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非法占地倾倒垃圾 6个十余米“高楼”平地起,平顶山警方出手了!

2019年01月20日07:51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5034

非法占地倾倒垃圾 6个十余米“高楼”平地起,平顶山警方出手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红汛 通讯员 刘秋瑾

非法占用土地,全部用于倾倒垃圾挣钱,5年时间,竟然堆积了六个十余米高的生活垃圾堆,导致周围环境严重污染。1月11日,这起严重污染环境事件,在平顶山警方出面调查下,刑拘的程某被检察机关批捕。

2006年,犯罪嫌疑人程某与卫东区某村签订合同,以退耕还林的方式,将该村约200亩土地以50年的期限承包下来。刚开始,程某养过猪、羊,结果血本无归,后来盖房子用于出租,自2013年开始,程某承包了该村的所有生活垃圾运输,每月以500元的价格,每周两次将生活垃圾倾倒于此,同时接受外面车辆、单位垃圾倾倒,牟取不法利益。2017开始,程某见倾倒垃圾如此暴利,行为愈演愈烈,倾倒垃圾价格也节节攀升。

确认程某破坏农用耕地、污染环境的犯罪事实后,为精准确定污染土源面积,专案组主动联系卫东区国土资源局、卫东区环保局和平顶山市拓普土地勘验中心等单位,召开联席会议通报相关情况,查找土地原云片,丈量受污染面积。同时,聘请平顶山市丹阳林业工程设计服务有限公司对土地破坏程度进行鉴定,鉴定显示,现场地面地貌有42.55亩遭到严重破坏,恢复林业生产及土地生产极为困难,此结果让专案组痛彻心扉。《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42条规定,非法占用基本农用地五亩以上即为犯罪,而此案中程某非法占用破坏农用地达42.55亩。

2018年11月30日,专案组以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和污染环境对程某依法立案侦查。12月6日,犯罪嫌疑人程某被警方依法抓捕归案,经讯问,程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19年元月11日,程某被公安机关依法执行逮捕。现后续侦查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文章关键词:高楼 程某 警方 非法占用土地 倾倒 专案组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农用地 犯罪嫌疑人 严重污染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厦门第一高楼打了近6折流拍 烂尾多年成烫手山芋背后有何“隐情”?

    有着“厦门第一高楼”的厦门国际中心及副塔楼厦门宝嘉中心项目将在11月10日进行二次拍卖,竞价周期为1天,目前0人报名。和厦门国际中心一起拍卖的副塔楼厦门宝嘉中心,规划为商业、酒店、规划地上建筑层数30层,目前厦门宝嘉中心除基坑支护工程(2013年施工,已超设计使用年限)外,尚未建设施工。

  • 阿联酋标志性建筑亮灯 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当地时间10月1日晚,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等阿联酋多处标志性建筑举行灯光秀,纷纷点亮中国红,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总台记者 孙建)  (编辑 赵慧)

  • 停停盖盖近10年,福建第一高楼再被拍卖

    近日,一份名为《关于延期公开招募厦门源生置业有限公司、厦门永榕置业有限公司名下资产意向竞买方的公告》的文件,引起热议。评估报告显示  厦门国际中心一二期,及副塔宝嘉中心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意向竞买方,计划整体拍卖。

  • 疑母亲携子从高楼坠亡 孩子仅2岁左右

    地点位于牡丹街木之缘酒店门口的小广场,坠楼时小广场上有十余家夜市正在营业。记者赶到现场了解到,死者为一名成年女性和一名大概两岁左右的儿童。地点位于牡丹街某酒店门口的小广场,坠楼时小广场上有十余家夜市正在营业。

  • 两部门:各地一般不得新建500米以上建筑

    日前,住建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严格限制各地盲目规划建设超高层“摩天楼”,一般不得新建500米以上建筑。各地公共建筑严禁抄袭模仿山寨行为。对自然生态、历史人文等重点地段,不拆除历史建筑、不拆传统民居、不砍老树、不破坏地形地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