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出彩一亿人⑧ | 靠着执着和努力 为文旅转型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2019年02月05日11:12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追梦之路上,亿万中原儿女始终在努力奔跑,始终有着强烈的出彩意识。

“中原更出彩,人人要添彩。” 映象网推出特别策划《出彩一亿人》,聚焦平凡人物的追梦之路,讲述平凡岗位的出彩故事,以出彩河南人,让河南更出彩。

寒冬深夜,秦文坦仍然在景区内巡查和忙碌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文  资料图

【人物名片】

秦文坦,男,汉族,196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郑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自2015年8月任巩义市文物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以来,秉承“担当显品质、落实是能力的理想信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投入到旅游产业的大发展中,尤其是在巩义市旅游业转型发展的进程中做出了突出成绩。省、市旅游局发文号召全省旅游行业向秦文坦同志学习。

秦文坦向领导和嘉宾推介巩义旅游景区和旅游营销模式

【出彩故事】

靠着执着和努力,为巩义文旅转型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秦文坦同志在文物旅游局工作的三年里,提出了“规矩、干净、向上”的六字工作方针。围绕当好学习、团结、工作、遵守纪律“四个表率”抓班子,自己率先垂范,发扬民主。坚持以公心识人用人,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着力营造干净做人、踏实干事的良好氛围,同志们心气顺了,干劲足了,工作积极性空前高涨。2016年,巩义市成功创成河南省旅游标准化试点市。2017年,在他的带领下,文物旅游局第一次在全市年度工作综合考评中被评为“公仆杯”金杯单位。2018年,巩义市被确定为郑州市乃至全省的旅游业转型发展工作先进标杆。

秦文坦参加郑州——巩义旅游直通车开通仪式

面对巩义旅游存在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秦文坦同志没有推诿退缩,不但迎难而上,而且积极作为,从规划制定到项目落实到宣传营销,都是亲力亲为,做工作从不分你的我的,总是充满激情地全身心投入。在旅游项目招商工作上,他一心想着把全国最好的文旅项目引进巩义,利用闲暇时间跑遍了巩义的每一个角落,对全市的旅游资源做到了然于胸。在和企业洽谈的过程中,凭着对巩义地理环境和历史文化的熟知,为企业讲出了一个又一个巩义故事,给出了一个又一个留下来的理由。在招商过程中,他锲而不舍和无私忘我的精神感动了一批又一批客商。大唐西市丝路文化产业项目签约后,该集团总裁在接受采访中谈到:“非常感谢巩义市委市政府,是他们的诚意打动了我们,尤其是巩义老秦,把巩义故事讲的太好了。”两年来,靠着这份执着和努力,巩义先后引进了融创慈云小镇、雅居乐四方来贺喜庆小镇、大唐西市丝路文化产业园等一批超百亿级的文旅项目,为巩义文化旅游业转型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

秦文坦冒雨带领相关人员视察旅游景区

为了让巩义旅游在河南旅游界尽快发声,吸引更多的游客,秦文坦想尽一切办法和手段来宣传巩义旅游。设立“灵秀巩义”、“厚重巩义”微信公众号,为了保证质量,他拒绝由人托管,坚持自主运营,并经常亲自操刀。他利用微信朋友圈转发、添加大量微信群、借助社会热点宣传、甚至带着家人一起制作微视频,他对巩义旅游的宣传已融入到生活的点点滴滴,达到了痴迷的程度。为开通旅游直通车,变景区之间的单打独斗为联合营销,他亲力亲为,从各方面进行联系牵线,多次召开媒体座谈会、旅行社座谈会,走访郑州各大旅行社,一家一家旅行社去对接,一个一个协议去研究,一点一点商讨并出台政策,最终,促成了11个地级市到巩义的旅游直通。

秦文坦冒着酷暑带领相关人员检查景区拆迁情况

【2019梦想】

全面推行旅游标准化工作

支持康百万庄园、竹林长寿山、杜甫故里等景区,诚信旅行社、走天涯旅行社等旅行社,市宾馆、贝克大酒店等星级饭店创建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对涉旅企业和旅游从业人员进行旅游标准化培训。制定和实施旅游地方标准和规范。推进旅游集散中心的规划建设,形成集旅游集散服务、旅游信息咨询、交通换乘、旅游购物、智慧服务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在景区、星级饭店、旅游餐饮场所、旅游购物场所等重点涉旅场所设置符合国家标准的旅游标识系统。

文章关键词:出彩一亿人 文旅 转型发展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