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昨日河南一秒入冬 升温还要再等等 最快后天可见晴

2019年04月09日12:06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实时降水分布图

映象网讯(记者 胡威 文/图)4月8到9日,受强冷空气和低槽切变线共同影响,河南先后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了解到,目前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加强大风、寒潮天气监测预警服务,同时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有效缓解当前旱情。

据了解,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作用下,8日17时至9日08时,我省大部普降喜雨,雨量分布不均,其中安阳、商丘、开封、许昌、南阳、信阳等九地区出现大到暴雨、信阳局部大暴雨;全省平均降水量16.5毫米,有115个雨量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本次降水对缓我省当前旱情及降尘除霾非常有利。

此外,我省大部出现6~7级东北大风、局部阵风9~10级;同时北部、西部最高气温较7日普降10~15℃。目前我省西部、北部及东部局部冬小麦刚开始拔节,西南部和南部局部进入拔节普遍期,此次倒春寒天气对对我省小麦幼穗稳定分化有一定不利影响。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全省小到中雨逐渐停止转阴天,夜里全省阴天转多云;全省东北风4~5级,局地阵风6~7级,夜里逐渐减小到3级左右;最高气温北中部10~12℃,其它地区13~15℃,较昨日下降10℃以上。明晨最低气温东部、南部3~5℃,其它地区1~3℃,其中西部山区和北部0~1℃,大部地区将出现晚霜冻。

10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其中西部、北部局地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11日,北部、东部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天。

文章关键词:河南天气 河南降温 河南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庆假期河南天气出炉!大雨+降温安排上了......

    预计2020年国庆假日期间,我省多阴雨天气,气温起伏较大。10月1日夜里-3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2-3日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4-6日,省内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7日,全省又有一次弱降水过程。4日夜里到5日凌晨,西南部部分地区有雾;6日夜里和7日夜里到8日凌晨,京广线以东部分地区有雾。受持续冷空气影响,1日夜里到4日,全省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6~7级;3日起,全省大部气温较前期下降6~8℃,最高气温将降至16~18℃。出行在河南游玩的你,一定要备好雨具哦!雨

  • 五一假期河南天气以晴热为主,后期需防范强对流

    4月29日,河南省气象台发布“五一”假期我省天气预报,预计假日前期晴天为主,后期部分地区有强对流天气,要防范高温、大风、强对流等带来的影响。

  • 河南天气:15日淮河以北有小到中雪,部分地区有大雪

    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有中到重度霾。上午,中部部分地区有雾。

  • 本周河南天气晴好为主 后期或迎高温

    记者昨日从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省以晴好天气为主,今后三天,全省没有大范围35℃以上高温天气,周三午后到夜里,我省西北部、北部部分地区须防范阵性降水和强对流天气。

  • 昨日河南普降中到大雨 已成熟麦田应在雨后趁晴及时抢收

    从6月5日11时-6日07时,河南自西向东出现明显强降水天气,其中黄河以南多地出现暴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