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生的希望!郑州90后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拯救血液病患者

2019年02月27日19:0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2月27日下午,郑州90后女孩张沙沙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一位在香港住院的白血病患者,成为郑州第272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93年出生的张沙沙目前在中科甲状腺医院工作。2015年6月,在宣传活动中,张沙沙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当了解到需要更多志愿者加入时,她专门请假前往河南省血液中心,留下血样和资料,正式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期待着有一天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

3年后,张沙沙已经更换了地址和工作单位,但她的手机号始终没有改变,一直在医院行业工作的她更加懂得了病患的痛苦,也越来越期待自己有一天可以救人。2018年11月,张沙沙意外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自己与一位白血病人初步配型成功,惊喜之后,张沙沙二话不说同意了捐献。经过张沙沙耐心的沟通,她的家人也非常支持她捐血救人,经过三个月的等待,张沙沙顺利通过了高分辨配型、体检等流程,最终在家人的支持下,在领导同事的祝福下走到了捐献。

而捐献的前一天刚好是张沙沙儿子的两岁生日,因为要提前准备捐献,张沙沙无法赶回老家陪儿子过生日。虽然有些许遗憾,但是她并不后悔:“妈妈为了救人不能陪他过生日,这也算是送给了孩子一份最有意义的生日礼物。”

文章关键词:白血病 90后 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保障更充分 工作更安心(关爱医务工作者④)

    ”何惧说,当时,医院就为弟弟何鹏一家建立了困难职工档案,每年发放困难救助金,在生活上给予帮助。多年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眉山医院坚持每年看望慰问困难医护人员、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帮助医护人员家属解决就业问题。

  • 女生接受细胞免疫治疗后去世引纠纷 专家:监管需重视

    4年前,魏则西事件曾引发关注,这个身患滑膜肉瘤的大学生曾在某医院接受细胞免疫治疗,未见疗效,还贻误了治疗时机,最终早逝。遵循医生的建议,2019年11月15日,樊女士带女儿来到了北京博仁医院,并于当日住院,病历记录显示,当日17时许,张帆接受了骨髓穿刺。

  • 3岁娃娃患上“白血病之王” 一家四口齐剃光头

    卢瑞龙是河南省濮阳市范县王楼镇卢寨村人。2011年,和妻子王美结婚。婚后先后有了大儿子卢荣粲和小儿子卢荣润。平日里,每每看着兄弟俩相处的画面,夫妻俩打心底里觉得幸福。然而,这份平静与温馨并没有按照夫妻俩预想的轨迹持续太久。

  • 3岁萌娃遭“白血病之王”缠身 为防感染一家四口集体剃光头

    而这其中的缘由,还要从卢瑞龙的儿子卢荣润患病说起。经过初步诊断,医生怀疑是白血病,让卢瑞龙赶紧带着孩子去上级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目前,卢瑞龙拿着东拼西凑借来的钱总算让孩子先住进了医院卢荣润也开始接受化疗。

  • 9岁白血病女儿给妈妈留遗书:如果治不好,你就再要一个孩子吧...

    “妈妈,我想为您跳一支舞,如果将来有一天我不在了,您想我了可以看看手机。”今年才刚9岁的李欣怡关上自己房间的门,用手机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