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9全国两会报道:融合传播出新彩

2019年03月04日07:31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为了报道好全国两会,河南广电全媒体守正创新,融合发展,在坚持内容为王的基础上,创新传播方式,努力用最潮流的科技,最炫酷的形式,最丰富的内容,讲好河南故事,传递两会好声音。

记者 张亮

这里是河南广播电视台北京演播室,我身边这个萌萌的像天线宝宝一样的小家伙它的名字叫360度VR摄像机,它出现在我们演播室有什么用呢?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 王麒杰

这是电视正常画面是这样的,但是通过我们360全景相机,您可以看到我们演播室各个角度的画面。

为了保障直播流畅快速清晰,河南广电全媒体北京演播室联合河南联通组建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团队”,提前十多天,进行网络安装测试、系统联调等工作,首次通过先进的5G网络技术实现“全国两会”新闻节目的网络直播。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  王麒杰

目前我们在移动端已经进行了四场直播,其中3月2日《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启程赴京》的直播,在八个小时的点击量已经突破了四十万,接下来我们还将利用5G+VR技术,全方位为大家呈现更多更精彩内容。

今年全国两会,河南广播电视台派出全媒体报道团队,以“实干出新彩”为主题,融合电视、广播、新媒体多种传播优势,全要素出齐,全流程打通,给您奉上一道新鲜、立体的新闻大餐。电视方面,以“守正创新”为核心原则,河南、北京及虚拟演播室无缝对接,充分利用《河南新闻联播》、央视平台、新媒体等,在及时报道两会动态消息的同时,还推出《出彩追梦人》、《两会热议》、《两会特别报道》等版块,将两会声音创新化呈现、立体化传播。广播方面,在重点节目以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上开设《全国“两会”热话题》、《我们都是追梦人》专栏,对全国“两会”动态、代表委员参政议政声音观点、各项报告重点内容予以重点关注,并将设在北京的直播间打造为简化的“中央厨房”,实现音视频和图文的全景传播。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  韩云

除了收听收看河南广电的各档新闻栏目,您还可以关注我们的官方微博、微信、河南新闻APP(客户端),腾讯视频、今日头条等平台,来了解我们的两会报道。这样也把两会报道做得更快捷、更丰富、更好看。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记者 赵勇生

我们还更加注意一次生成多元分发,有多媒体的平台,有短视频的创作,还有与广播网的深度合作,让广播真正变成不仅可听而且可视。

另外,河南广电全媒体的大象融媒以河南发展亮点为方向,重点策划全国两会读本《学习手册》,并同步推出H5内容产品;制作《实干出新彩》系列微视频、“河南人抖精神”系列短视频,展现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软实力。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 秦岩

在媒体融合发展的环境下,我们掌握好新的“十八般兵刃”,把新的阵地也变成我们的主战场,去做好更加出彩的两会报道。


文章关键词:2019全国两会 河南广播电视台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