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古都开封再现“打铁花”盛宴

2019年02月10日18:01  来源:中新网专题

5034

  2月9日,农历正月初五晚间,一场“打铁花”视觉盛宴在河南开封万岁山春节庙会上演。

  绚灿的铁花在空中绽放飞舞,场面甚是壮观,吸引了近万人观赏。

  据悉,本届开封万岁山春节庙会将持续至正月十六,庙会期间每晚将有2场打铁花表演。

  据表演者介绍,“打铁花”是由小炼铁炉将生铁化成铁水后,用木板将铁水加锯末打上天空,铁水瞬间在空中飞溅形成“铁花火雨”的景象。图为“打铁花”之前,表演者将生铁化成铁水。

  (韩章云 摄)


文章关键词:网友评论 阅读 推荐 延伸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年薪百万!一业主招生活助理,看到要求…网友吵翻了!

    近日上海一家政公司发布的一则招聘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招聘启事从各方面对该职位的应聘条件 金文家政总经理孔静介绍,她们公司地处陆家嘴,雇主当中,外企高管多、私营业主多、“金领”人士多,他们比较青睐来自江浙沪地区、年龄35至45岁的家政员。

  • 禁止生产!你家用了几十年的东西要成绝版?网友吵翻天……

    水银体温计一度成为热搜。水银体温计正在逐步被淘汰  耳温枪、额温枪、电子体温计、水银体温计是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四种测体温工具。

  • 消防出警仅用20秒!网友:这就是中国速度

    近日,广东肇庆发生一起警情,消防员的出警速度刷新了当地消防部门的记录,仅用时20秒。当晚21时10分,垃圾车功能恢复,垃圾车对垃圾进行了倾倒,消防员立即利用火钩等工具对垃圾进行翻移冷却;21时20分完全扑灭火势。

  • 首辩后特朗普与拜登都说自己赢了 美国网友:反正我们输了

    9月29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左)与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参加2020年美国大选第一场总统候选人辩论。9月29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左)与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参加2020年美国大选第一场总统候选人辩论。

  • 加纳前总统批判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威胁美国本身和整个地球

    加纳网9月13日报道,加纳前总统马哈马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批判美国政府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对“整个地球和美国本身”构成威胁。马哈马于9月11日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就美国西部12州爆发的连续山火表示,他一直关注相关报道,山火让美国整个西部沿海被烟雾和阴霾所覆盖。

  • 央视也要搞选秀了,网友:出道即巅峰

    华彩少年》,并发布海报面向公众海选。官方海报还公布了参与海选活动的方式,并表示今后会有更多官方报名渠道公布。”微信公众号“央视综艺”介绍称。·嗦一口小甜茶·:发起人:康辉 声乐导师:撒贝宁,朱广权 舞蹈导师:尼格买提 

  • 腾讯微博即将停服

    据腾讯微博官网公告:由于业务调整,腾讯微博将于2020年9月28日晚23时59分停止服务和运营,届时用户将无法登陆。据该公告消息,如有需要,用户可在停止服务前,备份相关信息。

  • 自由又惬意!2岁女童横渡湖泊,网友看呆:上辈子是条鱼吧

    9月3日,湖南常德,2岁的淼淼在教练保护下,仅用10多分钟横渡约200米宽的沾天湖。教练介绍,淼淼已学习游泳一年多,当时只是临时起意,没想到孩子成功横渡。淼淼在游泳过程中还不断变换姿势 

  • 丽江被抱走男童已回家!父亲跪谢警察的一幕看哭网友……

    昨天,云南丽江永胜县被抱走的3岁男孩在一山洞内获救,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8月25日,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公安局作出通报,永胜警方经过45小时连续奋战后,于25日7时在永胜县永北镇大山上一山洞内找到被抱走的男孩。

  • 最高级别!2020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发布,东北网友们开始担心

    8月26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预计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于27日上午在我国辽宁省庄河市到朝鲜平安北道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12-13级,33-38米/秒),或将成为1949年以来该区域登陆的最强台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