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全国公安特警维稳处突实战汇报演练在济南举行

2019年01月19日12:0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济南1月19日电(记者熊丰、吴书光)8名特警队员沿斜索高速滑降100米到达地面,下滑速度达每秒10米;狙击手精准射击,远距离命中0.1毫米厚的匕首刃;警车漂移走位,急速调头拦截嫌疑车辆……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为主题的全国公安特警维稳处突实战汇报演练19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

  上午9时30分许,随着3发信号弹在山东省国防培训基地划破天空,参演特警队员迅速进入汇演环节。“穿瓶射击”“一弹双孔”“一拍即合”“弹无虚发”,来自北京、上海、江苏等地的特警队员展示了实战射击,队员使用冲锋枪在3秒钟以内连续击落7个靶标,使用手枪双击在4秒内连续击落6个靶标。在警犬综合技能展示环节,天津特警队员在突击处置抓捕中协同作战、灵活机动,展现高超实战水平。在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应对处置环节,陕西特警火力压制、强行突入、夹击合围,一举歼灭恐怖分子。在综合极限体技能展示环节,来自青海的特警队员高空索降、负重穿越、高强度越障,展示了超强耐力。在搏击技能展示环节,来自贵州和湖北的特警队员们出手果断、控制迅速。河北、山东、重庆、广东和福建的特警也各自展示了精湛的实战技能和处突能力……

  一个半小时里,来自17个省区市的4500余名特警队员,围绕10个科目进行了现场演练,集中展示了公安特警队伍维稳处突、打击犯罪、保民平安、维护正义的坚强实力和坚定决心。

  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特警于2018年底开展为期2个月的“冬训”练兵。全国2200余支公安特警队、近10万名队员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练体能、练技能、练指挥、练协同、练保障,持续掀起“冬训”练兵热潮。

  据了解,自建队以来,公安特警队参与处置严重犯罪案事件5600余起,大型活动安保近10万场次,年均参加抢险救援4000余次,年均救助群众150万余人次。先后有400多个集体被授予省部级荣誉称号,1200多个集体、2万余名个人被授予荣誉称号或记功表彰,先后涌现出“援疆特警”沈战东、“特警英雄”谭纪雄、“排爆专家”张保国、“时代楷模”张劼等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

文章关键词:特警队员 维稳 演练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双节期间 小女孩高铁站迷路 周口特警助其团圆获赞誉

    据悉,10月1日下午15时11分,周口特警一大队巡逻车组正在高铁东站执勤,一名10岁左右的小女孩跑来求助,称自己迷路了想回家。特警队员在了解情况后,及时向大队长王二飞汇报,王二飞立即指挥巡逻车组将迷路女孩安全送到家。

  • 痛别!39岁郑州民警倒在疫情防控岗位上

    据郑州市公安局消息,2月11日,已经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17天的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社区民警樊树锋因过度劳累导致颅内大面积出血,被送往医院紧急抢救, 2月19日12时36分,因抢救无效离开人世,年仅39岁。

  • 河南特警帅爆塞尔维亚,塞总统点赞

    11月28日,180名塞尔维亚和中国特警在塞尔维亚东北部城市斯梅戴雷沃举行了首次联合演习。12时整,平静的斯梅戴雷沃钢厂顷刻间枪声大作,20余名全副武装的“恐怖分子”持枪闯入钢厂冷轧车间,占据厂房并劫持了钢厂员工。

  • 国庆长假,郑州街头将有一群“藏蓝色”保护大家节日平安

    9月28日,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举行“迎国庆向国旗宣誓、重温入警誓词”仪式。特警申豪表示: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国庆期间自己的岗位在郑州东站,一个小时就能回到安阳老家看一眼刚出生的女儿,但是职责需要自己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宣誓仪式结束后,特警队员随即整装奔赴各自工作岗位。

  • 郑州公安特警支队举行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安保誓师大会

    为喜迎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全力以赴打赢安保维稳攻坚战,昨天,市特警支队在武警中牟训练基地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绿城特警 忠诚守护”安保誓师大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绿城特警 忠诚守护”安保誓师大会现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绿城特警 忠诚守护”安保誓师大会 现场

  • 气晕了!老公嫌贵拒买项链 老婆持刀自杀未遂又跳河…

    8月9日上午,妻子张某叫丈夫贾某陪着买项链,妻子选好后他觉得有点贵,便不同意购买。随后妻子张某便又哭又闹,并买来一把水果刀准备自杀被他夺下,随后妻子便跳入河中继续闹腾,直到民警赶到。

  • 制服歹徒只用五秒 特警一身绝技如何练就

    ”  7月10日12时,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尖刀机动队”动备岗组特警曹建民在天津文化中心广场岗区与同事交接岗。根据阿坝州的地理环境及气候条件等,阿坝州公安局特警支队为“猎鹰”制定了适合高原训练的多个科目,如野外拉练训练、山地丛林作战等。

  • “要死哥陪你”瞬间被这名救人的特警吸粉

    7月5日21时45分,110指令称鹿邑县人民医院有人跳楼,接到警情后,鹿邑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真源派出所立即行动,开展营救工作。经民警劝导,双方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两人决定正面解决问题,民警现场对双方进行了批评教育,目前,男孩已将宋某带走。

  • 80后女特警陈春贤:用汗水致敬青春

    编者按:“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2015年4月,陈春贤代表河南省参加了公安部组织开展的“全国公安机关第二届警务实战教官技能比武”活动,获得团体二等奖;2018年代表河南省参加中部协作区公安特警大比武,取得长短枪互换应用射击科目第一名。

  • 争做出彩河南人 | 漯河特警交换人质并成功制服歹徒 英雄壮举被广为传颂

    连日来,漯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第二特殊警务大队大队长王培交换人质并成功制服歹徒的英雄壮举被广为传颂,社会各界纷纷为这名英勇的特警点赞。15年来,王培参加处置各类群体性事件750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36人,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荣获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公安系统优秀实战教官等荣誉称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