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2月12日起郑州恢复电动自行车免费上牌 截止到3月底

2019年02月11日19:25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图

在春节期间,郑州电动自行车上牌暂停,记者获悉,2月12号起,各上牌点将逐渐恢复上牌逐步恢复安装工作,据悉,根据计划,今年4月1日起,郑州电动自行车将不再免费上牌。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和管理使用,切实解决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多发、交通事故高发、火灾事故频发等问题,郑州市自2018年10月中旬起全面启动了电动自行车免费安装防盗车牌工作。根据此前发布的消息,郑州市电动自行车防盗车牌集中登记备案免费安装期将持续至2019年3月底。

记者了解到,2月4日——2月11日,郑州市所有安装站点放假休息,停止上牌安装工作,2月12日起,各安装站点逐步恢复安装工作。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4月1号前还可免费配齐电动自行车车牌!4月1日开始车主将不再享受免费登记安装车牌。对于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在免费上牌惠民工程结束后,将不再上牌。

据悉,目前,郑州电动自行车牌照分为绿牌、黄牌两种。黄牌是为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准备的,符合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将挂上绿牌。根据郑州电动自行车上牌负责单位官方微信“智慧家园e”发布的信息,截止目前,郑州全市电动自行车车牌安装量200万左右,还有100万尚未安装,免费上牌安装截止时间为2019年3月底(如果安装达到300万将提前结束),政府规定的截止日后将不再为非标车挂牌,国标车将采取收费安装,未挂牌车辆上路,交警将依法处治。

记者了解到,按照规定,郑州市将积极落实国家标准委新发布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对消费者已经购买的超标电动自行车,也就是黄牌电动自行车实行过渡期管理,过渡期为3年。期满后,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不得上道路行驶。


文章关键词:黄牌 车牌 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 2019年 新国标 车主 道路行驶 微信 被盗案件 登记备案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口: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推动主导产业发展

    ”这条隧道全长4380米,是连接海口市区和海口江东新区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强化主城区和江东新区的联系。一批批基础性、战略性重大项目的建成和开工,为海口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支撑,也吸引了众多企业纷至沓来。

  • 贵州纳雍:确保不落一人不掉一户

    提起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至今仍然有人联想到“纳威赫,去不得”的顺口溜。“图管村”,指的是纳雍县每个村都绘制了《未脱贫户精准扶贫督战图》《稳定脱贫跟踪服务图》《农村产业革命作战图》3张图,明晰决战任务。

  • 曝光!上半年郑州这些出租车被处罚3次、吊销从业资格

    8月18日上午,郑州市召开出租汽车行业文明交通服务提升工作推进会。会议中,郑州客运管理处党委书记乔宏伟通报了今年6月份出租车企业考核情况、1至6月行业违章车辆及驾驶员情况。

  • 联播pro:郑州“黄牌”电动车主注意!今日起免费上牌照啦

    解读时事,关注民生。告诉你想了解的,报道你喜欢的!映象网特别推出融合报道“联播pro”,不一样的新闻,不一样的看点!速来围观……

  • 郑州“黄牌”电动车主注意啦!明天起可以免费上牌照了

    记者今天上午从郑州移动公司了解到,明天起,郑州市电动自行车安全综合项目决定针对今年4月15日前购买的尚未登记备案的非国标电动自行车辆限期开放免费登记备案工作,最长限期为一个月,总量在300万辆的范围内。根据核算,安装点每日最大安装能力为150个,市民可通过“网上预约”或“现场排号”两种方式办理,“网上预约”每个网点每天上限50个,“现场排号”每个网点每天上限100个。

  • 郑州超标电动车重启免费上牌 4月15日后所购超标电动车原则上不予登记

    超标电动车没上牌的郑州市民注意了,郑州黄牌车辆登记备案业务预计将在近期重新免费开放,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延长开放周期为15天左右,预计将在本月月底结束。

  • 郑州向“黑出租”say no!除了安装人脸识别系统,还要这么干

    记者从5月24日举行的郑州市出租汽车行业2019年服务提升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根据最新发布的《郑州市出租汽车行业服务管理提升工作方案》,郑州市区所有巡游车上将安装具备人脸识别、行为分析和音视频监控等新功能的终端设备,使用具备乘客评价、投诉和支付功能的二维码系统,实现对“人、车、企业”的科技化监管。行业违章情况,主要包括驾驶员仪容仪表、车容车貌和车内外卫生等情况;

  • 明令禁止的超标电动车 郑州市场仍在正常销售

    4月15日起,《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以下简称“新国标”)正式实施,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不符合标准的车辆将不能再销售。

  • 三部门下发通知 电动车上牌要从郑州推向全省

    三部门支持电动车企业通过以旧换新、折价回购、发放报废补贴等加快淘汰非标车  郑州一些电动车是上牌销售,有的店里直接设置移动上牌点,无移动上牌点的需车主自行绑定个人信息。记者逛完博览会发现,新国标电动车价格大多在2000元到4000元之间,比去年同款式车辆上涨200元到700元,而非国标电动车大多在3000元左右,价格浮动不是特别大。

  • 重磅!电动车新国标4月15日实施!郑州新买非标电动车将不能上牌

    电动车,作为一种便捷又环保的交通工具,深受人们的青睐,在我省郑州等地有巨大的保有量。郑州严禁大力神等非法改装电动车上路,大力神等非法改装电动车不予上牌,如果上路将被扣车,并对驾驶员按照无证驾驶机动车处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