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守初心,做新时期合格“职场人”

2020年05月15日10:39  来源:映象网

5034

5月13日晚,“学习强国”平台向全国直播“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10名一线“最美铁路人”上台分享工作经历和服务感受,观众、网友体会到了他们牢记“服务初心”,心系旅客货主的真挚情感,赢得了公众肯定,引发良好的社会反响。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党中央作出决策,加强复工复产复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使命关荣,迫切需要像北京南站客运员张润秋一样爱岗敬业的“职场人”,立足岗位、积极奉献,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为实现经济发展预期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做合格“职场人”,首先要守初心,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干好每一天,站好每班岗,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日常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学业务、练技能、制造好产品,提供好服务。工作不仅需要娴熟的技巧,更要发自内心的真挚感情,关键时候多问一句话、多伸一把手,把对大众、对顾客的温情与关爱体现在细枝末节上。

做合格“职场人”,还要具备极强的上进心。遇到难题要迎难而上,毫不退缩,下定决心把硬骨头啃下来,这是合格 “职场人”必不可少的素质。个人积极、团队上进,工作有合力。共同发力必能凝聚更大的力量,发挥更大的作用。一个团队要定好切实可行、具有挑战意义的目标,完善工作计划,充分激发团队的上进心,促使大家不分彼此、共同奉献。不断交流见解、分享观点,遇到问题及时研究、遇到难题妥善解决,让团队力量发挥的淋漓尽致。

做合格 “职场人”,更要有成为行业“标杆”的信心。大秦铁路重载司机景生启,通过自己反复机车实验、列车试闸、运行调速和撂闸停车,25年如一日,终于实现人机合一精准到米,彰显了“大国工匠”精神。每一名“职场人”日常工作务必追求高标准、严要求,生活肯吃苦、耐寂寞,安心钻研琢磨,向先进工作者请教、向模范师傅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本领。

我们每一名劳动者、每一名“职场人”,要时刻同心同向。无论你处在什么岗位、什么工种、什么职业,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制造什么产品,作出贡献大小,只要向着合格“职场人”努力,一定会成就最美的自己。(娄良)

文章关键词:最美铁路人 职场 岗位 劳动者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映象网评:最美铁路人,坚守在复兴路上的前行者

    ​5月13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的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分别来自各个领域的基层一线,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 【地评线】映象网评:有一种挺身而出叫“最美铁路人”

    面对一场突入起来的疫情,举国上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医无私、兵无畏、民齐心,14亿中国人民在共克时艰中勇毅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最美铁路人”为代表的铁路人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再次展现了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 【地评线】映象网评:在平凡中铺就奔跑青春路

    今年30岁的陈林,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北站下行运转车间的一名驼峰连结员。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了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陈林作为铁路运输系统的优秀代表名列其中。

  • 【地评线】映象网评:勇者才能“无敌”

    ​今年30岁的陈林是郑州北站下行运转车间的一名驼峰连结员,是2019年度“最美铁路人”。工作8年来,他平均一个班解钩千余次,没有出现过一次差错。同事们称他为“无敌解钩手”。

  • 5月13日20:00,相约“学习强国”,看“最美铁路人”直播!

    他们是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的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分别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铁路公安各领域的基层一线,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