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15市有39家权健门店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介入

2019年01月04日07:0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展台上展示的卫生巾

  权健河南分公司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吕高见文张琮摄影

  连日来,权健集团经媒体曝光后不断发酵,遭到众多质疑,部分电商平台开始下架权健产品,相关部门对权健公司涉嫌传销犯罪和涉嫌虚假广告犯罪进行立案调查。

  1月3日,大河报记者走访发现郑州多家权健门店均已搬离,但权健河南分公司仍在开门。记者调查发现,权健涉及河南一共有15地市39家门店,百度地图也已屏蔽权健。目前,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介入。

  多家权健门店搬离,权健河南分公司仍在开门

  1月3日上午,记者打开百度地图输入“权健”两字搜索,显示一片空白,已经屏蔽了“权健”关键词,搜不到想要的结果。

  当天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首先来到了位于红专路107号附近的权健养生馆,这里是一个居民楼小区,看大门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养生馆早已经搬走了,之前在2号楼3门洞,上面写着“权健养生”,具体去了哪里也不知道。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中州大道入口与未来路交叉口附近的权健养生馆,据附近市民称,这里之前也是叫权健养生馆,门店很小,房子也很老旧,租人家的房子,目前也搬走了,现在里面又一家新的公司入驻。

  “里面东西很贵,感觉受骗了。”陈老太今年63岁,她告诉记者,前几年权健养生馆开业时候,经常去那里,瞒着家人购买了不少保健品,公司声称治疗很多种病,可是最后一点效果也没有,找人退产品根本无人理睬。

  在另一个地图上显示位于冉屯路17—1号附近的权健自然医学养生馆,早已不见踪影,居民称不知道之前权健店的情况,有的甚至没听说过权健店。

  探访中记者发现,位于群办路与天明路交叉口附近的权健集团河南分公司,仍在开门,门口大厅接待处有3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记者询问有无营业时,他们显得很警觉,对方一工作人员表示,“你看我们都没有营业”。记者表明身份后,对方称领导在开会,不接受媒体采访。

  记者注意到,权健河南分公司一共两层,一层是大厅接待室和展厅,二层主要是会议室和相关领导办公室。

  记者在一层展厅内看到,里面展台摆放着卫生巾等展品,地上堆放着未开包装的沙发,据权健河南分公司外事主管吴强称,他们是天津总部分公司,目前正在装修,权健河南分公司不销售产品,只是作为一个办事处。

  涉及15地市39家门店,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介入

  记者调查发现,一些权健养生馆一般坐落在小区或者背巷偏僻处,如果不仔细查找,就很难被发现。走访的几家权健门店,均已经搬离,很多甚至已无踪影。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显示,权健河南分公司全称叫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负责人是王某某,成立日期为2017年9月14日,经营范围是自然医学、机电一体化的咨询与服务;保健品等。

  吴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分公司成立之前,省内已经有权健经销商,他们成立分公司目的就是为了规范这个市场。如果公司授权,可以管理那些经销商;反之,如果没有授权,打着权健旗号,他们也无法进行管理和约束个人。

  正在现场监督指导的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竞争执法处相关负责人称,权健涉及河南的有38家门店,再加上权健河南分公司一共有39家,遍布河南15个地市,分公司是去年10月28日刚开业的,2017年9月注册,至今未装修好,还没有正式营业,比如说一些沙发、电器还没有进来。

  上述负责人称,权健在全国只有9个省区域,河南不是权健的直销区域,所以对他们的监管不是按直销区域管理。权健以个体经营名义和公司名义,权健河南分公司成立之前,这些店都是有的。

  “不让关门,有助于市民维权,一旦关门,人去楼空,更不好处理,现在涉及权健河南消费者比较多。”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河南不是事件的发生地,河南也不是直销区,但具体涉及多少消费者目前还没掌握。

  其表示,去年12月28日就在洛阳召开了一个全省会议,提出要求,涉及权健,该下架的产品必须下架。下一步,作为监管部门,针对媒体报道,还要召开座谈会,做出具体部署,加强监管。

  延伸

  天津开展专项行动集中整治保健品乱象

  新华社天津1月3日电记者采访了解到,自1月2日起至3月31日,天津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会同卫健、公安等十多个部门,在全市开展打击、清理、整顿保健品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规范保健品市场经营秩序,治理保健品乱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老年人保健品、广告宣传中存在的虚假宣传和夸大宣传等突出问题,通过免费体验、举办会议讲座、旅游、义诊等形式销售保健品的行为,将是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的领域。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专项行动将重点查处以会议营销、网络销售、电话营销、有奖促销、销售返利等形式违法销售保健品的欺诈行为,保健品广告违法行为,以仿冒手段“搭便车”“傍名牌”等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其中涉嫌犯罪的,将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天津也要求相关企业和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引导保健品经营企业自查整改,合法开展经营活动,加强广告发布审核,建立虚假广告拒发和报告机制。

文章关键词:权健 养生馆 傍名牌 搭便车 市场监督 乱象 客户端 陈老太 免费体验 电话营销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权健董事长束昱辉获刑9年,罚金5千万

    1月8日,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对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12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一案依法公开宣判,认定被告单位权健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12人均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权健公司被判罚金人民币1亿元,束昱辉获刑9年,罚金5000万元,当庭表示认罪服法。

  • 权健传销案一审宣判!董事长束昱辉被判9年

    权健传销案一审宣判,认定被告单位权健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12人均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依法判处被告单位权健公司罚金人民币一亿元,判处被告人束昱辉有期徒刑九年。

  • 束昱辉法庭上认罪 权健河南分公司大门紧闭,负责人称不便发声

    记者现场看到,权健河南分公司大门上张贴着“正在装修,闲人免进”几个字,旁边一张纸上则留着一个电话号码。通过企查查进行查询,记者留意到,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目前仍为存续状态,企业登记时间为2017年09月14日。

  • 认罪!权健公司束昱辉等12人组织、领导传销罪罪名成立

    在“权健事件”即将一周年之际,被控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的束昱辉今天走上法庭,并表示认罪悔罪。检方认为,权健公司及束昱辉等12名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应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权健公司及束昱辉等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一审开庭

    12月16日,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一案。2019年11月,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被告人束昱辉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罪案,由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 权健传销案一审开庭 束昱辉当庭认罪择期宣判

    今天,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一案。

  • 权健束昱辉涉嫌传销被提起公诉 周洋父亲:罪有应得

    11月14日,据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官网消息,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权健”)、被告人束昱辉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罪案,由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 号称量子技术治百病 “西南版权健”本元亚谷被查

    报道播出后,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已经对本元亚谷公司进行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调查处置。推销员:“我们是国家指定的量子医学应用试验中心,我们是重庆本元亚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我们纯粹是物理疗法,就是量子屏,做经络疏通。

  • 起底“黑茶”骗局:被称茶叶界的权健 被骗者花300万买一堆茶叶

    在湖南省安化县,有一家专门做黑茶的公司-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华莱生物)。在网上,很多人称它为茶叶界的“权健”,喝茶能够“抗癌”。此外,其独特的“造梦营销”策略让不少人趋之若鹜。

  • 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更名为天津天海

    1月15日,位于天津市河西区的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更新俱乐部标识。中国足协官网14日发布公告称,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