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两天白加黑连续作战 把郑州市民都送上车了他们却“睡着”了

2019年02月14日16:56  来源:绿城新闻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摄影 许俊文 通讯员 朱航天

  越来越大,越来越“认真”,郑州春节过后的第二场雪,让朋友圈“晒雪景”的比赛不断升级。但是有一群人,已经成为了一道特殊的风景,因为在风雪中,他们是最为坚实的后盾,也是最美的“雪景”。

  从13日晚7点开始,郑州公交一公司车队安管人员就开始在各调度站点督导安全行车,全力保障市民出行需求。

  14日凌晨3点半,突击队的成员们准时起床,在检查好各项除雪物资之后,就开始对市区主干道路的公交港湾、十字路口、立交桥、涵洞等区域进行除冰铲雪作业。

  在进行清除积雪的同时,车队管理人员实时与各线路调度员进行沟通联系,要求车长出厂前全部开启冰雪模式,根据《一公司冰雪天气应急预案》要求,确保安全行车,减少站点滞留乘客情况发生。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所以后勤补给很重要,由于四车队90%以上的公交车型为纯电动公交车,车队充电员更是每2个小时就对场区内的充电桩巡查一遍,有效确保了公交车辆的正常运营。根据一公司GPS智能调度中心反馈信息,四车队各条线路首班车均已准点发车,各线路间隔正常。

  在得知车辆正常运营之后,忙碌了近3个小时的志愿者们终于“倒下”了,据四车队队长张伟介绍:“从13日下午开始下雪一直到晚上11左右,大家一直等待最后一辆公交车安全回到场站之后才睡觉,早上3点半起床之后就开始忙碌,为的就是能确保每一辆公交车都能够安全准时出厂,服务市民出行。”

  目前,雨雪天气依然在持续,根据GPS智能调度中心大数据分析结果,四车队已经着手对行经市区主干道路的B12路、108路、76路、100路等线路进行15%以上定向运力投放,行经地铁站附近的S150路、S151路、S152路、S116路等线路,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加密车次,缩短发车间隔,满足市民换乘地铁出行需求。四车队队长张伟表示,将持续关注雨雪天气,科学合理制定运营生产作业计划,为输送晚高峰客流做好充分准备,一旦出现路面结冰或者道路拥堵现象,将及时派出抢险应急车和志愿者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文章关键词:市民出行 白加黑 线路 雪景 雨雪天气 安全行车 连续作战 郑州市民 智能调度 一公司冰雪天气应急预案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嵩山路西侧施工围挡“围而不建”长达5年

    “围挡占压人行道都五六年了,一直围而不建,看着焦心。如果发现长期占压道路“围而不建”,围挡超高超大,设置参差不齐,外观老旧破损,拆除不及时等围挡,请拨打本报热线96678反映。

  • 【2020·指尖城市】重庆:运用智能化手段疏通交通“堵点”

    “革命性、创新性的应用RFID技术能精准采集时速250公里内的车辆信息,实现秒级计算,4秒内可将数据传输至各应用终端及路面警员PDA上 。疫情期间,该平台新建环湖北省界路段机动车智能复合采集点50个方向(共新建150多个方向),向各职能部门推送34074辆湖北籍车辆动态信息。

  • 为了市民出行顺畅 郑州公交二公司这样做!

    16日清晨,郑州公交二公司各级管理人员、车长提前到岗,冒雨检查车辆、查看线路,为线路运营做好准备。据了解,为保证行车安全,郑州公交二公司要求在运营途中,公交车长必须适当减慢行车速度,延长停靠站时间,保证市民早高峰出行。

  • 保障“五一”假期市民出行 郑州开通定制专属公交

    随着“五一”假期来临,郑州公交二公司多措并举,科学合理组织运力,做好车辆安全检查,车长安全培训,努力为乘客营造舒适、便捷、安全的乘车出行环境。

  • 清明小长假 郑州公交合理调派车辆保障市民出行

    据了解,今年清明假期为4月4日(周六)至6日(周一)。郑州公交二公司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安排,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情况,将根据客流情况科学合理调派车辆,同时做好消毒工作,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 北京:推出“北京健康宝”微信小程序 方便市民亮码出行

    今天,在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正式上线并推广微信小程序“北京健康宝”。据悉,“北京健康宝”微信小程序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腾讯云提供技术支持。

  • 复工复产潮来临 郑州公交加大车辆排查、消毒频次保障市民出行

    “我愿意,我签字”、“随时准备上一线”……2月28日,在郑州公交二公司二车队党员活动室内,由党员车长和调度员组成的“民兵突击队”凝聚在鲜红的党旗下郑重宣誓,而后,他们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请战书”上签名并摁下了红手印。

  • 为方便市民出行 1月17日起郑州多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1月14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公交获悉,为方便南部区域市民出行,经郑州市交通局研究批准,2020年1月17日起,郑州公交49路、89路、111路、176路将进行优化调整。

  • 春运期间 在郑州东站打车可以到这个“专属通道”啦

    重点来了,网约车乘车服务区位于郑州东站东到达层,站房东北侧临时停车场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目前网约车乘车服务区运行成熟之后,逐步将所有网约车纳入进来,进一步方便郑州东站过往旅客乘车出行。

  • 2020年春运将至 郑州公交多举措服务市民出行

    春运期间,郑州公交将依托GPS智能调度系统,加强运营生产秩序管理,及时掌握客流变化情况,合理调整发车班次,缩短乘客候车时间,全力做好出行保障工作。据了解,郑州公交在今年春运期间还将继续结合学生、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客流特点,适时开通定制服务春运专线,方便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回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