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老杨会客厅获颁2019金锋奖扶贫公益大奖

2019年12月04日07:3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5034

  老杨会客厅获颁2019金锋奖扶贫公益大奖

  11月28日,2019金锋奖创意盛典在天津市南开区海河剧院隆重举行。海南自贸区老杨会客厅传媒有限公司凭借“老杨会客厅2019百县千红新农人系列主题夜话”项目, 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金锋奖扶贫公益大奖。

  金锋奖盛典上,老杨会客厅与新浪天津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落地新浪天津,未来将强强联合碰撞出更多思想火花,实现社会价值与商业价值的双赢。

  盛典现场,老杨会客厅创始人、多地脱贫攻坚宣传推广大使杨建国接受采访时表示,以金锋奖为新开端,老杨会客厅将继续坚守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初心,力争链接更多力量,搭建更丰富的平台,用更高效的方式,在电商扶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献出一份微薄之力。

  签约现场

  历时三月 老杨会客厅深入五省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7月,2019年“百县千红新农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基于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深度共识,海南自贸区老杨会客厅传媒有限公司深度策划参与了老杨会客厅2019百县千红新农人系列主题夜话活动。

  7月15日,老杨会客厅走进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县,成功举办老杨会客厅田东夜话专场。针对田东县芒果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夜话嘉宾从打造农村电商升级版、社交媒体传播、农产品标准化、生鲜电商供应链、打造田东品牌等角度,为田东县产业转型升级贡献智慧。

  以田东夜话为开端,老杨会客厅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主题,在近三个月时间内,先后深入广西田东县、江西兴国县、湖南平江县、安徽舒城县、广东英德市五县市,举办五场2019“百县千红新农人”系列主题夜话活动。

  该系列主题夜话活动中,全国涉农产业顶级专家、一线扶贫企业、媒体、机构等代表,与广东英德等五县市政府、产业园、新农人代表,在老杨会客厅创始人、多地脱贫攻坚宣传推广大使杨建国主持下,分别聚焦“互联网+美丽乡村”、“新农人+新产业”、“农旅融合”、“互联网+现代农业”、“品牌强农”等电商扶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不同议题,深度探讨。

  既谈优势,也找问题,既出主意,也指方向,老杨会客厅2019“百县千红新农人”系列主题夜话,为广东英德等五县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有针对性、专业化的智库指导的同时,也为全国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全面实施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老杨会客厅获颁2019金锋奖扶贫公益大奖

  品牌传播+智库指导+赋能特色农品 老杨会客厅成社会智库参与扶贫范本

  进入2019年,各地纷纷进入脱贫攻坚冲刺阶段,如何持续做强产业扶贫,打造农业品牌、加速农产品上行,打造农村电商升级版,扎实推进特色产业、农旅融合等工作,带动更多贫困群众持续增收,提升脱贫成效,成为实现高质量“摘帽”的关键。

  针对各地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遇到的难题,老杨会客厅2019“百县千红新农人”系列主题夜话,分别从品牌传播、智库指导以及赋能特色农品三个方面,深度赋能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夜话期间,#老杨会客厅#超话 阅读量达10亿+,百县千红新农人# 阅读量达21.6亿,人民网、环球网等央媒深度报道,全网新闻传播声量近百篇,同时满足了传播和品牌影响上的广度和深度,对贫困地区的特色农品赋能,以及贫困地区脱贫和乡村振兴模式和经验的展示、推介,均取得了极佳成效。

  针对不同贫困地区实际情况,老杨会客厅通过夜话活动,搭建乡村振兴头部专家、企业、平台、机构与贫困县域政府、园区、新农人对话、交流、合作平台,在农品品牌打造、农产品上行以及农村电商升级版等多角度、多层次,为广东英德等五县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有针对性、专业化的智库指导,打造社会智库深度参与公益范本。

  此外,老杨会客厅还从贫困地区特色农品出发,通过整合口碑互动+公益帮扶,助力贫困地区特色农品上行,打造全链条、全平台社会化公益范本,也为全国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全面实施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杨建国介绍精准扶贫优秀样本

  体验式营销+文旅农融合 精准扶贫三大优秀样本

  当天2019金锋奖创意盛典中,老杨会客厅创始人、多地脱贫攻坚宣传推广大使杨建国与数位嘉宾一起,围绕“精准扶贫与文化偕行”圆桌对话,进行了一场务实的精彩对话。

  结合参与老杨会客厅百县千红新农人系列主题夜话活动经验,杨建国重点推介了微博、河南新县以及广东英德市等经验。

  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指导、尉犁县人民政府主办、新浪微博承办、新疆电商扶贫联盟协办的“原产地探访计划之‘丰收的尉犁’”网络主题活动#丰收的尉犁# 活动中,一支由三农专家和自媒体大V组成的“探访团”,走进一个西部县域,经过一场带有社交媒体基因的赋能活动,打破了地域局限,成功链接全国资源,产生了奇妙的化学效应。

  通过整合社交流量,带来了2亿+的阅读量,帮助农产品销量大福提升,推出的原产地大v旅游同款路线,打造了尉县农旅融合的新起点,最后再通过链接专家智慧,提供智库指导,助力产业提质,壮大县域经济内生动力。

  圆桌对话现场

  杨建国说,新浪微博探索出了一条,通过体验式营销、整合社交流量和各类资源,最终推动农旅文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路子,这点非常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从扶贫的角度看,文化和旅游应该如何结合,并最终成为扶贫产业基石和样本?杨建国建议学习新县和英德经验,“一个是以新县为代表的绿色扶贫、绿色发展的信阳模式;另一个,是以英德为代表的茶旅文结合的扶贫方式。”

  杨建国说,以新县为代表的信阳模式,充分利用红色文化与绿水青山,将红、绿资源与乡村旅游深度结合,最终打造成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产业支撑;而以英德为代表的茶旅文结合的模式,则已经相对成熟,整个产业的成熟度非常高,改善的效果也非常好。

  2019金锋奖由新浪网、微博、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媒体菁英、互联网意见领袖、高校专家学者等400余人共聚天津南开,共话创意传播经典案例,共享媒体创新传播理念,共同见证新一届金锋奖荣耀时刻。

  老杨会客厅成立于2015年,作为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产业生态价值发现平台,着重关注地方在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方向的先进模式和样本,通过梳理、总结、引导、推广乃至复制,树立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标”,为企业、地方政府、产业从业者提供前瞻性的产业咨询服务。今年以来,老杨会客厅先后于海南海口、北京、四川雷波、湖南靖州、四川都江堰、广西田东、江西兴国、湖南平江、河北张家口、安徽舒城、广东英德、浙江丽水等多地举行农村电商、乡村振兴等主题活动,受到专家学者和地方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江朝博)

文章关键词:老杨 会客厅 金锋 贫困县域 农人 大奖 持续增收 千红 媒体创新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