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洛阳微法院”上线 打官司可用微信小程序

2019年01月03日07:2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李宗宽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李新安)打官司到哪儿去立案,案件进展怎样?看看手机就知道。2018年12月28日,记者对上线不久的“洛阳微法院”平台进行体验,发现平台各功能简单易用。市民进入微信小程序,搜索“洛阳微法院”或关注“洛阳中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就可以查询案件相关情况,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洛阳微法院”平台的建设初衷就是借助微信社交沟通平台,实现司法便民。今后,社会公众、当事人和律师只需搜索并进入“洛阳微法院”微信小程序,便可完成风险评估、诉状智能生成、网上立案、网上缴费、提交证据、联系法官等诉讼事项的一站式办理。

  “洛阳微法院”由公众服务、诉讼服务、失信执行3个功能模块组成。其中,公众服务包括案例检索、风险评估、法院指引、诉讼流程、文书模板、诉费工具、智能诉状、案件查询,诉讼服务包括网上立案、网上缴费、材料提交、联系法官、电子送达,失信执行包括执行信息等。从立案到归档所有节点都能线上进行,为社会公众、当事人和代理人提供全流程、一站式的移动端服务。

  在立案前,当事人可使用“洛阳微法院”进行风险评估,通过填写引导式选项,由系统生成“诉讼风险告知”,提示风险指数。此外,“洛阳微法院”还具有诉状制作等功能。案由信息确定后,系统会形成引导式问卷和选项,当事人通过勾选答案来描述案情,从而自动生成诉状,并支持在线补充、修正诉状。目前,该系统可生成15种民事诉讼案由的诉状。

  据了解,属于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一审民商事案件,均可通过“洛阳微法院”立案。

文章关键词:微信 诉状 立案 当事人 民商事案件 选项 打官司 引导式 中级人民法院 风险指数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