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这里的油菜花美了游人 富了村民

2019年03月17日22:11  来源:新华社

5034

【简介】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江西泰和县沙村镇绵溪村的油菜花美丽绽放。从空中看,绿色的田野犹如镶嵌上一件件金黄色的“地毯”,给水墨山水画般的乡村增添了油彩画的明亮色彩。乡村旅游也红火了起来。

记者:黄和逊 康序今(通讯员)

编辑:闫然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文章关键词:油菜花 游人 富了 村民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媒看河南|许昌襄城县: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初冬时节,许昌襄城县境内的首山仍是绿意满目。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湛北乡北姚社区党支部依托首山旅游资源,成立襄城县众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采取“支部+集体企业+基地”的模式,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 云南腾冲:实现“花开四季”的发展构想 农旅融合助村民脱贫增收

    界头镇镇长 赵庆华:2020年,我们镇总共有96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中570多户加入到了万寿菊种植行业中,预计今年建档立卡贫困户(种花)总收入在400多万元,户均2万元以上。界头镇镇长 赵庆华:2019年,全镇共接待游客80万人次,带动发展农家乐300多户,全镇有500多个建档立卡贫困户也参与到旅游业发展中,并得到了相应的收益。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高黎贡山下万寿菊“点亮”致富路

    8月17日,尽管细雨绵绵,但腾冲市界头镇村民孟应国仍旧兴致勃勃冒雨采摘万寿菊。据界头镇镇长赵庆华介绍,以“轻劳力、低成本、高产量”为特点的万寿菊种植颇受建档立卡户和弱劳动力群体青睐。

  • 新疆托克逊县:千亩油菜花开正旺

    7月,位于天山深处的新疆托克逊县克尔碱镇通沟村千亩油菜花竞相绽放。记者:阿曼 报道员:李靖海 胡国凯

  • 河北邯郸峰峰矿区:从矿区到景区的“颜值逆袭”

    游客在河北邯郸峰峰矿区西固义乡北神岗村的牡丹谷里欣赏盛开的牡丹花。本报记者 宋美倩摄  刚刚过去的周末,在河北邯郸峰峰矿区西固义乡北神岗村的牡丹谷里,千亩牡丹花正在开放。

  • 德国科隆油菜花盛开 黄绿相间似油画

    当地时间4月16日,德国科隆油菜花盛开,黄色的花田与翠绿的植物相间的自然风光似油画般宁静美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 梨花风起正清明

    4月2日,清明时节,在河南省原阳县城关镇宣化寨村的260多亩梨园里,金黄的油菜花和洁白的梨花交相辉映,与绿色的麦苗构成别样的风景。新华网发(张学功 摄)

  • 大地之春

    这是河南省淮滨县毛庄村的田园风光(3月30日摄,无人机照片)。近日,河南省淮滨县毛庄村淮河岸边的大片油菜花盛开,构成一幅生机勃勃的春日图景。近日,河南省淮滨县毛庄村淮河岸边的大片油菜花盛开,构成一幅生机勃勃的春日图景。

  • 小女孩采摘油菜花掉进枯井 过路群众和民警及时救援终安全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石女士还在井边紧紧的拽着绳子,于是上前与队员们合力将井内两人拖拽出来。孩子受到了惊吓,显得茫然又惊恐不安,一名辅警紧紧抱着女孩坐在地上,不停的安抚。

  • 封丘第四届国潮油菜花生态旅游季开幕 这份吃喝玩乐购“大礼包”请收好

    “去疫情,健康行”,3月29日,第四届国潮油菜花生态旅游季开幕式在封丘陈桥湿地公园隆重举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