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华网评:你的小目标就是这个国家的大信心

2019年02月20日17:50  来源:新华网

5034

  一名快递员在雪中骑行。 新华社记者 李欣 摄

  郭奔胜 安传香

  过了元宵节,按照传统习俗,2019年春节就算是画上了句号。充满亲情的年节过完了,这就意味着新的征程又将开启。

  不论是已经回到工作岗位的上班族,还是正在收拾行装准备外出的务工者,不论是即将开工的企业工厂,还是又要开学的莘莘学子……经过年节的沉淀,每个人都在整理着自己的思绪与规划。在朋友圈里,在互动区里,在相互交谈中,人们深刻感受着彼此对未来人生热烈的憧憬,对美好生活执着的向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收入更高一些,可以租个大点儿的房子把孩子接到身边,希望订单接到手软,祈祷考上心仪的学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目标,丰富而多彩;每个人都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充实而笃定。

  “对于一只盲目的船来说,所有方向的风都是逆风。”“无目标的努力,有如在黑暗中远征。”古老的谚语告诉人们,拥有目标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为实现目标而奋斗是一种多么难能可贵的品格。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正是这样一群有目标、敢奋斗的追梦人,因为深知美好生活要靠双手创造、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所以不惧风雨、不惧路远,在自己目标的轨道里坚定前行,以奋斗的姿态绘就这个国家最生动的图景。

  当近14亿中国人都在信心满满地向着小目标奔跑的时候,这个国家前进的步伐就是扎扎实实的,这个国家未来的愿景就是清晰而饱满的。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与国,从来两相依;个体价值、家庭梦想的实现,从来都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个体在努力创造幸福人生的同时,也在参与创造伟大时代——一个个小目标串联在一起、融汇在一起,搭建起不断向上的阶梯,凝聚成持续向前的势与能,让国家可以走向更高、走得更远;个体在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的同时,也在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个人梦想的达成推动国家梦想的实现,国家梦想的实现保障个人梦想的达成,让一个个小目标在现实中落地、生花。

  当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国家的奋斗目标,当个体梦想与国家梦想融为一体,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奋斗者,你的小目标就是这个国家的大信心。

  大自然的春天已经来临,小草正在积蓄勃发的力量,树木也在悄悄孕育新芽。奋斗的春天正吹响号角,一年一度全国两会脚步渐近,诸多大事、要事、喜事也将接连登场。2019年的画卷已经铺开,有山峦等待攀登,有河流等待跨越,有果实等待采摘,有美好生活等待开创。

  请带上你的小目标,从这个春天出发,满怀信心,向前去!

文章关键词:小目标 小草 2019年 国家 采摘 追梦人 奋斗目标 莘莘学子 开学 民族复兴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将开启“大城管”模式定下许多“小目标”

    城市清扫保洁按“道牙无尘、路无杂物、设施整洁、路见本色”的标准,对城区道路、市政设施、绿化带定期清扫保洁,对卫生死角全面排查整治,恶劣天气强化应急清扫保洁。做好重大节日氛围营造工作,做到“突出节点、一街一景”, 杜绝铺张浪费和破坏树木、绿化等生态环境的工作方式。

  • 后浪奔涌:苏宁零售云首位00后老板

      与同龄人选择继续读书、外出打工不同,长沙市镇头镇的00后小伙张学成做了一个“冒险的决定”:自己开店当老板!

  • “小目标”定了!到2025年,我国农产品加工业营收将达32万亿

    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了《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培育返乡、入乡、在乡创业主体,建设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农村创新创业园区、孵化实训基地等平台,强化创业指导,优化创业环境,培育乡村企业家队伍。

  • 好田好水好“钱景”

    流水潺潺、青草依依,雨后的江苏南京市湖熟街道钱家渡村里,一栋栋旧民居改造而成的民宿更显古朴典雅。“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2019南京最受欢迎的休闲农业目的地”“南京市生态文明基地”……如今,随着钱家渡声名远播,陈益青的民宿生意愈发红火。

  • 新一轮中国公民科学素质调查将开展!河南今年小目标:9.38%

    6月22日,记者从省科协获悉,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国家纲要办)近日正式启动2020年中国公民科学素质调查,更好地评估各地区“十三五”公民科学素质发展状况。答: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科技工作者日、防灾减灾日、流动科技馆巡展、科普大篷车、科技咨询、培训、讲座、展览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