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那些身影,定格了美(百姓影像·春节特别策划)

2019年02月05日10: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今天是除夕,我们辞旧岁,迎新春。

  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欣喜地看到,街道更加整洁,城乡出行越来越方便,网购货物的运送更快速……从购物、出行到餐饮、休闲,丰富的图景标注了更多生活品质的提升。

  当然,美好的生活绝非从天而降,它是每一位劳动者用奋斗换来的。回想这一年里的点滴,我们不能忘记那些奔忙在路上、在办公室、在田间地头、在工厂车间的劳动者。当我们欢庆收获满满的一年时,心中总是怀着对劳动者们深深的感激和敬意。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节日,此时此刻,有亿万中国人正在家中,与亲人分享团聚的喜悦。但是,同样是在此时此刻,有许许多多的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了回家的路更便捷,为了城市运行更顺畅,为了万家春节更加欢乐祥和。

  这些放弃了春节休息的人们格外令人感动。我们也许不曾与他们相见,但我们的节日、我们的生活,因他们而更温暖、更安全、更美好。

  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人们,是千千万万劳动者的缩影。不论是工作在节日或是平日,清晨或是黄昏,炎炎烈日下或是纷飞大雪里,春江水暖时或是风吹麦浪中,每一位劳动者都因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而值得我们感谢和致敬。

  春天孕育着希望。我们满怀期待,这是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一个充满喜悦的春天,一个生活更美好的春天。

  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享受劳动者的工作成果,见证并感动于劳动者的奉献。这份感动也必将激励我们自己更加努力,创造和守护新的美好生活。

文章关键词:劳动者 影像 春节 网购 地头 麦浪 田间 出行 餐饮 风吹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让技能劳动者更有职业认同和荣耀感

    人社部近日印发通知,支持企业自主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同时建立健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与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的贯通机制。如今,国家层面发布通知,支持企业大力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工作,这意味着不独快递员、育儿嫂可以评职称,其他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都可以评职称。

  • 【地评线】致敬,奋战一线的劳动者

    今年“十一”,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10月3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11亿人次,同比恢复78.2%。国内游的高人气,说明了我国抗疫成效显著,也说明我国经济恢复步伐加快,在为之欣慰的同时,莫忘向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致敬。

  • 明确了!10月的工资可以这样发!

    《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七条:工资必须在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的日期支付。用人单位应在规章制度中写明或与员工约定发工资的固定日期,工资支付周期不超过1个月的(即除了年工资、季度工资),约定的工资支付日不得超过支付周期期满后7日。

  • 国庆假期加班费给一份还是双份?这4天给3倍!

    人社部公布的加班费标准是:10月1日至4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10月5日至8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先安排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

  • 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 | 精准关爱 让劳动者享有制度清凉

    我们向高温下坚守的劳动者致敬,他们用汗水守护一方平安,确保社会正常运转。当前,劳动保障制度越来越健全,防暑降温措施越来越完善,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劳动者才能感受到人文关怀,享受到制度清凉,从而在高温作业时更好地呵护自身健康。

  • 速看!下月起你的工资会有这些变化→

    7月,不论小伙伴们有没有买房,你们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都可能会发生变化。除此之外,端午节加班费、高温津贴发放、工龄工资增长等,都会让你的7月工资发生变化↓↓根据《条例》规定,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5%;有条件的城市,可以适当提高缴存比例。

  • @湖北的朋友,这些措施帮你就业创业

    在疫情防控中,湖北省作出了很大贡献,付出了很大牺牲,稳就业保就业的任务也更加艰巨。截至5月20日,上述省份已累计接收406万湖北籍劳动者返岗就业,其中广东136万人、浙江52万人、江苏29万人。

  • 人社部将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对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赛事作出统一安排。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今年还将组织开展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和2020年“三区三州”职业技能大赛。

  • 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 确保职工平安度夏

    (记者易舒冉)全国总工会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推动防暑降温工作落实,确保职工平安度夏。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对用人单位的高温作业、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措施实行监督,及时发现、指明用人单位的违法行为并监督其整改。

  • 【地评线】映象网评:守初心,做新时期合格“职场人”

    5月13日晚,“学习强国”平台向全国直播“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10名一线“最美铁路人”上台分享工作经历和服务感受,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