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个别阅卷人员涉嫌泄露考生作答情况,教育部约谈浙江省教育考试院​

2020年08月21日17:08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近日,媒体报道浙江省2020年高考个别阅卷人员涉嫌泄露考生作答情况、擅自使用评卷信息,个别命题教师涉嫌参与社会机构培训等。浙江省高考为自主命题,教育部考试中心第一时间约谈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要求立即开展调查,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高考评卷和命题工作事关考试公平和广大考生切身利益,教育部高度重视,对相关工作建立了严格的制度规范,明确规定阅卷教师不得擅自将评卷情况、考生作答情况外传等“十六个不得”;明确规定命题教师不得暴露本人身份,不得以命题教师的名义参加有关高考的补习、辅导、讲座、编写复习资料、发表文章等工作纪律。

  教育部考试中心将根据教育考试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加强对各地的督促指导,牢牢守住高考公平的底线。

  此前报道

  日前,网上流传今年浙江省高考评卷满分作文《生活在树上》及专家点评,引发网友热议。

  《生活在树上》全文如下:

此前,据中国纪检监察报8月17日消息,8月13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通报称,作为语文评卷组作文组组长的陈建新老师在评卷结束后未经允许擅自泄露考生作文答卷及评卷细节,严重违反评卷工作纪律,并决定停止其参加国家教育考试工作(含高考评卷等)。随着越来越多的信息得以披露,陈建新连续20年担任浙江高考作文评卷组组长、主编多本作文辅导书、开设高考作文网课、开展作文指导讲座等行为,受到公众质疑。

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十三条第九款的规定,擅自泄露评卷、统分等应予保密的情况的,“应当停止其参加当年及下一年度的国家教育考试工作,并由教育考试机构或者建议其所在单位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相应的行政处分”。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的通报还称,对网民反映的其个人其他相关问题,有关部门正在调查核实。

来源:教育部网站、澎湃新闻、中国纪检监察报

文章关键词:评卷 教育考试院 教育部网站 教育部考试中心 命题教师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数字赋能 城市智能(新基建 新机遇)

    今年9月,在湖南长沙举行的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鲲鹏计算生态论坛上,与会嘉宾表示,“数据成为核心生产要素,‘算力’成为核心生产力,新计算产业的发展前景广阔。据了解,湘江鲲鹏服务器目前已部署在贵州省考试院高考评卷、重庆教委会考试系统,在交通及教育等领域实现规模突破。

  • 教育部就“阅卷人员泄露考生作答”约谈浙江考试院

    教育部网站消息,近日,媒体报道浙江省2020年高考个别阅卷人员涉嫌泄露考生作答情况、擅自使用评卷信息,个别命题教师涉嫌参与社会机构培训等。教育部考试中心将根据教育考试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加强对各地的督促指导,牢牢守住高考公平的底线。

  • 别误入“满分作文崇拜”的套路

    ……  新闻速递:前段时间,浙江省高考语文满分作文《生活在树上》及专家点评,在网上引发巨大争议。新闻速递: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帮扶单位带头参与的消费扶贫切实推动了贫困地区产销对接,给乡亲们的脱贫吃下了定心丸。

  • 郑州中招进入评卷阶段 7月27日公布成绩

    7月18日-23日,是郑州市中招评卷的时间,参与评卷教师约800人。

  • 高考试卷如何评阅 记者带你“探秘”评卷现场

    高考试卷是如何评阅的,是否公平公正?记者“探秘”高考评卷现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