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郑州六旬老人坚持为老伴病友送饭近一月:“顺手的事,这算个啥”

2019年02月24日16:45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商丘一女子在郑住院,丈夫陪护照料。同一病房的病友和他们熟识后,感念于他们的不易,中午晚上一天两顿饭,这个病友的爱人坚持做两份,每天不间断,将热乎可口的饭菜送到病房。这一爱心行动,一坚持就是近一月。

  直到爱人已经先出院,爱心饭菜仍在送。

  这份爱心饭菜,这位郑州的爱心市民说,他会一直送到同房病友出院。这位郑州的爱心市民叫朱东生,今年64岁。

  病房熟识后心生同情,一天两顿两份热乎饭送给病友

  2月23日,郑州市文化宫路上的郑州市某医院住院部大楼7层的一间病房里,今年64岁的市民朱先生拎着蓝布袋照常准时赶到,将一盒热腾腾香喷喷的爱心饭菜递给老伴病友的陪护人倪先生。

  暖心可口的饭菜,朱先生一送就是近一月,老人的爱心善举,感动不少该楼层病友,大家纷纷为他点赞。这位先生叫朱东生。

  23日晚上7点多,朱东生老人着急地将一个不锈钢饭盒从蓝布袋里拿出来,连声说,“趁热,赶快先喂她吃吧!”

  记者了解到,在该病房48床住院的史女士老家是商丘柘城人,今年1月22日因病入院救治,一直由丈夫倪先生陪护。

  三天后,朱东生的老伴也因病住院治疗住进同一个病房,负责陪护的郑州人朱东生和倪先生从陌生到熟悉,感觉倪先生大老远的从商丘柘城陪爱人到郑州看病不容易,朱东生就开始在家里亲自动手做可口饭菜,坚持每天中午晚上一送饭就是两份饭盒,他老伴吃啥,倪先生的爱人也跟着一起吃啥。

  朱东生总是说,“大家都是病友,顺手的事,这算个啥。”

  倪先生说,朱师傅是个热心人,因家距离医院较近,因此他每天回家坚持亲手为老伴做可口的饭菜,一做就是两份。就连今年大年除夕夜,朱先生也是在家里做好几样可口的饭菜送到病房,和他们一起在医院里吃团圆饭过大年,“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

  爱人出院后,爱心饭菜继续送

  2月12日,在朱东生的精心照顾下,他的老伴病情恢复很快出院回家休养。

  但朱东生仍坚持每天在家里做两份饭,其中一份还坚持送到医院病房里,风雪无阻,就这样坚持近一月时间,从未间断。

  倪先生(倪才明)说,在朱先生可口饭菜的帮助下,妻子的病情也恢复很快,医生说下周一没啥事就可以出院了。

  23日,倪先生双手接过朱东生又一次送来的热乎乎香喷喷的爱心饭菜,连声道谢!

  朱东生说,自己之所以坚持为老伴的病友坚持送饭,原因就是感觉小倪一个人陪护爱人来医院看病非常不容易,自己也深有体会。小倪一人在郑州照顾老婆看病无依无靠的,自己能帮忙送个饭就是顺手的事,反正一份两份饭菜都一样做,争取每天中午晚上能吃上两顿热乎饭,这样小倪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来照顾爱人看病,举手之劳帮点小忙这也不算啥事。 再过两天,小倪的爱人也可以出院了,这两天还会一直坚持送饭,直到他们出院回家为止。

  在场的倪先生激动地握住朱东生的双手连声致谢称,两人今后会当亲戚一样常联系,这是他们在郑州看病期间收获的一份最美最亲的一份“亲情”。

  住在同一层病区走廊里的女陪护透露,朱先生坚持为老伴病友送饭的事大家伙都知道,每天两顿饭从未间断过,风雪无阻。他老伴出院后仍然坚持来送饭,大家都说像朱先生这样的好人真的很少见。

文章关键词:病友 朱东生 老伴 出院 饭菜 送饭 亲情 爱人 病情 不锈钢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微信方舱”不休  医生继续为出舱患者微信问诊

    ”  记者了解到,群主边医生名叫边旭青,是陕西省西安市大兴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一名主治医师,群里的其余7名医护都是她的同事。进驻方舱次日,她就建了这个“西安大兴医院光谷方舱医患沟通交流群”,当时入群的病友有71人。3月6日光谷方舱医院休舱之后,医护人员和治愈出院的病友,都进入了隔离期。

  • 马上回家?不!还有一件最重要的事!

    3月11日,陈志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康复驿站的学生宿舍里量体温。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 摄  3月12日,陈志(中)和一起来献血的两位病友在位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的献血车旁合影。

  • 天使日记 | 正因为我们见多了生死,所以更要用心尊重每一个生命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有这样一群和死神赛跑的人,他们是父母,是妻子,是丈夫,是儿女……但在疫情面前,他们是身着白衣战袍的“天使”。经过几个班次的治疗,大娘腹胀情况有了好转,同病房的病友也开始向我学起了中医养生穴位。

  • 一股感动涌上心头,泪水和雾气交织在一起……丨白衣战士抗疫日记

    陈景三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梨园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内科三党支部书记 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救治非常具有挑战性,而我们所做的ICU工作就像“加固一个房子抵挡暴风雨”,争取时间恢复防御系统,进而清除病毒。

  • 北京医院援鄂专家汪芳:每个病友都熟悉我的声音

    ”回忆起2月8、9日刚驰援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区的第一个夜晚,即便身经百战的汪芳教授仍心有余悸。对此,汪芳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随即嘱咐护士们对她多关心一些,自己查房时,也会多跟她聊聊天,鼓励她。”  在同济医院中法病区重症隔离病房的汪芳。

  • 今天,谁是雷锋?请告诉孩子,当下我们为什么更需要雷锋精神? | 特别关注

    他是永恒的革命战士看似平凡的人生实践却铸就了力透时空的精神坐标他,就是雷锋2018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省抚顺市考察时讲述了雷锋的故事 2月11日,武汉一位外卖小哥在正常送餐途中遇到有市民搀扶着一名男子倒在地上,向他求助 

  • 医护抗疫表情包1.0版上线——“恭喜出舱”!

    请注意 版医护抗疫表情包 日常交流中 表情包能使我们的表达 更生动形象 在抗疫过程中 

  • 隔离病房里的“春游”

    “长江大桥、黄鹤楼、武汉大学……”3月2日,在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隔离十区,一场特殊的春游悄然而至。让身处病房的患者,能够感受到武汉春天的气息,并为病友们送上爱心企业捐赠的水果与牛奶。

  • 我的治愈故事丨警察宋晓波:有信心就有希望

    宋晓波是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分局新沟桥街派出所的副所长。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分局新沟桥街派出所副所长 宋晓波:感觉还好,整个身体的素质,感觉都还好。   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分局新沟桥街派出所副所长 宋晓波:我也不能说每天就吃了睡、睡了吃,这也不行。

  • 最暗的夜,才能看见最美的星光丨白衣战士抗疫日记

    金银潭医院是此次武汉市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自去年12月29日收治7名不明肺炎患者以来,已收治了超过1500名新冠肺炎患者,且大部分为重症和危重症。图为姜利(左)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查房  我负责的南六病区是由普通病房改造的ICU病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