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惊心动魄!路边小车起火,福建代驾小哥与路人合力火海中救出三人

2019年02月27日19:22  来源:光明网

5034

  惊心动魄!

  23日凌晨

  福鼎一滴滴代驾司机

  与路人合力救出车内三人

  随后全车起火烧毁

  凌晨小车追尾路边大车,剧烈撞击使得车头引擎盖冒起火苗,车内三人由于撞击晕眩一时无法逃离,眼看火势越来越大,三人有性命之危,一名滴滴代驾司机薛祖德刚结束了代驾工作正好目睹了这一幕。薛师傅没有犹豫上前救人,与随后赶来路人合力将车内三人救出,随后整辆车被大火吞噬… …

  代驾司机回忆救人一幕

  后面是真怕了,但总不能看着他们被烧掉吧。当时我在跟客人结算,在马路对面停着一辆货车,这辆小车不知道怎么的,直接撞了上去。

  薛先生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他先是观察到车子的引擎盖开始冒烟,隐约还能见到一些火苗,但他起初觉得车内人员应该会自己下车,便没有太多关注,可当火开始烧起来,而依旧没人下车时,他就觉得不对劲。

  我看到车子的后门打开了一条缝,但是没人下车,司机也没下车,然后我就一点点往车子靠近,那时候火还没大起来,但已经烧出来了。

  为了确认车上人员的安全,薛先生先是打开了已经开了一条缝的后车门,发现坐在后排的一名男性乘客已经不省人事,此事薛先生的第一反应是,查看车内是否有灭火器,尝试将引擎盖的小火扑灭,在打开后备箱没有找到灭火器之后,他决定赶紧把人救出来。

  刚开始那里只有我一个人,我先喊了一下,有人靠近,但没人过来帮我。我先把后排的那个人拉了出来,然后想去救司机,但是可能撞得变形了,司机拉不出来,这个时候旁边有个人过来帮我,我们就一个人把座椅往后调,一个人拉,这样把司机救出来了。

  救人的滴滴代驾司机薛祖德

  薛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救人只有短短几分钟的时间,但是引擎盖的火势蔓延得相当快,等到他和行人将司机救出时,火苗几乎要烧到挡风玻璃。正当薛先生松一口气时,突然司机断断续续地告诉他,副驾驶座还有一个人!同时,从车里也传出一个女性的求救声。

  当时副驾驶座上的这个女的可能是被安全气囊打晕了,没发出动静,我们正好也没看到,还好她及时醒过来发出声音了,我就赶紧过去想救她。

  薛先生说,此时明火已经笼罩了整个车头,驾驶室也被蔓延到一些,他咬咬牙,又一次冲上前,这时副驾驶座的车门突然打开,里面的乘客自己滚了出来,于是薛先生急忙将她完全拖下车,接着一把抱起,跑到安全地带。

  回忆起救人的过程,当记者询问薛先生是否感到后怕时,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救前两个的时候因为火还没烧过来,所以觉得应该没事,但救到第三个人的时候,火已经离得很近了,那确实有点怕。”但他很快补上一句:“没办法,听到求救声了,必须要过去,先救人再说。”

  (音频来自FM1007福建交通广播)

  在现场,薛先生让周边的群众拨打了110和119,当他将人救出后不久,民警和消防员也赶到处置,而他便默默离开,没有留下自己的任何联系方式,不过,这一幕刚好被代驾车主和其他路过的代驾司机记录了下来。记者通过福鼎警方和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这一名见义勇为的代驾司机薛祖德师傅,他是福鼎本地人,今年38岁,刚加入滴滴从事代驾几个月。

  被救者:晕在车内 救出后眼看车子烧着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被救司机赵先生,中午,记者联系上了被救出的司机赵师傅,他身上多处骨折,还在医院接受治疗,所幸他和车内朋友都无大碍。“非常感谢滴滴代驾师傅的帮助,不然后果真的不堪设想。”赵师傅表示,当时车上除了自己,还有一男一女两个朋友,开车经过福鼎瑞盛国际广场发生了事故。“当时下雨路滑,加上车况不太好,车子有些失控就发生了事故。”回忆起23日凌晨的场面,赵师傅还心有余悸,“安全气囊弹了出来,我被震晕了过去,只隐约感觉到有人把我拉了出来。”

  赵师傅表示,后来听朋友和目击者说,才知道是一名滴滴代驾司机和路人把他和朋友拖了出来。一转眼,车子就被火海吞没了,要是没有及时脱离,后果不堪设想。“他们不留名就离开了,有机会的话,康复之后真的很想当面感谢一些这位危难中出手相助的滴滴代驾司机和路人。”赵师傅说道。

  救人司机获5千元奖金 警方点赞

  对于薛师傅等人行为,福鼎警方表示事后经核实确实有几名路人救人行为,因为当时天太黑监控拍摄较模糊,所以没有及时联系上薛祖德等好心人,但是经被救司机和目击者证言,薛师傅等人行为值得称赞,也已符合见义勇为,可以协助申报。

  记者也向滴滴福建相关负责人了解到,为薛师傅不顾安危救人的举动点赞,滴滴“敢扶公益专项计划”将授予薛师傅“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给予5000元现金奖励。

  危急时刻

  挺身而出

  为薛先生和另一位救人者点赞

文章关键词:代驾 司机 瑞盛 福建交通 路人 小车 引擎盖 驾驶座 车子 安全气囊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KTV门口遇“代驾”,醉酒事主酒醒发现财物尽失

    将车内熟睡的车主二人送回酒店后,代驾丁某玺又趁事主尚未酒醒,将其手机偷走。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玺因涉嫌盗窃罪,文某、左某心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男子为酒驾出狱的朋友接风 结果又把自己送进去了……

    在龙泉,项某某的好友王某某因酒驾被拘,10月27日,王某某从看守所出来,重获自由,项某某为迎接他,摆了接风酒,推杯换盏好不快活。”  目前,项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已被龙泉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今后还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并且还要承担刑事责任。

  • “双节”喜相逢 一样家国情——全国各地欢度国庆中秋佳节扫描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题:“双节”喜相逢 一样家国情——全国各地欢度国庆中秋佳节扫描 10月1日,西藏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升旗仪式,并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 “代驾”将车主安全送达反被打 车主酒驾把自己送进看守所

    2020年9月18日上午郑州交警四大队接到了由110指挥中心指派的一起警情,出警地点竟然是二里岗分局治安一中队,当日值班副中队长方新建立即带领辅警曹源、李彦彪赶到报警人所在地,并且带上了酒精测试仪器。

  • 司机突发疾病路边求助 交警变“代驾”紧急送医

    2020年9月17日上午,正在路口执勤的郑州交警二大队民警接到男子求助,称自己突发急性阑尾炎,肚子疼痛难忍,急需到医院治疗。刘琦开着当事人的轿车,沿陇海高架用时六分钟便将求助人送到了医院,使求助人及时得到检查和救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