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两会好声音】徐晓:榜样引领,让贫困群众由“让我脱贫”变为“我要脱贫”

2019年03月13日10:49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国人大代表徐晓

映象网讯 (映象网特派北京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陈伟然/文 段晋哲/图)如何让贫困群众由原来的“让我脱贫”变为“我要脱贫”?全国人大代表徐晓建议,用榜样的力量,激发贫困群众的自身内生动力、主动脱贫意识,“脱贫群众自身故事的典型精神引领作用,在实现高质量脱贫的今天显得尤为重要。”

“脱贫攻坚需要政府、社会、企业的共同思考,在各界鼎力相助的前提条件下,河南许多贫困地区涌现出了真实动人的脱贫故事。”徐晓说,这些脱贫故事可以成为一种激励,用榜样的力量引领更多人脱贫致富。

为此,徐晓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29岁的马晓燕是我们集团子公司的一名干部,她之前从未离开过大山,公司发现她之后对她逐步带动,马晓燕自己也勤奋努力好学。几年时间马晓燕走上了公司的管理岗位。徐晓说,马晓燕由最早的一个农村家庭主妇到现在的职场丽人,满口普通话,穿着职业装,不仅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还在当地起到很好的榜样作用,她所在的村子里,如今有不少女性从她身上看到希望,主动加入企业打工实现家庭脱贫。“通过弘扬脱贫攻坚中的正能量,真正解决贫困户自身的的内生动力,从而提振贫困人口的精气神,也是高质量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

除此之外,这次两会徐晓还带来了有关妇女儿童家庭教育的建议。“在一次问卷调查中,有86%的人认为好家风对推动社会风气有影响,其中83%的人认为社会环境也对家风有着影响。”徐晓说,上下各级和社会各界要不断加大家庭教育、家风的宣传力度,从而构建注重家教、家风的社会氛围,以家风,促党风、政风、民风。

文章关键词:2019全国两会 两会好声音 徐晓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