”

  “他说他知道我上了一个什么网站,还截了图。让我50个小时内把551美元打到一个比特币账户,不然就破坏我的设备,把图片发给我的联系人。”程程哭笑不得,他说自己并未登陆过日文网站,最近也没去过日本,平时也下载了许多杀毒软件。

  截至发稿,程程收到邮件的时间早已超过50小时,他说,亲人朋友都没收到任何东西,手机和电脑文件也没有任何破坏。

  【现象】近期许多网友也反映,收到了同样的勒索邮件

  程程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近期,遭遇同样困扰的人不止他一个。

  微博搜索:日文+裸照+勒索,诸多网友都表示,收到了同样的邮件,除开头处的邮箱、密码及照片不同之外,其他信息均相同。

  @救命我什么都不知道:收到了日文的比特币勒索邮件,开头还放了我的邮箱和密码,不是内容太扯我差点就信了。所以是什么时候哪个网站泄露的信息。

  @霓霓酱哦:我也收到了……我好慌

  @九月的秋刀鱼:收到了比特币勒索诈骗日文邮件,开头还附上了你的邮件和密码,除了打比特币和附上密码让我觉得比较高端以外,这熟悉的套路啊。

  @dahaoren81:收到一封日文勒索邮件,好恐怖!可我不懂日语啊!现在骗子都国际化了!

  【提醒】遇到勒索不要怕,及时报警是王道

  遇到这种情况,普通人大多惊慌不已,不知如何是好。

  匿名发件人发来此类邮件,是否构成敲诈勒索呢?

  河南予瑞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华阳说,首先,敲诈勒索罪需要满足特定的行为构造,即对他人实行威胁,进而使对方产生恐惧心理,对方又基于该恐惧心理处分财产,行为人或第三者因此取得财产,最后,被害人遭受财产损失。

  本事件中,程程虽收到邮件的威胁,并因此产生恐惧心理,但最后并未处分财产,匿名发送邮件人是因为自身以外的原因没有取得该财产,因此其行为构成敲诈勒索罪的未遂。针对此种情况,李华阳表示,程程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同时,李华阳提醒,此类事情一旦发生,不要惊慌害怕,要与身边的人沟通,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来源:河南商报

文章关键词:裸照 手机邮箱 敲诈勒索罪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4岁前空姐自述被飞行员前男友“裸照威胁”,涉事飞行员已停飞

    8月17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多方核实到,媛媛和前男友张某确系吉祥航空公司前同事,张某任职飞行员,否认媛媛所指控的一切。根据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仙桃派出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查明张某于2019年6月、7月期间通过社交平台私信的形式散播媛媛的隐私照片,根据相关规定,给予张某500元的行政处罚。

  • 24岁前空姐自述被飞行员前男友“裸照威胁”,涉事飞行员已停飞

    8月17日,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多方核实到,媛媛和前男友张某确系吉祥航空公司前同事,张某任职飞行员,否认媛媛所指控的一切。根据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仙桃派出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查明张某于2019年6月、7月期间通过社交平台私信的形式散播媛媛的隐私照片,根据相关规定,给予张某500元的行政处罚。

  • 吉祥航空飞行员散发空姐前女友不雅照,公司回应:已停飞

    8月16日,有微博用户爆料称,自己被吉祥航空的飞行员用裸照威胁她让她陪睡。当事女生在微博透露自己是吉祥航空的前空姐,曾和吉祥航空的飞行员谈过恋爱。8月17日,针对此事,吉祥航空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已关注到网传涉及我司飞行员散发不雅照片事件,目前该名涉事飞行员已被吉祥航空予以停飞处理。

  • 南宁警方通报公园拍裸照事件:两人被行拘五日

    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官方微博@南宁南湖警方 1月6日12:58发布警情通报称,1月4日,我分局凤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不雅照片和视频在网上流传,拍摄地疑为凤岭儿 童公园。接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于次日15时许,依法将两名涉案嫌疑人张某(女,20岁)和薛某(男,31岁)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 南宁警方通报公园拍裸照事件:两人被行拘五日

    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官方微博@南宁南湖警方 1月6日12:58发布警情通报称,1月4日,我分局凤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不雅照片和视频在网上流传,拍摄地疑为凤岭儿 童公园。接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于次日15时许,依法将两名涉案嫌疑人张某(女,20岁)和薛某(男,31岁)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