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省招生办:美术统考“买卖修改分数”系谣言

2019年01月10日07:1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马俊峰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供图

  近日,2019年河南省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合格线划定后,网上出现"买卖、修改分数,导致成绩延期公布"的传言。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于1 月9日发布《关于2019美术专业类省统考评卷有关情况的说明》称:传言不属实,省招办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以下为回应全文:

  我省2019年美术类专业省统考考生6万余人,2018年12月16日考试结束后,全省集中组织了评卷工作,圆满顺利地完成了评卷任务。评卷工作组织管理严格,规范有序,科学公正。

  美术专业考试分速写、素描、色彩三个科目的考试,考生试卷在考场监控下密封,随后全省集中送达评卷地点,评卷现场封闭式管理,试卷在密封状态下评阅,先从全省各地试卷中随机抽取样本卷,按答卷水平确定6类16档标准卷,然后对照标准卷对每一份试卷进行分类、分档,经过专家组集体复核,确定试卷档次。评委每5人一组,在确定的试卷档次对应的评分区间内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加总平均后为考生最终成绩。每一位考生的3科试卷均由15位不同评委打分完成。评卷结束后,对成绩数据进行了反复校验,对违规考生进行了核查处理,考生成绩及时通过省招办网站进行了公布。对成绩有疑问的考生,可到当地招办通过正常渠道提出复核申请。

  近日,网上出现"买卖、修改分数,导致成绩延期公布"的谣言信息,我办已向公安机关报案。省招办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坚信我省招生考试权威公正,不要轻信和传播谣言;同时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0371-68101519)。

文章关键词:评卷 河南省招办 统考 试卷 美术专业 招生办公室 考生成绩 评阅 2019年 分数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数字赋能 城市智能(新基建 新机遇)

    今年9月,在湖南长沙举行的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鲲鹏计算生态论坛上,与会嘉宾表示,“数据成为核心生产要素,‘算力’成为核心生产力,新计算产业的发展前景广阔。据了解,湘江鲲鹏服务器目前已部署在贵州省考试院高考评卷、重庆教委会考试系统,在交通及教育等领域实现规模突破。

  • 个别阅卷人员涉嫌泄露考生作答情况,教育部约谈浙江省教育考试院​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通报,作为语文评卷组作文组组长的陈建新老师未经允许擅自泄露考生作文答卷及评卷细节,严重违反了评卷工作纪律。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十三条第九款的规定,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经研究决定:停止陈建新老师参加国家教育考试工作(含高考评卷等)。

  • 教育部就“阅卷人员泄露考生作答”约谈浙江考试院

    教育部网站消息,近日,媒体报道浙江省2020年高考个别阅卷人员涉嫌泄露考生作答情况、擅自使用评卷信息,个别命题教师涉嫌参与社会机构培训等。教育部考试中心将根据教育考试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加强对各地的督促指导,牢牢守住高考公平的底线。

  • 别误入“满分作文崇拜”的套路

    ……  新闻速递:前段时间,浙江省高考语文满分作文《生活在树上》及专家点评,在网上引发巨大争议。新闻速递: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帮扶单位带头参与的消费扶贫切实推动了贫困地区产销对接,给乡亲们的脱贫吃下了定心丸。

  • 郑州中招进入评卷阶段 7月27日公布成绩

    7月18日-23日,是郑州市中招评卷的时间,参与评卷教师约800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