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降温+降雨+大风 河南多地最低气温将低至2~5℃

2019年03月19日11:3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胡威 文/图)3月19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今夜到明天我省将出现大范围降雨天气,明天夜里后还将出现4-5级大风,气温也将较大幅度降低。此次过程有利于土壤增墒促进冬小麦生长,但需防范气温突降对冬小麦幼穗稳定分化的不利影响。

根据预报,今夜到明天上午我省有小雨,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天夜里到21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西部、北部局部有沙尘;21到22日全省最高温度较前期下降8~10℃,其中22日和23日凌晨全省自北向南大部分地区最低温度将低至2~5℃,北部、东部、南部部分地区将出现寒潮天气。

根据3月18日09时全省自动土壤水分观测网0~50厘米墒情监测结果统计,目前全省142个测站(占74%)墒情适宜,31个测站(占16%)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干旱站点主要分布在豫西南、豫西、豫中及豫北局部。3月份以来,气温回升快,小麦耗水和土壤跑墒加剧,此次降水过程有利于土壤增墒、蓄墒,改善气象干旱状况,促进冬小麦生长。

气象部门建议,要做好麦田拔节期管理。墒情偏差地区,尤其是沿黄及以北地区应在冷空气来临前及时进行灌溉;墒情较好的地区注意适时中耕、施肥,为小麦拔节做好水肥供应;提前做好防风防冻准备。已拔节麦田和果树要确保足水足肥,以减小地面温度变幅,预防冻害;设施农业及时检查棚架设施,最大程度减小大风及冻害风险;降水过后做好墒情管理。降水量较大的豫南、豫西南部分田块降水过后注意及时清沟排湿,促进作物根系尽快恢复生长。

文章关键词:河南天气 河南气温 大风降温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庆假期河南天气出炉!大雨+降温安排上了......

    预计2020年国庆假日期间,我省多阴雨天气,气温起伏较大。10月1日夜里-3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2-3日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4-6日,省内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7日,全省又有一次弱降水过程。4日夜里到5日凌晨,西南部部分地区有雾;6日夜里和7日夜里到8日凌晨,京广线以东部分地区有雾。受持续冷空气影响,1日夜里到4日,全省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6~7级;3日起,全省大部气温较前期下降6~8℃,最高气温将降至16~18℃。出行在河南游玩的你,一定要备好雨具哦!雨

  • 五一假期河南天气以晴热为主,后期需防范强对流

    4月29日,河南省气象台发布“五一”假期我省天气预报,预计假日前期晴天为主,后期部分地区有强对流天气,要防范高温、大风、强对流等带来的影响。

  • 河南天气:15日淮河以北有小到中雪,部分地区有大雪

    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有中到重度霾。上午,中部部分地区有雾。

  • 本周河南天气晴好为主 后期或迎高温

    记者昨日从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省以晴好天气为主,今后三天,全省没有大范围35℃以上高温天气,周三午后到夜里,我省西北部、北部部分地区须防范阵性降水和强对流天气。

  • 昨日河南普降中到大雨 已成熟麦田应在雨后趁晴及时抢收

    从6月5日11时-6日07时,河南自西向东出现明显强降水天气,其中黄河以南多地出现暴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