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权健创始人自称清华大学毕业 清华否认为其颁发毕业证

2019年01月09日07:34  来源:新京报

5034

  王女士收到的“清华大学结业证书”。受访者供图

  权健创始人束昱辉自称为清华大学毕业生,但其真正学历一直被外界质疑。读者马先生向新京报记者反映称,其母亲于2010年成为权健经销商,公司经常以各种名义让母亲参加培训,还告知交4030元就可以拿到清华大学的毕业证书。

  新京报记者查询到,所谓的“毕业证书”是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处颁发的。而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处工作人员则表示,继续教育处每年举办很多培训项目,会发放结业证书,而不是毕业证书。

  “4030元可拿清华毕业证”

  读者马先生告诉记者,2010年,他的母亲王女士在熟人推荐下加盟权健。“她去参加权健大会,领导都开着豪车,还告诉她加盟权健,就能像他们一样。”

  大会上,经销商告知马先生的母亲,只要她发展两个会员,成为她的“左右腿”,就能获得910元返利,如果她的左右腿又分别发展两个会员,她就能获得两个910元。以此类推。马先生母亲交费一万元成为经销商,拿公司的产品,还发展了10多个亲戚朋友一起上阵。

  2015年,领导告诉王女士,权健公司发展很好,还和清华大学之间有合作,权健的经销商花费4000多元就可以拿到“清华毕业证书”。“他们宣传说,因为束昱辉是清华的毕业生,公司有关系,才能和清华合作。”而据此前媒体报道,束昱辉并非清华毕业生。

  清华继教处:培训项目信息还需核实

  新京报记者看到,王女士所拿到的证书名为“清华大学结业证书”。内文称,该女士于2015年3月28日至2015年8月23日参加“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举办的“权健自然医学集团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已完成64学时的课程学习。实际上,马先生说,母亲只去参加过一次培训,内容也和公司开的培训会差不多,“讲如何赚钱,如何把团队做大。”

  记者根据马先生母亲的姓名和证书编号,在清华大学继续教育网站查询到该证书信息。网页显示,该培训项目名称为权健自然医学集团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主办院系为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处是发证机关。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处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继续教育处每年举办很多培训项目,会发放结业证书,而不是毕业证书,相关培训项目信息还需要核实。

  一天课费4万余元 上课3天可拿证

  1月8日,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一名王姓老师表示,继续教育学院是清华的二级学院,专门做非学历非学位培训,“我们任何一个项目都要经过学校的严格审批,必须上报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处,立项通过才能去运作,经销商培训可能会有一些管理漏洞,所以不鼓励做这样的培训。”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处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则称,清华继续教育学院和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有业务上的指导关系,该研究院和企业的合作只限于给企业做内部员工的培训,“没有其他形式的合作,经销商不算内部员工。”

  至于课程培训师资构成,上述工作人员称,一部分是清华大学的教师,“还有一部分可能是政府官员,还有一线的企业家,或者兄弟高校的专家教授,都有可能。”

  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培训管理部方老师则表示,多年前,他对权健在该研究院参加过培训有印象,“去清华上过一次课,师资是我们这边安排的,具体是哪些老师,不太清楚。”至于是否对权健公司进行过审查,对方表示研究院不具备审查资格。

  方老师称,学院会根据企业需求做相应的方案,学员上完3天的课才能拿到证书,企业需要每天支付4万余元费用,讲课老师既有清华教师,也有企业人员或者外校教师,而按照最新规定,培训不能继续在学校里上课了。

  此外,销售培训课对于学员的学历没有要求,“也不会是太难的课程。”销售方面不是专业性特别强的,缺课五分之一以上无法拿到证书。“记者询问是否可以变通,对方表示可以,到时候详细再说。”

  方老师坦言:“培训证书其实就是在清华参加过一个培训的证明,没有任何效力,单纯的结业证书,盖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公章。”

  新京报记者张彤 顾开贵 实习生 张慧

文章关键词:权健 培训项目 清华毕业生 培训证书 清华大学 教育处 毕业证书 二级学院 结业证书 老师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权健董事长束昱辉获刑9年,罚金5千万

    1月8日,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对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12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一案依法公开宣判,认定被告单位权健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12人均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权健公司被判罚金人民币1亿元,束昱辉获刑9年,罚金5000万元,当庭表示认罪服法。

  • 权健传销案一审宣判!董事长束昱辉被判9年

    权健传销案一审宣判,认定被告单位权健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12人均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依法判处被告单位权健公司罚金人民币一亿元,判处被告人束昱辉有期徒刑九年。

  • 束昱辉法庭上认罪 权健河南分公司大门紧闭,负责人称不便发声

    记者现场看到,权健河南分公司大门上张贴着“正在装修,闲人免进”几个字,旁边一张纸上则留着一个电话号码。通过企查查进行查询,记者留意到,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目前仍为存续状态,企业登记时间为2017年09月14日。

  • 认罪!权健公司束昱辉等12人组织、领导传销罪罪名成立

    在“权健事件”即将一周年之际,被控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的束昱辉今天走上法庭,并表示认罪悔罪。检方认为,权健公司及束昱辉等12名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应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权健公司及束昱辉等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一审开庭

    12月16日,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一案。2019年11月,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被告人束昱辉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罪案,由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 权健传销案一审开庭 束昱辉当庭认罪择期宣判

    今天,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一案。

  • 权健束昱辉涉嫌传销被提起公诉 周洋父亲:罪有应得

    11月14日,据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官网消息,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权健”)、被告人束昱辉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罪案,由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 号称量子技术治百病 “西南版权健”本元亚谷被查

    报道播出后,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已经对本元亚谷公司进行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调查处置。推销员:“我们是国家指定的量子医学应用试验中心,我们是重庆本元亚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我们纯粹是物理疗法,就是量子屏,做经络疏通。

  • 起底“黑茶”骗局:被称茶叶界的权健 被骗者花300万买一堆茶叶

    在湖南省安化县,有一家专门做黑茶的公司-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华莱生物)。在网上,很多人称它为茶叶界的“权健”,喝茶能够“抗癌”。此外,其独特的“造梦营销”策略让不少人趋之若鹜。

  • 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更名为天津天海

    1月15日,位于天津市河西区的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更新俱乐部标识。中国足协官网14日发布公告称,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