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权健束昱辉涉嫌传销被提起公诉 周洋父亲:罪有应得

2019年11月15日17:27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权健案又有新进展。

 11月14日,据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官网消息,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权健”)、被告人束昱辉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罪案,由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11月15日早上,权健案受害人周洋的父亲周二力回复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称,祸国殃民的天津权健束昱辉被提起诉讼,是罪有应得,也希望法院能做出公正的判决、给包括周洋在内的众多受害者一个交代。

 2018年年末,一篇名为《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的文章将权健公司推上风口浪尖。文章讲述了三年前,内蒙古患癌女童周洋的父亲周二力在权健公司人员的劝说下,让女儿放弃化疗,转而服用权健公司的抗癌产品,最终导致女孩病情恶化身亡。

 上述文章经社交媒体的传播引发巨大讨论,权健的产品和营销模式也受到广泛质疑。

 此后,天津市相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权健集团展开核查,公安机关对权健公司涉嫌传销犯罪和涉嫌虚假广告犯罪立案侦查;束昱辉等1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罪被依法批捕。

 2019年1月18日,周洋父亲周二力在律师陪同下向天津警方对权健提起刑事控告。

 一个月之后,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周二力处获悉,天津公安局武清分局2019年2月16日给出了《不予立案通知书》。武清分局认为,针对束昱辉非法行医及销售假药和权健及束昱辉利用周洋进行虚假广告宣传,天津市公安局武清分局经审查认为,没有犯罪事实,决定不予立案。

 在得知权健被提起公诉之后,周二力还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他将咨询律师的意见,考虑是否再次发起诉讼。“感谢众多正义之士!我一定要为周洋讨回公道。”周二力说。

 澎湃新闻记者 包雨朦


文章关键词:权健 束昱辉 涉嫌 传销 被提起公诉 周洋父亲 罪有应得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权健董事长束昱辉获刑9年,罚金5千万

    1月8日,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对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12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一案依法公开宣判,认定被告单位权健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12人均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权健公司被判罚金人民币1亿元,束昱辉获刑9年,罚金5000万元,当庭表示认罪服法。

  • 权健传销案一审宣判!董事长束昱辉被判9年

    权健传销案一审宣判,认定被告单位权健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12人均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依法判处被告单位权健公司罚金人民币一亿元,判处被告人束昱辉有期徒刑九年。

  • 束昱辉法庭上认罪 权健河南分公司大门紧闭,负责人称不便发声

    记者现场看到,权健河南分公司大门上张贴着“正在装修,闲人免进”几个字,旁边一张纸上则留着一个电话号码。通过企查查进行查询,记者留意到,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目前仍为存续状态,企业登记时间为2017年09月14日。

  • 认罪!权健公司束昱辉等12人组织、领导传销罪罪名成立

    在“权健事件”即将一周年之际,被控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的束昱辉今天走上法庭,并表示认罪悔罪。检方认为,权健公司及束昱辉等12名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应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权健公司及束昱辉等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一审开庭

    12月16日,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一案。2019年11月,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被告人束昱辉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罪案,由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