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隔离病房里的“春游”

2020年03月04日11: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长江大桥、黄鹤楼、武汉大学……”3月2日,在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隔离十区,一场特殊的春游悄然而至。在护士长何芳的带领下,科室护士们在厚重的防护服上画下了许多武汉的美景。让身处病房的患者,能够感受到武汉春天的气息,并为病友们送上爱心企业捐赠的水果与牛奶。

  家住武昌的谭婆婆,今年68岁了,面对医护人员带来的特殊春游和礼物,不禁潸然泪下。她说:“自己是个老武汉人,在武汉呆了六十多年,小姑娘们身上画的地方我都去过,真的很感谢你们,你们太有心了,等我好起来要再去这些地方走一走。”

  患者们纷纷表示,虽然感染了病毒,不能像往常一样,一家人齐齐整整去游园踏青,但是没想到,以这样的方式,重新感受到了武汉这座城市的魅力。

  (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周荔华、刘坤)

文章关键词:春游 隔离病房 患者 黄鹤楼 美景 科室 踏青 爱心企业 护士长 病友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铁路部门对25条城际铁路票价打折优惠 最大给5.5折

    国铁集团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票价打折优惠,涉及25条城际铁路共200余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将从3月25日起陆续实施。该负责人表示,此次推出城际铁路票价优惠打折措施,旨在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满足城际间“上班族”短途出行和春游出行需求,促进“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

  • “一日赏尽绿城花” 郑州定制公交助您轻松春游

    春暖花开,记者从公交二公司了解到,春季赏花季又要推出了“定制公交”服务,更好的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健康、安全、便捷的交通出行服务。

  • 第二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启动 拉开“老家河南”文旅业复苏序幕

    3月21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在济源王屋山景区启动了“第二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之‘老家河南’美好春游季”的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 “老家河南”文旅业逐渐复苏的序幕。

  • 【地评线】大河网评:释放网络直播的“+力量”

    疫情发生后,“宅”成为大部分人生活的常态。不管是防疫情还是战贫困,亦或是“稳就业”“云春游”,网络直播都让人们感受到了“数字基建”的强劲力量。释放网络直播的“+力量”,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将更有底气。

  • 春游出行莫“任性”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为期25天的2019年铁路春游运输已经启动,铁路上海站预计发送旅客843万人,4月5日清明节客流将达到高峰。公路、民航和铁路等旅客运输企业都围绕着春游运输做起文章,提升春游热门线路运能,方便旅客出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