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年味儿渐浓 腊月二十八 把面发

2019年02月02日16:5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八,在我国的民谚中有“腊月二十八,把面发”“腊月二十八,打糕蒸馍贴花花”的说法。到了这一天,家家户户要开始准备过年的主食了。

  浙江兰溪:蒸笼里的年味 土馒头“蒸蒸日上”

1

  在浙江兰溪,一种用糯米饭和甜酒酿发酵的馒头 是当地春节家宴上的必备美食,松软的馒头夹着扣肉,咬一口,都是满满的幸福感。随着年关临近,兰溪游埠古街上的馒头店,每天都要蒸上千笼馒头。

  湖南宁远:打糍粑过年 欢乐祥和迎春节

1

  在湖南永州宁远县,当地男女老少聚集在一起,进行打糍粑比赛。参赛的18位村民分成两人一组,分三批同时进行比赛,比谁打得快,打得好,既传承了打糍粑迎春的传统文化,又给春节增加了欢乐祥和的气氛。

文章关键词:腊月 馒头 糍粑 味儿 比赛 甜酒酿 宁远县 参赛 扣肉 打糕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春走基层】“做口罩也是为国家做贡献!”

    发布招募令的第二天上午9点半,第一批40多名志愿者如约在惠康公司集合,大家自觉排队量体温,并在食堂聆听了人事主管老师对纪律、防护和工作量方面的培训。为此,1月31日晚上,郑国女再次在“浦阳妇女e家”群里,发布了惠康招工启事,招工对象为45岁以下女性。

  • 【年夜饭那些事】年味,从一桌团圆开始

    腊月一到,最隆重的节日“年”即将正式开场,喝完腊八粥,最让人牵挂的“年夜饭”,是必须参与的盛会。年夜饭里装着的不光是丰盛,更是家人满满爱意和对未来一年吉祥顺逸的期许与盼望。

  • 腊月二十六至正月初七 “大玉米”每晚7时上演灯光秀

    随着新春佳节的来临,郑东新区道路游园都披上了节日盛装,市民钟爱的“大玉米”——地标千玺广场也开启了灯光秀。本次的灯光秀中,负责亮化工程管理的郑东新区市政园林局还精心制作了新年视频,由兴东市政负责播放。

  • 惨痛!南阳一轿车翻入桥下!年轻男子腊月刚结婚

    2020年1月19日晚21:50许,邓习路大张营桥附近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辆白色别克轿车从桥上翻入桥下,四轮朝天,车损严重。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提醒各位司机,年关将至,人员和车辆流动性更大,一定要谨慎驾驶安全慢行。

  • 【网络述年】秦平:挖掘民俗文化时代内涵,厚植追梦情怀

    “腊月二十五,推磨做豆腐。最主要的是“推磨做豆腐”,这可不,腊月二十五这一天,各大消费品市场里人头攒动,菜场上的豆腐也紧俏了起来。红红的灯笼挂满大街小巷,“扫尘”“推磨做豆腐”接连上演……尽管离鼠年春节还有几天,但浓浓的“年味”已经扑鼻而来。

  • 甘肃:正月十五前鸣沙山月牙泉免费开放

    兰州晚报讯1月13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向社会发布通知,根据“敦煌市2019-2020年度冬春旅游季优惠政策”要求,凡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五(2020年1月17日—2020年2月8日)期间来鸣沙山月牙泉景区的游客,将免票参观景区。

  • 政府储备肉投放市场

    1月14日,郑州市华润万家超市内,顾客在选购春节储备肉。此次投放的储备猪肉均为冷鲜肉,以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供应。1月17日—21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二十七),郑州市还将向市场投放新鲜鸡蛋和蔬菜。

  • "剁手"请注意!22家物流公司“春节放假”通知来了!

    年后收货时间:2月1日(正月初八),郑州市内、省内、省外网点开始收货; 2月3日(正月初十),代收货款开始兑付。年后营业时间:2月2日(正月初九),所有分理处、分公司正常办理收、发货业务; 2月4日(正月十一),所有客户代收货款正常打款。

  • 少林寺释永信施粥 上万份粥一抢而光

    2020年1月2日,为农历腊月初八,中国传统的“腊八节”。今天上午十点,在少林寺少林药局门口举行腊八节祈福仪式,随后上万碗腊八粥被游客一抢而光。

  • 腊八到,望“粥”知~

    愿有人与你共享这份“粥”到的美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