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出彩一亿人㉔|“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电力调控员 平凡却重要

2019年02月21日17:51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追梦之路上,亿万中原儿女始终在努力奔跑,始终有着强烈的出彩意识。

“中原更出彩,人人要添彩。”映象网推出特别策划《出彩一亿人》,聚焦平凡人物的追梦之路,讲述平凡岗位的出彩故事,以出彩河南人,让河南更出彩。

工作中的杨曼

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李梦娇 通讯员 田斯阳 王莹

【人物名片】

杨曼,女,34岁,2006年进入荥阳市供电公司工作,2007年转职进入调度室,成为正值调控员。2012年她被选入参加河南省电力公司组织的农电安全知识竞赛,为郑州市供电公司取得了团体第三名的成绩。2016年6月到7月参加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配网调控专业技能调考中获得团体一等奖,并获得了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2016年配电网调控专业先进个人和单位的先进工作者。2017年7月份参加了荥阳总工会组织技能大比武,荣获了调度组的第一名,并获得了荥阳市“五一劳动奖章”,授予“荥阳工匠”称号和单位先进工作者。在2018年又通过了调度员高级技师的考核与评审。

荥阳市总工会组织技能大比武,杨曼荣获了调度组第一名

【出彩故事】

工作有很多种,而“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工作也有很多,特别是在调控岗位上,每一个指令,都要慎之又慎,杨曼正是处于这样的岗位上。

墨绿色的长款棉服、黑色裤子、简单的马尾辫……刚见面时,杨曼简单的装束和话语与想象中调控员的样子逐渐重叠,唯一只是缺了件工装。“在调度室,我们每天就和电脑、线路图打交道,也需要一些靓丽的色彩来缓解一下视觉疲劳嘛。”杨曼开玩笑的说。

刚进入调度室工作时,杨曼也是紧张的,压力大到每天都会梦到自己在调度室里下达指令,“关键是,梦里下的指令还都是错的,要知道下错指令的后果是很严重的,轻则出现大面积停电,严重的话还有可能造成人财物的损失。”谈及刚转职时的经历,杨曼心有余悸。

为了做好工作,杨曼除了加强业务培训,开展事故预想和反事故演习,做到“三熟”、“三能”和“三过硬”以外,她还注重心理素质的培养。正是她的努力,使她拥有了精干的业务能力,操作票的合格率达到100%,下达调度命令正确率达到100%,保证了荥阳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杨曼,在提起4岁的孩子,她流于眼底的温柔和欢喜之外,却多了一丝愧疚。原来,因为工作性质特殊,只要上班,就很难中途再离开。她的孩子属于过敏体质,季节交替时很容易生病,可有时候,身为母亲,她并不能在孩子生病时时刻陪伴。“令我无比欣慰的是,孩子的懂事,虽然我陪着他时,也会撒娇、调皮,但我上班时,他从来不让我操心,很乖很懂事。”

据杨曼介绍,荥阳市供电公司调度室一共有9个人,他们24小时不间断的轮班值守,守卫着荥阳市全域用电安全。“我们的工作就是这样,平凡却重要。”

国网荥阳市供电公司调控员用文化墙写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追梦2019】

对于2019年,杨曼有自己的新规划——考取电气自动化副高级工程师。“除此之外,我会把2019年当作新的开始,为达到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为保障荥阳市用电安全而认真工作。同时,希望家人都能够健康、平安、喜乐。”

文章关键词:出彩一亿人 新春走基层 电力调控员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