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市社保缴费工资申报启动 截止时间:6月18日

2019年03月20日08:27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原标题:社保缴费工资申报启动)

  即日起,2019年全市社会保险缴费工资申报全面启动!3月19日,记者从郑州市社会保险局获悉,社保缴费工资申报直接关系到参保职工的切身利益,参保单位及职工申报需真实准确,按时完成。

  此次社保缴费工资申报范围包括,2018年12月31日前在市社保局参加郑州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的参保单位及参保人员。集中申报时间为3月18日~6月18日。申报内容包括:2018年度单位工资总额、在职职工个人工资收入(2018年月平均工资)、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职)人员月基本养老金收入、享受我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但未在我市领取养老金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职)人员月基本养老金收入。社会保险费实行缴费年度,2019缴费年度为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政策规定,职工个人2019缴费年度月缴费工资收入根据本人2018年度月平均工资核定,2018年度月平均工资是指职工本人2018年度内应该发放的,按国家和我省规定纳入缴费工资构成项目的全年工资收入的月平均值。2019年度新入职 (含企业调入)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人员,以本人起薪月工资收入进行申报。参保单位欠缴社会保险费的应在申报前补齐欠费,因特殊情况确实无法补齐的应报送书面说明。

  需要提醒的是,社会保险费申报工作涉及参保单位和职工的切身利益,参保单位申报的年度工资总额和职工个人工资收入应严格按照前述政策的要求如实申报。(记者 王红)

文章关键词:申报 工资总额 参保单位 工资收入 职工个人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社会保险费 基本养老金 我市 机关事业单位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税务总局:在纳税人累计收入不超6万元的月份,暂不预扣预缴个税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简便优化部分纳税人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方法的公告:对按照累计预扣法预扣预缴劳务报酬所得个人所得税的居民个人,扣缴义务人比照上述规定执行。

  • 第十批国家节水型城市正在公示!河南6地上榜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拟命名第十批(2020年度)国家节水型城市的公示》,包括西安、广州、延安等34个城市上榜。2020年1月,河南省发展改革委、河南省水利厅联合下发《河南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实行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管理、农业农村领域节水增效、工业领域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重点地区节水开源、节水科技引领、节水政策体制改革、节水市场机制创新八大节水行动。

  • 优化营商环境 云南取消14项行政权力审批

    为进一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云南省日前出台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23项行政权力事项的决定》,其中取消了14项行政权力事项。对取消的事项,云南省要求有关部门一律不得再实施或变相审批,并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国发〔2019〕18号)要求,制定切实有效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避免出现管理真空;对承接的事项,承接部门要主动对接下放部门,熟悉业务办理流程,确保接得住、管得好。

  • 民企评职称不再“申报无门”,河南发文:畅通民企职称申报通道

    面向民营企业内部的职称评审委员会,要依据企业发展需求,参照省市两级民营企业职称评审标准制定适用本企业的人才评审标准。《通知》要求,民营企业职称评审可采取评审、答辩、考核认定、考评结合等形式,提高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的针对性和科学性。

  • 国家财政支持郑州住房租赁市场 这笔资金已到位

    10月9日记者从郑州市房管局获悉,国家财政支持郑州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第一批新建类奖补资金,日前已拨付到位。郑州市第二批支持住房租赁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已于2020年9月16日启动。

  • 《纽约时报》抖出猛料:特朗普避税多年 负债数亿

    《纽约时报》9月27日爆料称,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报告其集团企业的亏损大于收入,他在2000年之后的15年间,有10年未曾缴纳联邦所得税。2017年,特朗普在印度缴纳了14.54万美元税款,在菲律宾缴纳了约15.7万美元,但在美国缴纳的所得税仅为750美元。

  • 海关试点启用原产地证书智能审单

    (记者杜海涛)近日,吉林工学木业有限公司业务员班文玲在网上向长春海关所属临江海关申报了1份原产地证书的待审签信息,不到1小时,就完成了证书的审核制证。今年,临江海关已为企业签发457份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货值11522万元,有关企业可通过这些原产地证书享受国外关税优惠约576.1万元。

  • 网上办税,呀咕嘟!(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 ④)

    国家税务总局西藏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内,纳税人在咨询相关办税业务。”  “现在啊,政策也好,国家出台的7批24项税费优惠政策,你们税务部门还编译制作藏汉双语版税费优惠政策和办税操作指引,真贴心。

  • 郑州已发这项补贴近7000万元,你申报了吗?

    政策下发以来,郑州市人社局重点就企业资质认定、资料申报规范、资金申领流程、人员花名册制作、银行流水打印等细节问题进行详细明确。截至8月31日,郑州全市共计完成符合条件三个批次724家企业申报审核,涉及34.9107万人次,资金6982.14万元已全部下拨到位。

  • 北京2020年积分落户申报结束 超12万人提交申请

    北京2020年积分落户申报结束 超12万人提交申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