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映象网2019年全国两会报道:融合见成效 实干出新彩

2019年03月12日18:55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国两会期间,映象网对河南代表团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全媒体的报道。集中发力,手段新颖,亮点纷呈。涌现出一大批有策划、有高度、有情怀的融媒体作品。

1.作品名:《实干出新彩》融新闻专题 唱响2019全国两会 

(点击查看)

推出时间:3月1日

作品简介:两会还未正式开始,映象网就在首页推出《实干出新彩》融新闻专题策划,专题顶部每日推出两会日历,两会速递第一时间准确聚焦。专题推出联播pro、河南人抖精神、河南时刻、两会热力榜、@河南人、两会H5系列策划等重磅栏目

2.作品名:《学习心得》融合栏目凝聚各界“学习”共识

推出时间:3月6日

作品简介: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两会下团组先后选择了文艺、社科届;内蒙古团;甘肃团;河南团等,在社会各界引发了强烈反响。映象网精心策划了《学习心得》栏目,围绕习总书记下团组的讲话精神,第一时间汇聚代表、委员和网友“学习心得”。该系列报道着力关注热点话题,先后推出二十余期,其中包括《H5:豫甘蒙党网共话“学习心得”》和《H5:河南驻村第一书记追梦“希望的田野”》两个特别版。稿件改变新闻语态和传播手段,通过H5、海报、图表、微视频、二维码等融合创新手段,在网、端、新媒体、朋友圈等进行全网分发传播,传播形式融合丰富,引起各界强烈反响和共识,舆论引导成效显著。

(点击查看)

2019年全国两会以来,习总书记先后参加内蒙古团、甘肃团、河南团审议,他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社会各界产生了强烈反响。3月8日映象网推出《学习心得》特别版《H5:豫甘蒙党网共话“学习心得”》,内蒙古新闻网、中国甘肃网、河南映象网党网联动,全景展现了河南、甘肃、内蒙古三省干部群众谈如何学习贯彻总书记下团的讲话精神。三地媒体联动,围绕三大主题组织各地代表委员畅谈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受、体会,三网同频共振,凝聚各界共识,激励实干出彩,此报道既独特又创新,效果得到社会的一致认可。

(点击查看)

3月11日推出的《学习心得》特别版《H5:河南驻村第一书记追梦“希望的田野”》,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点题乡村振兴,传递河南1.3万余名驻村第一书记倍感振奋!该H5记录了18地市15位驻村第一书记的“学习心得”和奋进决心,见证这片广阔天地里迸发出来的澎湃春潮。该特别版通过18地市网络、“河南驻村第一书记网络管理平台”和县级融媒集中传播,让总书记关于“三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第一时间精准落实到广阔的大地上、希望的田野中,在驻村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点击查看)

《学习心得》专栏凝聚更多的共识、团结更广泛的群众,一起实干出彩、赢得高质量发展, 河南广播电视台以此为契机,每天聚焦“学习心得”,让两会精神以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抵达掌心、抵达人心。

3.作品名:系列竖视频《河南人,抖精神》 “抖”出河南精气神

(点击查看)

推出时间:3月2日

作品简介:2019全国两会期间,映象网特别策划《河南人,抖精神》系列短视频,以河南十八地市特色优秀文化形象工程为蓝本,着重“抖”出河南各地的突出发展成就,“抖”出河南人的厚重文化,“抖”出河南人的文化自信,“抖”出河南人追梦新时代的精气神。

4.作品名:全息报道《联播pro》 以一“栏”掌阅广电资讯

(点击查看)

推出时间:3月3日

作品简介:主力军进入主战场,以一“栏”掌阅万端资讯。映象网创新节目集纳方式,推出两会全息报道“联播 pro”,以新闻快递的方式,汇集解锁“新闻联播” 热点、两会话题、精彩报道,实现短视频、文图、海报、音频、VR、二维码的全息播报。

两会期间,映象网《联播pro》专栏共推出7篇报道,融合河南广播电视台整体播报亮点,全方位、多角度全息解读两会新闻联播,为亿万河南人民带来中国击节奋进的前沿报道。

5.作品名:《实干出新彩 市长有话说》专栏 聚焦河南高质量发展路径样本

(点击查看)

