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清明小长假 郑州公交合理调派车辆保障市民出行

2020年04月03日17:4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据了解,今年清明假期为4月4日(周六)至6日(周一)。郑州公交二公司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安排,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情况,将根据客流情况科学合理调派车辆,同时做好消毒工作,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针对清明小长假期间部分市民踏青出游的特点,郑州公交二公司重点对紫荆山公园、人民公园、碧沙岗公园等公园周边站点,正弘城、国贸360、大卫城、二七广场等商圈周边站点,结合客流出行特征,科学合理调派车辆,全力满足市民踏青出游需求。

预计清明祭扫期间,陵园、公墓临近站点的客流会有所增长,届时,郑州公交二公司将全力做好公墓、陵园周边公交站点秩序维护,重点加强客流高峰时段的客流监测,科学合理调派车辆,做好人员疏导工作。

由于疫情原因,郑州公交二公司还将继续加强车辆的消毒通风工作,做到“一趟一消毒”和“一趟一通风”,除了车辆地板、座椅、扶手杆、拉环、投币箱等乘客接触的部位进行重点消毒,对车厢内空条滤网、进出风口也将实行严格清洗消毒制度,最大限度提升车厢内空气洁净程度。

现阶段,按照国家《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居家、户外、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场所可不戴口罩。公交作为重要交通工具,人流相对较多,市民出行时不要放松警惕,保持良好习惯,全程佩戴口罩。

郑州公交二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温馨提醒,虽然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向好,但出于安全考虑,仍建议市民通过网络进行祭扫。

文章关键词:清明小长假 郑州 公交 市民出行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