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良心何在?骗子假冒物流骗走癌症患者30万救命钱

2019年03月15日15:28  来源:看看新闻

5034

  51岁的老杨家住通州区兴东街道。老杨身患重病,因为随时都有可能要去医院治疗,他将所有的积蓄放在余额宝内,以便支付医药费。可没成想,因为一个快件姗姗来迟,竟然有人冒充物流公司工作人员,骗走了老杨30万元的救命钱。

微信截图_20190314212844.png

  老杨说,3月7日,他在网上购买了一件日用品,几天过去了,快件迟迟未到。最近,一名男子打来电话,自称是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老杨的快递已经遗失,他们将通过支付宝赔偿双倍损失90元,并且发过来一个二维码,让老杨打开。很快,对方又说,他手机出了点故障,90元钱还是通过银行卡汇过来。

微信截图_20190314213100.png

  老杨信以为真,就将自己的银行卡号报给了对方。几分钟后,手机收到短信,上面显示 老杨的银行卡上多了一万元。对方说,是他们不慎多打了,让老杨把9900元打到他们提供的银行卡上。就这样,老杨的卡上分多次新增几万元,随后,老杨将多出来的钱打到对方卡上。

微信截图_20190314213042.png

  事发后,一家人觉得这事实在太蹊跷。老杨打开余额宝一看,惊出一声冷汗,里面的30万元全没了。家人怀疑那个二维码可能操纵了支付宝,将余额宝的钱转入了银行卡。

微信截图_20190314213118.png

  老杨是名木工,去年他被确诊患了癌症,这30万元是他的救命钱。目前,老杨报了警,警方已经受理,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

文章关键词:老杨 支付宝 癌症患者 物流公司 二维码 骗子 医院治疗 确诊 救命 银行卡号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做温暖的“娘家人”——辽宁沈阳禁毒社工帮助戒毒人员融入社会

    题:做温暖的“娘家人”——辽宁沈阳禁毒社工帮助戒毒人员融入社会 ”  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学院教授张青说,社工采取的是柔性化的治理方式,用情感慢慢把戒毒人员心里的“冰块”给融化了。

  • 面对面丨跨越半世纪,“枫桥经验”为何能够历久弥新?

    2019年11月28日晚,首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揭晓仪式在北京举行。从那以后,赵信主动给自己贴上了“小绍兴”的标签,并专门买了一辆黄色自行车,方便下社区拉家常。依靠群众,将矛盾纠纷消弭在源头、化解在基层,始终是“枫桥经验”代代相传的“法宝”。

  • 老杨会客厅获颁2019金锋奖扶贫公益大奖

    海南自贸区老杨会客厅传媒有限公司凭借“老杨会客厅2019百县千红新农人系列主题夜话”项目, 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金锋奖扶贫公益大奖。结合参与老杨会客厅百县千红新农人系列主题夜话活动经验,杨建国重点推介了微博、河南新县以及广东英德市等经验。

  • 8024公里,横跨5省,近三个月,老杨会客厅的夏天,只做一件事:“聚力乡村”

    9月20日晚,老杨会客厅广东英德夜话成功举行。这也标志着历时近三个月的老杨会客厅2019“百县千红新农人”系列夜话活动圆满落幕。

  • 强军精武河南兵│杨洋:文武双全特战兵

    ”  战友口中的“老杨”是杨洋,广东总队武警机动支队特战二中队指导员。2012年,刚从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毕业的杨洋,在接到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后,却做出留在国内报名参军的决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