推出时间:3月7日

作品简介:高质量发展无疑是当下河南的热词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河南省委、省政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抓手,正让“高质量发展”和“中原更加出彩”成为亿万河南人的共同奋进目标。映象网特别推出《实干出新彩 市长有话说》专栏, 聚焦河南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样本,听河南市长们的学习报告,看河南各地市的奋斗新声。

6.作品名:河南广播电视台映象网携手人民网推出《两会进行时》60分钟特别直播节目“河南时刻”

(长按或扫面图中二维码查看)

推出时间:3月11日

作品简介:3月11日12时10分,节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治土专家党永富;全国人大代表、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总工程师王杜娟;全国人大代表、鹤壁市市长郭浩;全国政协委员、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做客“河南时刻”,围绕实干出新彩,河南高质量的主题,讲述河南好故事,传递河南好声音。现场,四位代表委员就乡村振兴,农业高质量发展;打破“洋盾构”垄断,振兴中国制造;强化基础能力建设,培育发展新优势;发展“五型”城镇化,让中原更加出彩四个方面讲述河南奋斗实践,传递河南好声音。通过全面视频化、重点移动化、优先直播化、融入科技化,“河南时刻”,全方位展现了全国两会河南团代表风采,展示河南在不同方面发展的经验故事。

7.作品名:两会期间推出三个子专题 牢记嘱托 紧跟热点 

(点击查看)

作品简介: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4日下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映象网推出《以精品奉献人民 以明德引领时尚》专题,梳理在习近平眼里,文艺、社科工作有多重要?又该如何做好相关工作?

(点击查看)

5年前,总书记视察河南,殷殷寄语河南发展,如习习春风,带来花开中原。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河南要“着力打好‘四张牌’,让中原更加出彩”。2019全国两会期间,映象网推出《沿习之路:让河南更加出彩》特别策划,回访5年来河南大地崭新的生活面貌,呈现河南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奔向美好生活的盛大图景。

(点击查看)

3月8日上午,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调指出,要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补齐农村基础设施这个短板,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用好深化改革这个法宝。谆谆话语暖心窝,建设出彩中原,建成全面小康,河南百姓踊跃给总书记回话。映象网第一时间推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河南团》专题,采访了与会的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和河南百姓,听他们说感悟,谈心声,谋未来,同时以文图、短视频、海报图等形式进行融媒展示。

8.作品名:微信文章《河南人,你愁什么?》

(点击查看)

推出时间:3月5日

作品简介: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映象网微信公众号结合总理报告和河南两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把国家的要求和河南的实践进行了结合解读,并用网友喜闻乐见的语态《河南人,你愁什么》进行表达,力争让美好愿景抵达人心。

报告中透露了不少与我们息息相关的信息,包括教育、医疗、环保、养老、脱贫……网友纷纷点赞、评论:“吃的上饭,买的起房,看的起病,读的起书,老有所养,一系列的惠民政策,想想都好激动……”、“分析的很到位,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幸福快乐”。

9.作品名:长图发力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美好生活一览无余

推出时间:3月5日

(点击查看)

作品简介: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映象网“数读有道”栏目推出全国两会特刊《一分钟读懂“政府工作 KPI”》,用长图的方式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要数据。总理回答了你的2018,还擘划了你的2019。美好生活,一览无余。

(点击查看)

当日,映象网同期推出长图《两会特辑:总理语录真给力!》,以梳理总理“金句”的形式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网友更加能走近政府工作报告,更细致的理解我国的大政方针,总理的话语藉由轻松的传播方式深入人心。

10.视频海报传达总书记对全国各族各界妇女的祝福

推出时间:3月8日

作品简介:3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代表党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映象网制作视频海报《总书记来到河南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各族各界妇女的祝福。

11.作品名:家国与共70年 微视频“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点击查看)

推出时间:3月8日

作品简介:自豪和热爱是最长情的告白。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映象网推出微视频《家国与共70年·“三八”特辑》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视频聚焦6位履职女代表与共和国的感人故事、自豪时刻,短视频通过记录他们深情并茂的讲述,表达了她们对祖国最深沉真挚的热爱和无限的自豪感。在三八妇女节这一特殊时刻,“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这一温馨短视频,抒发了6位女代表内心深处的自豪感,表达出了他们最想表达给祖国的祝福。

文章关键词:2019全国两会 映象网 实干出新彩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